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凯歌/生贺系列】生日快乐

#嗨翻818

#十二小时极速更新

#系列生贺第一发


天色晚下来,月亮倒是正好的时候,比家里开的两个壁灯还要亮一些,胡歌索性把屋里的灯全灭了,阳台上铺了个凉席,准备晒月亮。王凯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胡歌搬着小桌往阳台上走,看他出来胡歌就冲屋里茶几努了努嘴

“正好把晾好的梅子汤拎出来,还有杯子。”

王凯哎了一声,照样拿了东西顺便带了两包零食,跟在胡歌身后一起坐了下来。最近两个人都忙的很,本来半个月前胡歌还打算陪王凯回家,结果他和王凯两个人都直接忙到瘫,回来连打包的劲都没有。胡歌挣扎了好几次没挣扎起来,最后还是王凯给家里打了电话,说是晚一天回去。王妈妈在电话那头连连说好,让他俩都别累着,王凯刚刚嗯了一声,就听那边父亲提高了嗓门说话

——“他俩几点到啊?这菜都……哦,哦,不说了,不说了…”                       

王凯沉默了一下,才赶忙打断王妈妈解释的话头,跟立军令状一样说了一句明天晚上一定会去吃饭。王妈妈声音轻快的说着好,又想起什么似的补了句带着小胡。胡歌正趴王凯耳朵边上偷听,听见提到自己,也不客气地在这边就接上了话头

“好嘞妈,等着我回去吃饭,上次那个……那个什么来着……我还想吃。”

——“做了,都做了,我看你上次吃得惯的都做了。”

那得做了多少菜啊。

胡歌张了张嘴也没说出话来,还是王凯叹了口气接着话继续说,先是嘱咐让老两口先吃饭,吃完饭要放在冰箱里,不能隔夜的就扔掉。扔掉两个字还没说完就被王妈妈又嗔怪一顿。

——“什么都扔掉,哪个菜又不能隔夜,明天回来你要是比上次还瘦,你就给我都吃掉。”

“行行行,我把咱家桌子一起啃了。”

——“耍什么贫嘴,那桌子要是能喂胖你,我天天给你炒桌子吃。你看人家小胡,不比你忙啊,人家怎么壮实的,你说你那么能吃,怎么就是不胖啊。”

可怜王凯一边挨着训一边还得瞪着眼看笑得满地打滚的胡歌,又想笑又不敢让王妈妈听见,胡歌只能抚着小桌子捂着嘴,笑得人仰马翻。王凯叹了口气,嗯嗯好好的又讲了半天,也不知道电话那边说了什么,忽然笑了下,冲胡歌勾了勾手指头,胡歌不明所以爬过来,手机就被按在了耳边上,王妈妈暖柔的声音慢慢传进了耳朵里

——“……得小胡她妈妈跟我讲说,小胡的胃不好啊,他是不是还经常不好好吃饭,你要跟他说啊,让他好好吃饭。年轻也不是本钱啊,那么拼命把自己搭进去,心疼地又不是他一个人,你说是吧……喂……说话。”

“啊,妈……我有好好吃饭的……”

——“小胡啊,我说怎么电话没动静了。还有你,我最近看电视看你老拍广告,到处乱飞的。你说你天天出国,那国外的饭能养人吗。你妈妈讲说你还一使性子就不吃了,一忙就不吃了,能像话吗?”

“妈我知道了,我好好吃饭。”

——“这就对了,让他听电话。”

胡歌四仰八叉的躺在王凯大腿上,听见王妈妈下了赦令赶忙拍了脑袋底下的腿让人把电话拿过去。王凯接过电话又是一阵子嗯嗯好好,说了五六分钟才挂了电话。一挂电话王凯就盒盒盒盒盒盒笑了好一阵子,胡歌有些无语的看着王凯从坐着笑笑到躺着笑,最后笑得胡歌觉得枕大腿都枕不住才虚张声势恶狠狠地吼了句别笑了。王凯算是刹住笑坐了起来,在胡歌脑袋顶上拍了一把

“好好吃饭啊,小胡同志。”

“去你的。啊,对了现在几点了?”

“刚好,零点。”

胡歌一听一个激灵爬了起来,王凯还没反应过来,胡歌就捧着他脑袋猛地亲了下来,磕的王凯一阵嘴疼。倒是胡歌自己一抹嘴,跟占了便宜的地痞流氓似的跟王凯挤了挤眼,假模假式的wink了一下

“生日快乐啊,凯哥。”


评论(10)
热度(137)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