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九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

(九)

然而突发状况来的就是凑巧,来不及让萧景琰走完回忆杀,公司紧急会议通知就跟催命来了。

萧景琰一推开小会议室的门,就发现萧老总黑着脸脸色差到极点。

还没来得及坐热凳子,列战英就在他手里塞了一堆的打印纸,摸着还热乎,看来是刚出来的。萧景琰认命的低头一目十行,看到最后就明白了,加方艺高人胆大,竟然跟玩起了时间差。

“咳咳……诸位这是刚刚从江左风险评估拿来的加方最新的风险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加方总公司在数家商业银行的信用等级同时下调。原因也很明了,加方公司出现资金链周转不畅,加之最新货物遭遇保险官司,加方现在面临很大的资金短缺。”

沈追的话虽然没有说完,但是其中意思已经非常明白。

加方想借着萧梁这边对风险评估的时间差,用这笔生意带来的优惠利益填补货物受损的资金短缺。若不是萧景琰看出谈判代表的小动作,公司就会在在占优势的情况下付出更高的合作成本。更何况加方遭遇数家银行的信用等级下调,这个合同一旦签下,本就初涉国际的公司就会面临更大的风险。

萧景琰翻着报告摇着头笑了笑,这种事他也就听听,什么投资风险业务之类的,他一概不懂,也不想懂,市侩的尔虞我诈,想着就头大。

都以为自己装出了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合作面孔,却不知道阴谋诡计这种东西对于萧景琰来说,那点小九九都写在脸上了。

“我们本来以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提前做好了风险评估,没成想会有这种突发事件,还多亏了沈部长了。”

萧景桓一如既往的亲和,不过沈追圆滑世故老油条,根本不吃这一套,连忙摆着手谦逊,一脚把萧景琰踢上了“功臣”的位置。

“这回还是多亏了萧主管,要不是他提醒我加方那边有点古怪,我也查不到这一层上,况且这风险评估报告,还是多亏了他的面子呢。”

“我?和我有什么关系?”

不光萧景琰顿时懵逼,连沈追都吃了一惊,圆嘟嘟的脸上写了一脸“您是在说笑吗”

“江左那边说是卖了您一个面子,我才拿到的报告,您难道不知情?”

这下满会议室的大眼小眼都黏在了萧景琰身上,看得他一阵冷汗。

萧景琰自诩一个阿姆斯特丹回来的老学究,上哪认识什么风险评估机构去,干笑着含糊着说了句“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么大能耐”混了过去,萧老总倒是被逗得脸色好了点,竟然破天荒的夸了萧景琰两句

“能活学活用,你那几年的学费也算没白交。”

萧景琰苦笑着开动大脑打开人脉搜索引擎,从幼儿园想到隔壁包子铺都没想到自己哪认识的什么评估机构。

手里的报告也哗啦啦的翻着,试图找点什么线索出来。

不过翻了会儿似乎还真让萧景琰瞧出了什么端倪。

他正在这盯着字里行间呼之欲出的熟悉感冥思苦想的时候,忽然觉得手机一震,掏出来一看却是个陌生号码

“萧主管,欠我个人情 晚上一起吃个饭如何——苏哲”

原来是他。

恍然大悟的萧景琰带着一脸的原来如此,掂着手机跟着大部队浩浩荡荡杀入了下午的战场,听着耳机里苏哲平稳清雅的声音,忽然打定了主意,敲着屏幕回了信

“却之不恭。——萧景琰”

送上门的再不接着,可不是却之不恭?萧景琰敲打着手里那份终于看出几分端倪的报告,转手又给家里的老妈发了个短信

“妈,我今天有约,改天带回家。”

三十秒后,萧妈妈回信

“注意安全。”

萧景琰摸着耳机无声无息的笑了起来。

————————————

今日注释:

#1 风险评估:这个东西其实是从欧美兴起的,大概就是对一个企业的业务啊,管理啊,处理模式之类的做个分析,从而确定这个公司的风险等级,为降低风险带来的影响规模做个考量。

#2 信用等级:因为是公司,所以暂时只涉及到企业信用评级,银行对客户的信用等级会从偿还,获利,经营,履约,和发展等方面去进行信用等级的评定,信用等级低的话,会导致企业在银行进行资金周转的不畅。

评论(13)
热度(281)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