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新春刀糖战5.0】初六作品 · 断情

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初六糖组 · 断情


“奇药断情,斩欲孽,断真情,人若有情,不死不生。”


说罢蔺晨两手一摊,相当欠揍的一副我也无可奈何的架势,萧景琰碍于他是外人没能下得去手,一双铁拳紧了又松,十分痒痒。


“我说,你这是什么表情,我能想到办法保住他一条命就不错了,不然你们找大罗神仙解他的冰续草去。”


晏大夫哼了一声没吭声,捻着胡子脸上写满了嘲弄,萧景琰又看向了自己母亲,静太后也示意让萧景琰冷静,萧景琰深呼吸压住了心口火,拱手冲蔺晨一礼


“蔺阁主妙手,敢问可有办法让长苏苏醒过来?”


蔺晨看了萧景琰一眼,自从当了皇帝之后,萧景琰很少被这种看傻子的眼神扫视了,瞬间恶向胆边生,心想蔺晨要是跟他说治不了,就抓蔺晨去煲汤,谁劝都不好使。


“陛下,我刚不是说了吗,人若有情,不死不生。你家长苏服用断情之前心里要想着一个人,必须得是执念挚爱,还得是活人,断情才能起效。断情的药性霸道,且只能独存,所以冰续草这种半杀人半救人的草药就被断情给吞噬了,所以若是想要梅长苏醒过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他想的那个人一刀咔嚓了。”


“万万不可!”


此话一出,屋里蹲着的几个人都跳起来了,连静太后都没维持住她的端庄淑慧,掩唇轻咳了几下。萧景琰眉梢挑了挑,环顾一圈


“你们都知道他说的是谁?”


“林殊哥哥心里也就那点事,若是想父母,断情是无效的;若是想大渝,那早就被他自己咔嚓了;蔺阁主说挚爱执念,除了陛下就没别人了吧,难不成想我们这些人?”


穆霓凰似笑非笑地看着萧景琰不自在的轻咳了两声,转头继续去问蔺晨


“你说咔嚓了陛下是最简单的方法,那其他的呢?”


“麻烦点,断情这种药有点奇诡,我得到它是机缘巧合,古书上也写的玄之又玄似是而非,大概意思就是断情食情而生,无情即亡;但是怎么断情,谁也不知道。这药我也琢磨过,说实话,里面所有的药我都能说个一二,但是怎么配出来的,为什么会有这种效果,我也搞不清楚。”


穆霓凰只听不语,摸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忽然开口


“那断情是怎么知道林殊哥哥惦念的那个人是死是活呢?”


“这个……”


穆霓凰盯着蔺晨看了一会儿,忽然展颜一笑,拱了拱手退了两步到静太后身边弯腰细语,偶尔瞟到蔺晨身上的时候,笑容里带着点意味深长,静太后听完微微颔首,不紧不慢地端着茶杯抿了抿才继续问道


“如果是食情而生,那这个断情应该是个活物吧,但是蔺阁主又说那里面的药你都研究过,就肯定不是活物,不是活物又怎么‘食’呢?”


“这个嘛……”


静太后看着脸色不太好的蔺晨没有追问,只是和霓凰对视了一眼,转手拽了拽萧景琰的袖子,示意他附耳过来,萧景琰依言凑过去,听了一会眼神盯着蔺晨的眼神让蔺晨如芒在背,还不等说话,萧景琰先坐直发问了


“你说长苏想着挚爱吃下去断情生效了,生效之后不死不生那他还能想吗?若是不能想了,那断情应该早就没了,如果他还能想,跟你说的不死不生岂不是矛盾?”


“哎哎哎,你们怎么回事,他现在还躺着呢,你们这样逼问我我怎么知道,不都说了是奇药,我哪儿知道怎么做到的。”


蔺晨支支吾吾半天,被整个殿里十几号人盯得浑身难受,拿扇子遮住脸小声嘀咕了几句,眼神躲躲闪闪地不跟众人对视。萧景琰微微眯起眼睛审视着蔺晨,被梅长苏骗多了的后遗症叫嚣着有诈。蔺晨大概是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忽然一扔扇子横眉倒竖,鼻子不是鼻子地指着梅长苏开骂


“小混蛋你给我滚起来,你跟我说好的不是这样的,你不是说萧景琰好糊弄吗?这哪里像是好糊弄的了?还有你说让我把你偷偷运进宫萧景琰不会声张的,这满屋子智囊团是怎么回事,萧景琰和太后娘娘就算了,连你江左盟和穆霓凰的人都在这,你让我怎么骗,滚起来!”


床上的梅长苏眼角抽了抽,慢慢睁开了眼,干笑着撑着身子自己坐起来


“……景琰,静姨,霓凰,还有大家,好,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啊小殊,舟车劳顿,一路辛苦了。”


萧景琰哼了一声别过头去没接梅长苏的话,还是静太后笑着端水过来递到梅长苏嘴边,看梅长苏喝的差不多了才悠悠的继续往下讲


“小殊啊,怎么又骗人呢。”


梅长苏被水呛了一嗓子,咳了个惊天动地,缓了好一会才缓过来


“静,静姨,我…”


“就算你想跟景琰撒个娇,倒也不是大事,可拿生死取乐,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呀。”


“静姨,我错了。”


梅长苏自知理亏,抓住静太后的手小心翼翼地道了句歉,时不时拿小眼神窥面无表情地坐在一边不肯看他的萧景琰,看萧景琰真的连个眼神都不分给他,只好从实招来


“其实我不是撒谎,断情确有其药,只是后面杀人什么的,是蔺晨瞎掰的。”


“什么我瞎……唔唔唔唔!!!!”


蔺晨的话没说完,被飞流一捂嘴拖出了门,梅长苏暗赞了句还是飞流懂事,转回头继续解释


“其实断情没有这么玄,它是南疆的一种蛊虫,说是吞噬情,其实是食毒而生。蛊虫在身体血脉中游走,见毒噬毒,而一般中毒者绝大多数都昏迷不醒,人事不知,身体又虚弱,断情将毒吞噬干净后也因为体虚无法苏醒,需要修养很久才会醒来。因为断情最早是用在一对私奔服毒殉情的男女身上,女子服毒后被南疆人救起,男子未服毒被南疆人抓住带了回来,那边私法决断斩了负心人首级祭天,女子刚好醒来,又因为余毒后遗症失忆,所以误传成了蔺晨说的那个故事。”


静太后点了点头,这个故事她也知晓一二,只是不知救人之物为断情,所以对应不上。


“蔺晨用断情吞噬了冰续草的药性,但冰续草是个半救人半杀人的东西,蔺晨卡着时机给我用药,所以我并没有昏迷,只是身体没有冰续草支撑,又回到之前的样子了。”


梅长苏抬了抬手静太后看见他身上只瘦的剩一把骨头,心疼地转头抽了萧景琰后背一巴掌


“人没事不就好了,你别扭什么,跟你闹一闹说明他身体还不错,躺着回来你才满意?”


萧景琰无辜受过,气得喊了句母后,瞪了梅长苏半天眼见又要挨打才别别扭扭过来拉住了梅长苏的手


“上次你伙同这群人骗了我,这次他们都不敢了,你看,你瞒不住我了吧。”


梅长苏反扣住萧景琰五指,盯着萧景琰嗯了一声


“你其实也不聪明,没他们帮忙,你骗不过我。小时候你也总逗我,我哪次看出来跟你计较过?”


“水牛特别聪明。”


静太后闻言一乐,又接口问到
“那火寒之毒?”


“也解了,之后我就算半个百毒不侵了,只是是药三分毒,恐怕以后大病小灾,用药就比较麻烦了。”


静太后点了点头,把手里的杯子放在萧景琰手里


“那我去和晏大夫聊一聊,你和景琰聊吧,我们先出去了。”


太后发了话,一屋子人瞬间走的毛都没剩一根,只留下萧景琰和梅长苏相顾无言,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忽然凑上前,萧景琰也没闪躲,只是镇定自若地等着梅长苏和他唇齿能触,梅长苏温热的呼吸扑打在他唇畔,弄得他有些痒


“景琰,别气了,我就是……跟你闹。”


“我知道。”


“我跟你赔礼道歉。”


“怎么赔?”


一句话问倒了梅长苏,之前倒还好说,他一个人江左盟盟主,赔个倾家荡产也能让萧景琰满意,可他出征之前把江左盟留给了萧景琰,如今孤家寡人一个,拿什么赔一个九五之尊呢?


萧景琰眼见梅长苏犯了难为,微微垂眼不发一言,只让人看了就觉得委屈极了。梅长苏更是心里发慌,赶忙口不择言,抓住萧景琰的手贴在脸上撒娇一般蹭了下萧景琰手心


“我赔,我赔,要什么都赔给你,别气了。”


萧景琰忽然笑起来,表情带着奸计得逞地得意,看得梅长苏发慌


“这可是你说的!来人,宣旨!”


“什么旨?”


还没等萧景琰说话,刚刚退出去的一群人呼啦啦地涌进来,跪了一地不说,每个人都喜气洋洋地开口道贺


“恭喜陛下,恭喜皇后!”


“什么?”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被吓掉半边魂的样子,终于露出进屋以来第一个由心的笑容


“你以为断情蔺晨从哪儿哪来的?”


“南疆蛊毒……南……穆霓凰!!”



评论(1)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