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启冬/凯歌衍生】有度

#ABO设定

#CP标注避雷

#打酱油的几位并不是重点

前文可走归档或【有度】TAG

(三)

翻着手里的病例和患者档案,赵启平饶有兴致地注视着性别栏的Beta挑着嘴角。他没有错过郑秋冬离开之前眼神里那一抹扫兴,倒也有趣。悬念揭晓的又快又无趣,既不是喧闹的酒吧夜店也不是情调暧昧的酒店客房,满是消毒水的医院,感觉无趣倒也是应该的。

其实赵启平私心却是喜欢医院的氛围,一个圣洁与污秽同在,安静和喧嚣并行的地方。撕开福尔马林禁欲的伪装,藏着一个神鬼不忌的世界。说它单纯,这里简直是世上最条规刻板,冷清理智的地方,无论光鲜亮丽的外表还是富贵无匹的身世,在这里不过就是性别不同的患者,或者被治愈,或者去投胎;说它复杂,这里又是一个微缩的世界,地位财产家世人脉,虽然不能从死神面前交换一个健康的躯体出来,至少貌似是可以让你在死亡的序列里插个队。

一个用烂了的比喻,掩藏在无害外表下的潘多拉。

赵启平习惯性的在下班后在办公室里多待了五分钟,没有急诊也没有急事,赵启平就决定下班了。踏进家门点开微信,赵启平破天荒的发现他那个小圈子群正在以五秒钟一条的速度刷着聊天记录。这个一向高冷的群突然这么反常,倒是让赵启平稀奇了一下,翻了翻历史消息,直到翻到头才发现是两位人民公仆打开的话题。

——最近出门小心点

——省厅没消息吗

——专案组调查

——你进组了?

——嗯,明天出去蹲点

——“什么事?”

——???

——新闻有,就是上上个星期邻市那个连环杀人案

——“邻市?”

——对,不过明天的报纸上应该就出来了,到本市了

——“只对Beta下手的那个?”

——我天

……

赵启平翻得飞快,事情也大差不多清楚。大概是两个星期之前,邻市出了一个连环强X凶杀案,死者都是二十岁以上年轻力足的男性Beta,据路透说是长得都还不错,而且警方至今线索渺茫,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没想到这会儿竟然流窜到这个城市来了,赵启平微微皱了皱眉头,随手也问了句情况

——我上次听着聊起来不是说警方找到线索了吗

——没,都哪来的小道消息,要是找到线索还让他蹿到这边来,隔壁同仁也太丢人了

——“赵医生多注意。”

赵启平听着那个前言不搭后语冷淡的腔调笑了出来,回了句谢谢就没再管其他三个人茫然地询问。调出手机通讯录,赵启平的手那个新添加不久的联系人上停了半天才按了下去,电话连线,很平淡的等待的嘟嘟声,赵启平极有耐心等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漆黑一片的电视屏幕,直到接通的那一刻才猛然直起了腰

-你好,我是郑秋冬,请问你是?

“你好我是赵启平。”

赵启平听到电话那头很轻微的笑了一声,然后就感觉那头的人紧绷的声线都放松了下来,带了一种懒洋洋地味道

-赵医生你好,是诊断回访吗

“并不是,我下班了,现在是私人时间。”

-哦?私人时间啊,那你为什么要打给病人?

“私人时间的话,我找的应该不是我的病人,是郑秋冬。”

-好吧好吧,怎么了,有事吗?

赵启平一下子顿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说,直接说担心你有危险?无趣又轻率。赵启平沉默了五秒钟也轻轻笑了笑,拖着长声嗯了许久才带着笑意又放松的靠回了沙发上。

“上次的答案我知道了,所以来要奖品。”

-我说过有奖品吗?

“既然有欢迎再来也必然要有买一赠一吧,赏个光?”

-我是很想给面子啊,但是给我治脚的医生说我近期最好不要活动不要出门,你说我是不是应该谨遵医嘱?

赵启平又噎住了,典型的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自己挖坑自己跳。干笑着哈哈了两声就听电话那边也忍不住的笑声,赵启平无奈叹了口气,还没等开口,电话那边也拖着长声开始发出漫长的一声嗯,赵启平勾着唇角等着下文,过了一会儿那边才语气轻松愉快的开了口

-我觉得吧,医生说我不能动弹,我怎么吃饭呢,赵先生介意送个外卖吗?

“欢迎光临,尊敬的用户请点餐。”

电话那头又开始笑了起来,倒还真不客气的噼里啪啦的报着菜名,赵启平心里默默记下来这一大串川鲁粤淮的各大菜色,默默地在心里哭笑不得的摇着头。

真是自来熟的人,不拿自己当外人。

不过本来的目的不就是这个?省略点步骤罢了。

赵启平,男,颜正音美稀有Alpha一名,正在向做个合格的外卖小哥和如何跳过多余步骤直接本垒的光荣目标而奋斗着。

————————————————

#私心缀个不走心印调,ABOUT——蜉蝣&好事近#

冷cp的痛,想看粮了得自己产,产出来吃到嘴里发现是……

生无可恋.jpg

评论(5)
热度(178)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