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二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二)

进屋的一路上,萧景琰都没有松开攥在梅长苏腕上的手,他只是把人拉进家门按在沙发上,转身就进了屋,门摔的震天响。再出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套半新不旧的睡衣,坐在梅长苏身边一言不发的塞了梅长苏满怀。

“去浴室洗澡把衣服换上,快点。”

梅长苏看向他的目光依然平静无波,两个人就这么对望了一会儿,萧景琰先败下阵来,胡乱往浴室的方向一指,小声嘀咕了句装什么蒜。

梅长苏假装自己选择性耳聋,幽幽的冒了句谢谢,起身往浴室去了。

萧景琰这才抬头去看坐在餐桌边饶有兴趣地微笑着的自家老妈,眼里带了些说不出的委屈。

浴室里微弱的水声传来,萧景琰不由自主地往那边看了一眼,才转过头咧嘴苦笑了下。

“不问问?”

“你是景琰吗。”

自家老妈没头没尾的问话让萧景琰都愣了愣,随即笑出了声,端过桌子上放的温热的水,咕咚咕咚的灌下去,直到被雨水淋得冰凉的身上有了些暖意才嗯了一声。

“那就没什么好问的了,我儿子,我知道他看人有多准。我上楼了,你们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要冲动。”

目送母亲上楼的萧景琰忽然心安下来,浴室里的水声也停了。他端了杯子走到了门边,等门一打开,就把杯子送到了人眼前。

“茶,喝了。”

手上的杯子过了许久才被人接了过去,萧景琰这才抬起头看了梅长苏一眼,碰巧梅长苏也再看他,两人对视了几秒,梅长苏轻轻地说了句谢谢,一边细细嘬着杯子里的茶一边绕过萧景琰坐回沙发上。

气氛凝滞到如同一场生死博弈,久久都没有人说话。

萧景琰只是沉默地望着梅长苏的侧脸,目光从他轻轻挑起一些的长眉到他微微抿起而平直的唇线,然后轻轻呼了一口气。

“苏先生,你还没有回答我。”

“我并没有必要回答你。”

梅长苏稍稍转头看着他,脸上挂着疏离的微笑。牛毛细针簌簌地戳在萧景琰心口上,他依旧看着梅长苏的面容,一言不发。

“萧主管,您说您要追求我,可是我想您肖想的目标并不是我,我也很意外我会和林少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但是我不是林殊。但是您要知道的是,首先,我不是林殊;其次,我并不想接受一个只和我见了几面的男人的追求;最后,我尊重您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但是也请您尊重我所说的事实。”

萧景琰貌似认真地听着梅长苏跟他讲着大道理,却轻轻地笑了起来。

什么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统统都是唬人的,他学那些东西,本来就是为了匪夷所思的理由,现在拿出来,不过是要撕开眼前这个人强撑的面具。

“你的手在做什么?你为什么要挑眉?你为什么必须要直视我?为了强调你说的是真的?苏先生,你是个很厉害的演员,但是很抱歉,你说的话我完全没听进去。我耳背,只听见了你在无意识的以第一人称以强硬的命令式语气,反复强调。”

说完萧景琰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收敛了那些轻微的笑意,手指停在和梅长苏的脸平行的半空中,停顿了片刻,才开始顺着梅长苏的五官,像是描绘

“你在想事的时候会无意识的蹙眉,紧张的时候会无意识的张一下嘴或者顿一下,然后才能摆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为了表示你的正确性,你表达观点时不喜欢用第一第二第三,反而喜欢用首先其次,这也是黎崇校长的习惯。你紧张的时候喜欢搓手指,想事情喜欢揉手里的东西,课本都是卷成蛋卷一样的。你不喜欢用句号,分不清的地得,如果没猜错的话,你讨厌德语,听到就会下意识皱眉,像是这样。”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张嘴的那一瞬间,苦涩的滋味溢了满嘴,像是吃了一大口的黄连。

“Du fehist mir.”#

今日注释:

# 德语:我想你 


评论(32)
热度(397)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