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每日故事·赛马

琅琊山的山风带了雨后清新的味道,蔺晨坐在他练剑的大石上,花白的头发被抚的凌乱。

蔺晨老了,琅琊阁却还在,他守着这个地方过了大半辈子,却忽然怀念起不知多久以前,倏忽而过的三个月。

他是极爱闹的性子,出金陵城时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肃穆的沉默。没走出半日,蔺晨却忽然除了头上有些拘束的盔甲,纵身飞到了飞流身后随手揽住,直接忽略了怀里挣扎的飞流,喝了声驾直接冲出了队列。他听到了身后同样一声脆生生的驾,然后身后忽然一阵骚动,军师宗主苏先生之类的声音不绝于耳。蔺晨笑着低头在气鼓鼓的飞流耳边调笑

"你苏哥哥就是疼你,来追你了"

两个人的马还是比不上梅长苏胯下良驹,蔺晨看着梅长苏斜睨着他的模样,依样画葫芦的白了回去。飞流挣扎着要往梅长苏那边飞,却被蔺晨紧紧的拘在怀里动弹不得。蔺晨是故意的,他看不得梅长苏那一脸的严肃端庄,既然要看看林殊是个什么模样,为什么还要摆着个梅长苏的脸,跟他找不痛快。

"你这会儿跑的倒欢实,不是走路就喘那时候了?"

"托蔺大公子的福,要不要谢谢你啊。"

蔺晨哼了一声,放开了飞流。飞流躲得极快,接着就坐在了梅长苏马上紧紧搂着梅长苏的腰哼哼着冲蔺晨吐舌头,梅长苏只笑,挑眉扬了扬手里的缰绳

"要不要比一场?输了我给蔺大公子牵马。"

"好啊,飞流你…"

"不必,闭着眼都能赢你。"

蔺晨乐了,干脆一夹马肚子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他耳边身周皆是呼呼的风声,稍稍斜了斜眼却发现梅长苏却不知什么时候赶了上来,飞扬起眉眼边带了不同于梅长苏的耀眼光芒。

那场比赛戛然在蒙挚大统领的怒吼声中,两个人并驾齐驱不分胜负,梅长苏却坐在帐中义正辞严的耍着赖皮

"我还带着飞流,自然是蔺公子你输了。"

蔺晨不理他,梅长苏就摸着飞流的脑袋继续说,他的眼睛盯着飞流,眼神却飘忽着不知道跟神思飞去了哪里

"以前跟景琰一起赛马,身边还得带着豫津和景睿,我跟景琰一人带一个,比起来就把他俩忘了,景睿还好,就是吓得搂着我不敢松手,豫津就不行了,坐在景琰马后哭的鼻涕眼泪都蹭景琰一身…"

"你别跟我讲你以前的事,酸不酸。"

"我跟你讲了嘛,我这明明是跟飞流说话呢。"

梅长苏想也不想就顶了回去,飞流在他手下大力点着头,即使他听不懂,苏哥哥说的都是对的。蔺晨愤恨的说飞流小没良心,被飞流拿东西砸的满营帐里乱蹿,梅长苏就笑着看他们闹腾,握着手里那颗温润的珍珠,像是看到了十几年前被母亲训得垂头丧气的自己。

后来大渝退军了,梅长苏也死了,那匹马被蔺晨偷偷牵了出来,带着他和飞流,晃晃悠悠的走在回琅琊山的路上。一路上飞流都在不断的回头张望,然后被蔺晨一遍遍把脑袋拧回来,飞流不知道可他清楚得很,不会有一个人再带着身后呼天抢地的声音追上来

蔺晨后来想想,似乎踏入琅琊山的地界那时,他也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即使他知道不会有人,他也没忍住,停在原地等了好久。他一低头,飞流清澈的眼睛灼灼的盯着他,蔺晨笑了笑,忽然大喝一声驾,消失在了琅琊山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

——每日故事.赛马完

——————————————

短打系列·每日故事

每个人的人生里,都有那么几段不可说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