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三十一

#更新慢了点但是不会坑#

#爱你们#

【前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三十一)

十七岁的时候,林殊的初恋夭折,后来家中出事,从那之后他的性命就和灭门之仇挂上了钩。

林殊初恋夭折的时候,萧景琰后知后觉的打开了人生的新大门,只是在他还迷茫懵然不知的时候,林殊就不见了。

两个人大概也算得上是彼此的未亡人,林殊爱情的未亡人,萧景琰;萧景琰爱情的未亡人,梅长苏。

还好老天爷对他俩没有残忍到极致,峰回路转的,林殊变成了梅长苏,连带着萧景琰一起,终于在三十一岁的这一年,破了处。

没错,常年和左右手为伴,理论经验非常丰富,实战经验比撒哈拉还干,性幻想对象都没变过的两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终于,干柴烈火了。

喜大普奔。

战况十分激烈,不过Y家床板的质量还是非常过关的,连嘎吱声都没有发出来。

顺便请不要问梅老板的床头为什么放着著名品牌杜X斯的KY和TT,并不会告诉你自从静姨回国之后,做过数次春梦的梅BOSS很有先见之明的自备了装备。

反正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梅长苏很自觉地认为自己一定会惹萧景琰生气,男人这种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三十多岁的大男人,互相多看两眼都能硬的情况下,不在床上滚两圈难道要打一架吗?

打架这种没有情趣又幼稚的事情,太不符合他梅Boss的风格了。

以上,梅长苏内心深处的心理活动,大概也许可能是某个叫林殊的小恶魔作祟吧。

梅长苏在经历了激烈的“妖精打架”活动之后,在陷入深度睡眠前,果断的把锅甩给了另一个自己。

萧景琰没有睡,他不会吸烟,但是靠在床头看着梅长苏眼角发红的尾晕,他忽然很想来一支事后烟。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X浪上一些没有营养的营销号有的时候也会说一些大实话,比如现在他就真的感受到了一种“床事后没有来的空虚和寂寞”。

萧景琰回忆了一下打发时间刷到的心灵鸡汤,似乎微博上对於爱情向来是分成两大阵营,一种是“爱情就是空间,是给他自由和放手”,另一种是“爱是占有和欲望,是不计一切的把他留在身边”。

萧景琰原本以为他是第一种人,就比如说上次为了让梅长苏放手去做自己的事,他就甘心带着母亲飞到荷兰去做“瞎子”和“聋子”,可是直到今天尘埃落定,他才发现他其实就是第二种人。

从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自己对林殊的心思的时候,为了林殊学德语,因为林殊一句独自环游世界而愤怒;到后来想方设法要梅长苏承认自己的身份,千方百计留在梅长苏身边做个助理,都是所谓的“欲望和占有”在蠢蠢欲动。

他不得不承认,如果有方法能把梅长苏锁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他非常乐意做这件事情。古人金屋藏娇,铜雀台深的优良传统,他也很乐意试试。

萧景琰注视着梅长苏阖着眼安静沉睡的侧脸,忽然笑了下。

如果在古代,他的身份大概是王侯权贵那种吧,最不济也是个富贵人家的偏房公子,那梅长苏呢?

萧景琰手指停留在梅长苏侧脸上无意识地摩挲了几下,换来梅长苏几声不耐的哼哼。

他忽然很有兴趣去研究研究自己从来没看过的那些古装剧,因为他对古代富贵人家的身份的了解程度,只停留在老爷夫人小妾,少爷小姐丫头。

想到这萧景琰被自己的无聊逗乐了,小心翼翼地躺下去往外挪了挪,怕打扰到梅长苏的睡眠。虽然是剧烈运动过大概是会睡得熟一些,但是毕竟梅长苏身体不算好。

第二天萧景琰醒过来之后触到身边那个不同寻常的体温时,决定把不算好三个字换成很差。

竟然发烧了,明明有好好处理过啊,虽然后来情到浓时少了点装备,但是也都有弄干净啊,怎么还是发烧了?

萧景琰认命的爬起来,先给自家梅·林妹妹·长苏喂了点水,然后给自家老妈去了个电话。

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听见母亲在电话那头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语气里饱含“我就知道”的意思,慢悠悠地跟萧景琰说了好友的地址。萧景琰没多久就接上了自家母亲,母子二人对视一眼,萧景琰虽然不知道母亲复杂的目光里到底有几层意思,但是最明显的嫌弃还是看得出来的。

“……妈。”

“唉……”

萧景琰想跳车,如果他没握着方向盘的话。

等到回到家萧母给梅长苏喂了药挂上水之后,母子两个人才坐在客厅里准备就这种事好好谈一下。

其实主要原因还是萧母觉得自己一个医科毕业的高材生,但儿子和心上人不可描述之后不知道怎么样妥善善后,这是一件尤其匪夷所思的事情。

萧景琰就自己到底会不会妥善善后这件事垂死挣扎了一下,毕竟理论和实战还是有差距的,一回生二回熟,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萧母对此只是温柔地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呵呵。”

梅长苏清醒过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像个霜打的茄子一样蔫蔫地坐在床边看着他,梅长苏刚刚醒过来还有点卡机,眨了眨眼才笑了出来,还没说话肚子就咕噜了一声。

“我饿了。”

“刚醒就吃?”

“什么话?难不成你还想克扣我的饭?没这个道理啊萧扒皮,想要马儿跑又不给马吃草,你们家地主阶级的优良传统吗?”

“哪来的一套一套的。”

萧景琰让梅长苏又噎了一下子,本来就大的眼睛无意识地瞪圆了,黑眼珠湿漉漉地盯着人,梅长苏实在是没忍住,偏过头去笑地前仰后合。

萧景琰不知道他笑什么,只能瞪着眼等他笑完,越瞪梅长苏笑得越欢实,最后萧景琰果断选择把人按床上亲了一顿。

新婚燕尔,要不是萧母敲门喊吃饭,大概又要在床上迎来新的一天了。

“年轻人要克制,要不然老了有你们好受的。”

“知道了妈。”

“知道了静姨。”

“不该叫妈吗?”

梅长苏差点一口蒸蛋喷出去,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萧景琰在手里塞了杯温热的茶水。

只是还没等往嘴边递,手就被萧景琰握着手往静姨那边送了过去。梅长苏有点蒙圈地看着静姨淡定地把茶杯从他手里接过去喝了口,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个红包。等想明白什么意思的时候,静姨已经面带微笑地在往他碗里盛甜汤了。

“老家的传统。”

躲过梅长苏地怒目而视,萧景琰觉得自己的脸憋得要抽筋。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