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十八

前文可走

【万语千言TAG可直达】

(二十八)

黎纲推门进了梅长苏的办公室,破天荒的发现自家老板正对着手机皱着眉头发呆。象征性的敲了敲门,梅长苏才回了神,口气不耐烦的问了句什么事。

黎纲听出梅长苏语气里的一丝愤怒,脊梁骨一阵发麻,赶紧用16倍速汇报完手上的工作,想赶紧走人。

可惜天不遂人愿,不等他说完那句我先出去了,梅长苏就让他等一下。

黎纲感觉自己坐在了钉板上。

“黎纲,我想出国。”

就知道没什么好事。

黎纲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为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

“老板,最近蔺少没跟我们说有空子能钻,可能还得过段时间。”

“我知道,我也就是说说,一时冲动而已。”

黎纲看了一眼梅长苏的脸色,梅长苏脸上十分淡漠,就连刚刚那一丝愤怒都像是幻觉。想不出原因黎纲只好听着,可梅长苏不再说话,停顿了好一会儿,说了句你去忙吧就把黎纲赶出了门。

黎纲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见甄平路过,赶紧追了上去,打算问个究竟。

可惜究竟为什么,只有梅长苏自己知道。

梅长苏把手上的短信又翻了出来,大眼姑娘的说话方式依旧直率而坦白。言语间对萧景琰现在的那个追求对象带着几分赞美和佩服,

——“He is so hot and sexy,ummmm,he likes angel but has gorgeously toned body.By the way, he couldtell some bawdy stories,I saw Nick’s pretty facial expressions.”

[一个热情性感的男人,哦~他有天使的脸庞和魔鬼的身材。顺便一说,他会讲一些坏坏的故事,我看见过Nick非常可爱的表情]

梅长苏把手机翻过来扣在了桌面上,没忍住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萧景琰你个不要脸的老牛吃嫩草,专挑青少年勾搭小心被当恋童癖抓起来。

梅长苏压根不觉得如果勾搭大学生都算恋童癖的话,那暗恋十七岁的萧景琰还强吻人家,简直可以抓起来枪毙好几回了。

选择性失忆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

直到十三叔敲响梅长苏办公室的门的时候,梅长苏还都是一脸“萧景琰你不是人”的表情,那一边磨牙一边捏的手里的万宝路咯吱咯吱响的样子,看的十三叔一愣一愣的

“小少爷……”

听见动静梅长苏才算醒过神来,被从小看自己长大的老人家看见自己的窘样,也不算丢人。梅长苏歉意笑笑赶紧起身招待老人家坐下,顺便接了两杯水回来,陪着老人家坐在了沙发上。

十几年没见,十三叔的皱纹和老年斑多了不少,头发从梅长苏记忆里的花白变成了银白一片,偶尔掺杂着几根黑发,也黯淡的不像从前的黑亮。

梅长苏看地眼里酸涩,赶忙喝了口水压一压,十三叔握着梅长苏的手,倒是显得十分高兴,有些粗粝的手指摩挲着梅长苏的指节,上上下下打量着梅长苏的新面孔,然后有些怅然的叹了口气。

“早就听说小少爷不似往常的样子,原本做好心理准备来的,如今见了,还是……唉。”

老人家的手蹭过梅长苏眼上的那道疤,稍稍停留了一下,梅长苏闭上眼感觉着老人手上的热度,心头一暖,嘴角慢慢翘了起来。

“那十三叔觉得现在看着顺眼还是以前顺眼些。”

“这模样沉稳,只是你以前长得像老爷,眼睛长得像夫人。更俊俏些,更俊俏些。”

“十三叔以前不说我长得像个活猴吗,那还俊俏?”

“哎,你也看过啊,小时候刚生出来又瘦又小,皱皱巴巴像个小猴。景琰表少爷小时候就比你长得白,也好看。”

梅长苏慢慢睁开眼,故意撇着嘴一脸的不服气,逗得老人家乐呵呵的拿手指头戳他,说他小气。

原本语气里的怅惘也消去了些,梅长苏陪着十三叔闲话了好一会儿才转到正题上,询问关于秦般弱的事。

“小少爷也知道,现如今那些有些权势有些钱的都喜欢到圈里找些女孩子,说白了这些女孩子和从前说唱卖艺的也没什么大区别,表面光鲜。宫羽是个好孩子,有公司护着她,没怎么吃过亏。秦般弱就算是再大的本事,盘根错节的圈子,她也查不到个二三四五,倒是我们从那些女孩子那里套到不少东西。”

十三叔一五一十的把如今掌握的动向全都告诉了梅长苏,梅长苏细细听着,也不由得佩服秦般弱的风云手段,一个女人用一群女人在高层之间玩转,如鱼得水。

聊了一整个下午,十三叔才依依不舍地悄悄离开,梅长苏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闭着眼睛慢慢理顺着手里的牌。

一个计划刚刚成型,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梅长苏走到桌前,刚拿起来准备打开,屏幕上的名字让他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都因为隐忍而扭曲起来。

甄平刚好进门,看到的就是梅长苏一脸变形的五官,吓得脚都顿了一步,颤颤巍巍的唤了句boss

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半天才憋出一个说字

“那个……四少定了后天的机票了。”

“我知道。”

评论(11)
热度(168)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