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调笑令

#如约更番外

#炖肉不易你让我先点上火

#好累啊我可以选择拉灯吗

全文可走归档或【好事近】tag

番外·一

调笑令(上)

胡歌最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说是最近也不算最近,早就有苗头,不过这段时间愈演愈烈。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让胡歌还是很想和王凯说道说道。

这个事是有关于王凯的一个癖好。

王凯喜欢碰他腰,后腰,臀部往上两三公分腰窝那个地方。

其实早在拍《琅琊榜》的时候,王凯还有戳他脸搭他肩的习惯。只不过那个时候两个人还抻着,跟俩初中生似的,表达钦慕的方式就是一个作弄一个受着,然后再找机会暗戳戳的还回去。一休息就都来了劲,俩人凑一起能作翻了天。

后来胡歌看视频看到王凯无辜而委屈地控诉自己骑着马追着他围着帐篷跑圈或者是写字说他没文化的时候,气的直磨牙。可是真让他数落两句王凯对他做了什么令人发指的事,他还真说不出来,或许应该说没那个胆往外说。

丢人啊。

以前微博上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和对象或者喜欢的人认真对视二十秒能不笑场不脸红不躲闪的人,要么不是真爱,要么就是面瘫。胡歌那时候虽然还没捋清自己到底是弯是直,但是让他和王凯对视,别说二十秒,那双自带三分情的眼睛多盯着他看五秒他就非得挨罚款。

九安山那段那叫一个难拍啊,那双被粉丝说成有小星星的眼睛盯在胡歌身上哪儿,胡歌就觉得哪个地方跟点着了似的,火辣辣的酥麻。

“九安山——嘚嘚嘚嘚嘚”

“哈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举着剑一边追着王凯满片场跑一边暴走,全剧组都笑的前仰后合,连一向严肃的两位导演都笑的扶着机器哎哟。胡歌那叫一个满心的卧槽啊,有苦说不出,只能在心里一面泪流满面一面暗暗狂嚎——有本事你们来试试!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我的兄弟都——突突突突突”

“哈哈哈哈哈哈哈,九安山嘚嘚得嘚嘚,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顶着一张红得跟那啥啥似的脸埋在王凯怀里死都不抬头,听着王凯因为爆笑的胸腔共鸣延续着《琅琊榜》的泪流满面。

这戏没法拍了啊,多看三秒就秃噜嘴,辛苦拍戏十几年,一朝回到毕业前,上戏的老师们,学生对不起你们啊,遇到克星了。

胡歌那时候沉浸在秃噜嘴这个悲剧事件里不可自拔,但是后来想想,好像就是从阁楼那场戏之后,王凯就开始对拍他后腰这件事情有独钟。

有意无意,台上台下。

比如说那次王凯拥抱完粉丝之后他有点不自在的抱了抱怀里的花,捎带着翻了个自以为毫不明显的白眼。也不知道王凯怎么眼尖到这种地步,说好的近视呢?王凯悄悄凑过来跟他说不认识的时候,顺带手的就在胡歌后腰上拍了一巴掌。隔着西装外套胡歌都觉得后腰上一片火辣辣的酸麻,心情意外的晴朗了许多。

等到胡歌梳理完那些年被王凯拍过的后腰,王凯都不知道在浴室外面敲了他多久,语气都急躁了,听着似乎下一秒就要破门而入。胡歌赶紧应了一声,裹上睡袍拎着吹风机光着脚丫子就带着满浴室的潮气开了门,嘿嘿傻笑着对上了王凯无奈的眼神。

这种时候谁认错谁傻X,赖皮才是硬道理。

“哎呀我这不是出来了嘛,我头发还湿着还光着脚,凯哥你让我躺床上再跟你说呗,地板这么凉我一会儿感冒了。”

这种赖皮的方法向来是好用的,胡歌坐在床上眯着眼被王凯吹着头发顺着毛的时候都在心里偷笑。王凯听着他没谱没调的哼哼着嘚瑟,笑了一声撂了吹风机,又一巴掌拍在了胡歌后腰上。

“下次在家你要再光着脚乱跑,我就把拖鞋用502粘你脚上。”

“穿穿穿!你又拍我后腰!你怎么老拍我后腰!”

王凯有点诧异地看着胡歌麻利的翻过身来瞪他,脑子可能没跟上节奏,啊了半天才听明白胡歌在说什么,接着就笑了出来。落在胡歌腰上的手干脆利落地又来了一下,胡歌被拍的都条件反射了,顺着动作一挺腰,没等落回去就被带着趴人身上了。

硌得慌,这人骨头太硬了。

胡歌脑子卡壳的时候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就是这个,等到反应过来王凯在趁机吃他豆腐占他便宜的时候,王凯已经笑得眼纹都层层叠叠了。

“你后腰肉紧,拍起来手感好。”

你大爷的。

评论(29)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