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启冬/凯歌衍生】有度

#ABO设定

#CP标注避雷

#打酱油的几位并不是重点

前文可走归档或【有度】TAG

(四)

川鲁粤淮湘本帮。

不,这不是报菜谱,这是郑秋冬点的菜。赵启平拎着最后一份梅菜扣肉长长地舒了口气,步履轻松地走到车旁打开车门,一股浓浓的大杂烩的味道就传了出来。作为一个常年和消毒水打交道的医生,他表示从来没有闻到过这么丰富多彩的菜味。包括在各式婚礼典礼满月酒上,统统都没有。

嘴真够刁的。

赵启平这样想着,发动了车,没多大会儿就到了郑秋冬给的那个地址。他拨了个电话出去,没响两声就被接了起来

——“赵医生你到楼下了吗?”

“到了,你在哪个楼?”

——“17号楼,从大门直走,看到树底下有红色标记牌的地方右拐。我在8层,802。”

“好,稍等我一会儿。你现在慢慢往门口挪吧。”

——“我就在门口坐着呢。”

赵启平笑了出来,驱车沿着郑秋冬的指示畅通无阻的找到了17号楼。停好车拿好那些大包小包的菜,不紧不慢的走到楼下按响了楼门铃。回应的很快,大概真的就在门口坐着,赵启平没耽误,没多大会儿就乘着电梯到了郑秋冬家门口敲响了门。

一开门,赵启平就看着郑秋冬笑眯眯地靠着门口的墙单脚站着,手里还扶了一根登山杖。一身居家服和放下来的头发让郑秋冬有点显小,像个没毕业的大学生。赵启平笑着晃了晃手里的菜,郑秋冬“嚯”了一声,冲他竖了竖大拇指

“服务质量一流啊。”

赵启平挑了挑眉,被夸的有点开心,回了句那当然才被郑秋冬放进了屋里。郑秋冬家里不小,一个人住显得还有点空旷,装修的风格又简约,有点冷清。环顾了一圈赵启平还是秉持着做客之道站在客厅又掂了掂手里的菜,郑秋冬一瘸一拐的坐回沙发上,才眨了眨眼。

“啊,还是得麻烦你了,盘子在厨房里,厨房在你左手边。”

说着说着郑秋冬就又笑弯了眼,整个人都柔和的不像话,赵启平甚至都怀疑他是个Omega。他不动声色的轻轻吸了口气,干燥的空气里没有任何味道,没有第一次见郑秋冬的时候的那个Alpha的味道,也没有让他悸动的其他信息素的味道,除了一点点已经几不可闻的沐浴露的清香,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赵启平饶有兴趣的挑了下眉峰,顺着郑秋冬的指使进了厨房把饭菜放好,该微波加热的微波加热,再把菜端出来的时候,饭菜的香味瞬间弥漫了整个房间。

“幸亏赵医生勤谨负责,不然我可就得靠外卖和泡面度日了。”

“你能吃得下去?”

郑秋冬有些讶异地咬着筷子抬头看赵启平诧异的样子,很是无辜的眨了眨眼,然后点了头。

“为什么吃不下去,我经常吃外卖啊。”

赵启平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他低头看了这一桌子跑了大半个市区买全的菜,忽然感觉自己非常的凄惨。郑秋冬也顺着他的眼神看到了桌子上的菜,然后又笑了起来,嗯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笑微微的冲赵启平挤了挤眼

“我不挑食但是不代表我不喜欢吃好吃的啊,你问我想吃什么我就说了,没想到你全都买到了。”

赵启平抬头看了他一眼无奈的摇了摇头,心里暗自安慰自己这是在追人这是在追人,还是没忍住无奈叹了口气。郑秋冬听他叹气也不说话,咬着下嘴唇笑着倒了杯水递过去

“赵医生顺顺,我给你报销嘛。”

语气温软的像个撒娇的大猫一样,赵启平果断没了脾气,看了郑秋冬一眼还是笑了笑,接过去水杯举了举,慢慢喝了一口。郑秋冬缩回手继续吃饭,刘海垂下来的样子看着软萌乖巧,既不像是酒吧相遇那天的诱人心神,也不像是医院诊疗那天的精英禁欲。棉质的居家服再配上这么个纯良无害的外表,活脱脱像是送到嘴边上的小白兔。

赵启平被自己这个比喻恶寒了一下,这人是小白兔,难不成自己是大尾巴狼?笑了下也学着托起碗来刚准备继续吃饭,就感觉自己的手机在震动。赶紧拿起来看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却发现又是那五个人的小群忽然活跃了起来。

——转载:……

赵启平没看到底发了什么内容,反正两位人民公仆在,肯定不是心灵鸡汤或者是什么稀奇谣言。火灾逃生方法科普或者是防狼术教程还有点可能,可惜一群五个alpha,谁都用不着。想到这赵启平抬眼看了看对面那个对着糖醋里脊和宫保鸡丁纠结的“小白兔”,忽然觉得给这个人科普一下倒也是应该的。

“你知道最近市里那个案子吗?”

赵启平忽然说话让郑秋冬愣了一下,反应了一下才哦了一声,点了点头,顺便把筷子里夹着的糖醋里脊放在碗里,想了一下才说话

“知道一些,据说是专门对beta下手?现在倒真是什么人都有。”

“跟我朋友聊起来,你注意一点。”

边说边划开自己的微信刚想找聊天记录出来,扫了一眼那个转载却有点怔住。转载是有关部门发的警告和悬赏,有知情人士并提供线索者有偿奖励。赵启平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消息打开递到了郑秋冬眼前,郑秋冬看了两眼也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都过不舒心。”

赵启平不置可否,看着郑秋冬不经意撇嘴嘟囔的样子,本来担心的心情又多了些奇怪的悸动。这个人和他见了第三面就这么放松,也是个奇人。

“因为我知道你对我有兴趣。”

还没有等赵启平诧异郑秋冬会读心术,郑秋冬就笑了起来

“你的眼神有点直白。”

“是吗,那太好了,我正愁怎么说出口。”


评论(12)
热度(200)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