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启冬/凯歌衍生】有度

#ABO设定

#CP标注避雷

#拖延症迟来的真挚道歉

前文在此,也可走归档或【有度】TAG

(六)

赵启平没有继续在这个事情上执着的挖下去,逗一逗可以,多了容易恼羞成怒,留下坏印象就不好了。

他捡起郑秋冬的手杖拿在手里却没有还回去,却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笑意盈盈的看着郑秋冬,眼角带着一点促狭的笑意。

郑秋冬看着他一时间没有伸过去手,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郑秋冬才慢吞吞的把手递过去,然后被赵启平揽在了怀里,几乎半个人都被赵启平抱着。

“不算瘦。”

“比你有肉。”

两个幼稚的大人。

好在赵启平是个知道进退的人,扶着郑秋冬坐在沙发上之后看了一眼时间,算着差不多该走了。他看了一眼郑秋冬已经褪去红色的耳根,想了想起身

“我先走了,有什么事记得及时给我打电话,及时复诊复查。”

“是,谨遵医嘱,神医您快走吧。”

郑秋冬一边笑一边弯腰从茶几下面摸出一个包装的精致又不刻意的盒子递到了赵启平手边,赵启平顿了下才接过来,唇角一勾

“其实谢礼我已经收到了。”

“那就当我报销菜钱吧。”

赵启平不置可否,晃了晃手里的盒子和人道别,郑秋冬也没有再像赵启平刚来的时候一样见外地送到门口,只是坐在沙发上目送赵启平出了门。

合上郑秋冬家的大门时,赵启平的手机刚好又响了起来,还是曲筱绡。接通的时候曲筱绡揶揄地强调十分明显

“赵长老,该不会……就结束了吧!”

安迪轻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细微的冒了出来,赵启平猜着曲筱绡不是在安迪车上就是已经回家了,也就放开了去说话

“你觉得有可能吗,如果真到了那步,你今天晚上是不会再打通我的电话的。”

电话那头曲筱绡夸张地哇塞声把赵启平也逗乐了,他跟曲筱绡打了个招呼进电梯,等出电梯的时候电话那边就换成了安迪清越的声音

“赵医生,晚上好,看起来你今晚十分愉快。”

“是啊,愉快的夜晚。”

“小曲跟我讲了,说你……嗯,陷入爱河?”

不等赵启平接话,曲筱绡脆生亮堂的嗓门又炸起来

“不!安迪!我说的是为爱痴狂、神智全无甚至要脱掉他那身衣冠禽兽的君子皮了!”

赵启平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别听她瞎说,我只是很有兴趣。”

“可是能被你这么高要求的人有兴趣,这个人也一定很有趣不是吗?”

“确实。”

想到郑秋冬几次出现在他面前不一样的情态,赵启平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了一些,有趣这两个字虽然挺适合郑秋冬,但是赵启平觉得只用这两个字太衬不上郑秋冬现在在自己心里的高评分,他停了停才带着笑意继续和安迪交流感想

“除了有趣,你会用什么别的词形容你特别感兴趣的人吗?”

“嗯…前几天包奕凡告诉我,网上说如果你只能用可爱形容一个人的时候,那你一定是真的爱上他了,那你觉得可爱这个词合适吗?”

赵启平失笑,语调轻快

“非常。”

“那……”

“那你就完了!赵启平终于有人治你了!”

安迪知性的声音忽然被取代,赵启平愣了下忍不住一挑眉,逗曲妖精玩的心思上来,语气里带了点挑衅

“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是我被治?”

“你听你那个花痴的语气呀!赵长老你就不要挣扎了,明明就是被套牢了!我现在好奇心快要爆炸了,到底何方妖孽竟然比我的段位还高?”

“或许是个修炼千年的……”

“狐狸精?”

“小白兔。”

电话那头声音戛然而止,然而也就是一瞬间,曲筱绡狂笑声就传了过来,感觉她像是要笑断了气,根本停不下来。安迪也在笑,不过相比来说就安静了许多,只是语气带了点笑音

“赵医生,这个评价确实很可爱,我觉得小曲说的是对的。”

“……”

“小白兔,天啊,这个评价让我觉得你已经被迷得……该怎么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安迪,安迪我替你说,色欲熏心,晕头转向,脑袋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面,你的小白兔对你笑了笑,然后你就自己把它晃成了浆糊。安迪他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赵启平吗?”

赵启平现在十分想挂电话,真的。


评论(18)
热度(123)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