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新春刀糖战5.0】初一作品·相亲

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初一糖组·相亲


萧景琰面无表情的和网友聊着天,满屏的感叹号证明:人固有一死,他必得沉默中灭亡。


——所以你妈妈还在说服你去相亲?


说服?


萧景琰打字的手一顿,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那不叫说服!!!!那叫逼迫!!!!你能想象一个医科大学教授在你耳边哭诉:我无依无靠,只有你一个儿子,朋友本来就不多,人家好心帮我结果你话都不想和妈妈说就拒绝,你让妈妈怎么办啊…


——那你答应试试呢?反正也只是见一面


——有一就有二怎么办????


——不会吧,平常看你提到阿姨,都是通情达理的,这种过一辈子的事情,哪能用这种招数让你答应


萧景琰看着屏幕上“驿使”劝慰他的话,无奈叹了口气,还是妥协了。


“景琰,你听妈妈说话没有,妈妈也是为你好呀。你就去见一面有什么的呀,妈妈又不是逼你明天结婚。”


“好了,妈,我明天去,一定去,但是您得答应我这是最后一个。” 


“好的呀,你愿意去看看我就开心了。能不能过下去还靠你自己。”


收放自如的萧妈妈一抹眼泪把对方的微信名片推给了萧景琰,萧景琰看着手机屏幕,又给网友发过去了满屏感叹号。


 


倒也不能说萧景琰跟外人说自己妈妈的不是,而是这位昵称“驿使”的网友在萧景琰心里压根就不是外人,即使他身边也没什么“内人”。


小时候萧景琰也不是这种不愿意搭理人的脾气,人长得好学习好脾气也不错,从小身边的朋友也不少,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林殊就说他宛若一个中央空调。不过自从青梅竹马无故失踪之后,萧景琰对人际关系这种事就淡成了佛祖,高中带大学念了十年,身边至交好友一共就三个,其中有一个还是青梅竹马未过门的指腹亲。


如此一来,萧景琰初中还略显旺盛的桃花,到了高中就开始枯萎,高中三年还是硬靠长得好勾引有色心但要考学的小姑娘们,被称为“第一中学禁欲男友系代言人”;到了大学里就惨了,他们是理工科院校的纯工科院系,男人遍地不值钱,小姑娘是世界的珍宝,别说桃花了,颜值都拯救不了他见人冷脸的脾气,什么红颜知己都吓得倒退三尺转脸就逃。


不能怪萧景琰他妈妈担心,连青梅竹马的指腹亲穆霓凰大小姐都开玩笑说萧景琰这是给林殊守身,是个人都觉得他跟林殊之间有问题了。


萧景琰对此从未解释过,甚至把林殊的照片摆在了床头。


其实他和林殊就是谈过恋爱,且是双方的初恋,都说初恋难忘,萧景琰也不成想有这么难忘。


难忘的他自愿裹足不前,有点轴的思念着初恋那个不声不响离他而去的混蛋。


这种众所周知的事,萧景琰不信他冰雪聪明活成人精的母亲看不懂,为什么突然非要让他去见一个同性相亲对象呢?


萧景琰把这个问题扔给了“驿使”同学,语音那头的人笑了一声,温文的声音带了点调笑,让萧景琰因为明天相亲而紧绷的神经略微有些放松下来


“你快三十了,不该成家了吗,初恋虽好,但是前方道路还长呀。”


“我知道,可是……”


萧景琰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该不该跟“驿使”说接下来的话。


他想说,如果一定要让他放下林殊选一个人去恋爱,他想选现在正在和他说话的这个人,哪怕他们从未见过,他也希望是他。


虽然声音、性格什么的都不像,但是他总是能从这个人身上找到林殊还在的错觉,一些重合的喜好,一点重合的习惯,太多重合的三观。


嗯,萧景琰自觉是个自欺欺人还想找人当替身的爱情骗子,他想让屏幕那头的人和他在一起,也努力压制着自己这个害人害己的龌龊思想。


太龌龊了,萧景琰一边想一边把心里的话咽了下去,他还不想吓到这个人,斟酌了一下语气温和而无奈,说出来的话更像是告诫自己,别当坏人


“我又不是情感障碍,他们这么担心做什么,我会喜欢别人的。”


“哦?有目标了?”


萧景琰看着屏幕上穿着门派套装的宛若谪仙的游戏角色,轻轻嗯了一声。


 


是的,没错,高冷高颜高智商的萧景琰同学,正在因为初恋暗恋一个网游里的网友。


说实话,他也没想到自己继初中早恋同性竹马后又很非主流的暗恋同性网友,情感生活如此坎坷他一个无神论者都开始怀疑是不是上辈子自己欠了什么桃花债。


萧景琰三年前跟这个叫“驿使”的人认识之后,因为某些“龌龊”的原因一起玩游戏玩了三年,三生三世的成就都拿下了,他甚至连对面的性向都没敢问过,而且还每天陷在把人家当替身这种狗血又欠揍的原因里自暴自弃。


如今明天要去相亲,暗恋对象还在给他加油鼓气,萧景琰挫败的叹了口气,思考着自己这辈子脱单的道路为什么这么坎坷。


“要不要见一面?”


“驿使”忽然在语音那头轻轻问了一句,萧景琰恍惚了一下,感觉自己可能是幻听了。


“啊?”


“见一面吧,明天?”


“可是我明天……”


“没事,正好不用再出一次门了。”


萧景琰晕晕乎乎的说了句好,对面就说有事去忙下线了,剩萧景琰一个人对着自己的角色发呆。


他要和暗恋对象……面基了???


 


失眠了一夜的萧景琰第二天爬起来的时候才六点半,他看了看自家老妈推过来的微信名片,有些暴躁地盯着那个梅花头像瞪了五分钟,最终还是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发了好友申请,本来以为得等一会才有回音,没想到刚发过去没多久,好友就加上了。萧景琰对着那个聊天框愣了半天,斟酌了一下发了个你好过去,对面秒回


【你好】


【今天在哪见面?】


萧景琰看了看他和“驿使”的企鹅聊天,感觉必须在中午和暗恋对象见面前解决这个事情,干脆一不做二不休


【七点,中心公园】


【……这么早吗?】


【早晨空气好】


【那好吧,待会见】


大早晨约人相亲,也就萧景琰干得出这种缺德直男事了。他甚至都没怎么收拾就出门了,穿了一身运动服,打算见完相亲对象顺便晨跑。


跑一个小时,正好赶上八点半开门的早餐店,萧景琰如是想着。


七点钟,萧景琰压着时间来到了中心公园的湖边,在被交际舞广场舞太极剑和歌唱队包围的长椅上,看到了一个十分熟悉的穿着休闲衬衫小鸡啄米式点头的陌生男人。


萧景琰头一次觉得湖景这么好,垂杨柳叶子上飞荡的日光都唤不醒的漂亮男人和波光粼粼的湖面,有点像城市宣传照。


萧景琰愣愣的关掉了耳机里的钢琴曲,才后知后觉的被阿姨们的冲天吼音箱唤回了现实,这个场景确实不太适合DJ版的该死的温柔。


突然有些愧疚了,把人这么早弄到这里来。


萧景琰快走几步坐在了这个人身边,深呼吸了一下才拍了拍对方,嗨了一声。


受惊吓的人茫然地睁开眼眨了几下,想了想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声音虽然有点模糊,但是让萧景琰愣怔了下


“见笑了,太早了,我有点不太习惯。”


“没事…不是,抱歉,是,是我约的太早了。”


“那就算扯平了吧,你好我是梅长苏。”


“啊,那个我是萧景琰。”


萧景琰十分罪恶且愧疚的在思考今天的早餐还能不能按时吃上。


“阿姨说你不太想相亲,所以见一面就好了,不要太紧张。”


梅长苏眨了眨眼,站起身十分随意的伸了个懒腰,冲萧景琰伸出了手,萧景琰觉得他是再见的意思


“……吃了早饭再走吧。”


萧景琰握住梅长苏的手,没头没脑的冒了一句出来,梅长苏大概也是没想到竟然是这个走向,竟然愣了一下才笑出声


“那,好,这边有早点吗?”


萧景琰看了一眼时间,点了点头


“再过一个小时,有家还不错的早餐店。”


梅长苏听了时长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萧景琰看出他的不乐意,连忙接了一句


“或者你要是愿意,走半个小时去吃肯德基。”


“还是等一下你说的那家早点吧,反正也起来了,要不走一走?”


两个大男人相携漫步湖边,怎么看怎么gay里gay气。但是这并没有停下萧景琰接受这个提议的脚步,他一边和相亲对象漫步湖边,一边思考自己算不算一个渣男。


青梅竹马的初恋照片摆在床头,游戏里的暗恋对象约在下午,初次会面的相亲对象勾魂摄魄。实属荒唐。


萧景琰看了一眼身边跟着他的步子优哉游哉漫步的梅长苏,思考着这种不是一见钟情但是确实在心动的奇怪感觉是哪里来的。梅长苏的手机忽然响了,音乐萧景琰不能再耳熟,是他玩的那个游戏的场景音乐,还是他和“驿使”最常去的地方


电光火石之间,萧景琰为自己那些什么该死的熟悉感和心动感下了一个武断的判决


“你玩游戏吗?”


梅长苏顿了一下,嗯了一声。萧景琰立即拿出手机,把他和暗恋对象的游戏截图调出来,摆在梅长苏眼前


“这个?”


“嗯。”


“驿使。”


“嗯。”


萧景琰停住脚步深吸一口气,梅长苏就站在他旁边,眼睛弯了弯,泰然自若的看着脑门蹦青筋的萧景琰。


“我没想到你猜到的这么快,本来想下午给你个惊喜的。”


“……你为什么会是我的相亲对象。”


“你妈妈认识我妈妈,说你喜欢男孩子,刚好就介绍了一下。”


“刚好?”


“我也喜欢男的。”


萧景琰吭哧半天,理清楚头绪,第一个问题就有些越界


“你知道相亲对象是我吗你就来。”


梅长苏偏头看了他一眼,拖着长音嗯了一声,看萧景琰的脸色越发难看才笑出声


“你游戏名叫王火火,我的相亲对象叫萧景琰,相亲对象是妈妈好友的儿子,又不是什么陌生人,问问你的日常爱好,知道你喜欢打游戏很难吗?”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给你惊喜啊,而且我觉得我已经告诉你了。”


“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不用再出一次门了。”


“我以为你是说我!”


梅长苏笑眯眯的把手背在身后走到萧景琰勉强,看着萧景琰气不打一处来的样子,忽然往前一凑,两个人的鼻尖不足一毫米


“你喜欢我吧,而且很久了。”


萧景琰瞬间僵在了原地,手不知所措的蜷在手心里,只能直愣愣的看着梅长苏,脸上直不楞登的写着——你怎么知道。


“唔,一个人,上线为了你,你下线他也不会再玩,游戏只是为了和你搭讪的工具,原本要AKF的人结果硬生生拖了三年,除了没见过人,生日节日要问候,换季换天要问候,连说话嗓子有一点哑都要点一堆药给你快递上门……如果不是天生圣父心,那就必然是要泡你了。“


如此明显吗,萧景琰唰红了脸,尴尬地想投人工湖。


“你青梅竹马的初恋叫林殊对吧,我很像他吗?”


梅长苏笑眯眯地指着自己道破了萧景琰的第二个秘密,萧景琰一个这辈子撒谎比接吻还少的人,下意识摇了摇头。


“长得不像吧,那性格还是什么习惯?我到底哪里露馅了?”


萧景琰脑子里嗡嗡的,几乎听不懂梅长苏在说什么,只能咬牙切齿的从牙根里磨出字来


“……露馅?


梅长苏做了一个略显夸张的表情出来


“说漏了啊,那就不瞒你了,景琰,好久不见。”


“林殊!?”


“嗯哼,老情人见面,没有惊喜吗?”


惊喜,惊喜地萧景琰恨不得爆锤这张看起来漂亮的让他魂不守舍的脸。


“林殊!你怎么回事!你你你你……”


“一个一个解释,脸整了,因为我爸的事,修养了几年,然后因为很多原因不能联系你,让你担心了。不过你个没脑子的货,到底怎么回事,每次谈恋爱都碰上我,除了我喜欢不了别人吗?”


梅长苏把未解密时的温文尔雅一扔,林殊跳脱直白的性格一上线就闹了萧景琰一个大红脸,又气又恼地绕开林殊一声不吭的快步往前走,梅长苏追在他身后,说话的语调带了些喘,听起来有些可怜,萧景琰一边唾弃自己心软一边缓了缓步子,让梅长苏别那么难追


“萧景琰,萧景琰,景琰,别气了,我不是说你没脑子,我就是开心…静姨说你这么多年都没谈过恋爱,结果在游戏里还能喜欢我…哎,景琰,我好难受,你慢点……”


萧景琰本来不想管他,结果看着梅长苏捂着胸口神色痛苦地蹲下去,还是慌张起来,赶忙调转脚步回去扶他,结果让梅长苏一把搂住了脖子,撂倒在了地上。


清晨的中心公园,是被爷爷奶奶们占领的地方,这一下,引起了不少好心爷爷奶奶的惊呼。


“你干什么!?唔!”


光天化日,白日宣……


被按倒的萧景琰脑子里一边冒火一边冒泡,不由自主地按住梅长苏的后脑勺,和他接了个绵长到几乎断气的吻,两个人松开的时候,两边几乎都已经因为有伤风化清空了。


“萧景琰,我回来了。”


梅长苏敛了笑意,显得有些郑重其事


“初恋,我想跟你正式交往,好吗?”


“我快三十,该成家了,初恋虽好,未来的道路还很远不是吗?”


萧景琰棒读语气念完这句话,看着面色有些难看的梅长苏,忽然把人紧紧抱在怀里,呼吸着梅长苏颈边的味道,语气温柔


“不过,网恋对象,奔现允许,相亲计划,算是成功。交往,不行。结婚,可以。”


 



评论(3)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