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最近丧心病狂

#cp标注避雷

#不就是邪教嘛…

前文可以走归档或TAG

(六)

王凯下午五点多钟就和同剧组女主角陈姑娘坐在一起晒落日了,作为一个现代剧,日光戏还是要比月光戏多一点的。两个人等着全剧组收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闲话。陈姑娘的性格是比较活泛的,两个人一边扯一边各自手机综合症,王凯开着微信开着微博耍的不亦乐乎,微信上是刚好在拍戏的张哲瀚吐槽他自己的新戏。

——果然是拍戏,如果现实生活里谁说这种词,一定是中二病晚期。

王凯给面子的发了个哈哈哈,两个人虽然在琅琊榜里只有几小段戏,可是比起出镜率来,小殊的名字可比靖王殿下活在台词里的战功还要高得多。两个人搭戏的时候王凯说自己厚着脸皮演十八岁,还被剧组的人说除了褶子之外和张哲瀚站在一起倒没什么违和感。两个人拍了两段看起来近乎打情骂俏的戏,结果还真关系就不错了。

好吧,忘年交。

反正胡歌和三石弟弟的兄弟情都上了杂志了,张哲瀚还比三石弟弟大一点呢。

终于把微博刷完,王凯锁了手机专心听陈姑娘讲话。两个人说着说着说到了陈姑娘的旺夫运上,陈姑娘爽朗一笑,带着一点点台湾姑娘特殊的萌系发音,也学王凯放下了手机,细眉微微一挑

“其实旺夫这话也只是说说啦,能够拍戏的人,肯定本身就已经红了或者是要红的趋势,再不然肯定是有红的潜力,才会有好的导演去选。然后忽然有部电视剧被播出,大家一看哇塞,这个男人好棒,就更喜欢了嘛。非要说旺夫的话,我倒是觉得,大陆这边有个比我还要旺的哦。”

“谁啊?”

“胡歌啊。”

王凯一个没忍住,本来端在手里的水洒了一半出去。陈姑娘也陪着他笑,两个人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陈姑娘摆着手一边笑的气都喘不匀一边强调着自己说话的真实可信

“我说真的啦,台湾那边有好多喜欢他的,琅琊榜在台湾超火的。一提起来都是‘啊——胡歌好帅好帅我好喜欢他哟’。”

陈姑娘一边说一边演,夸张的样子让王凯直接笑抽在椅子上,哈哈哈的魔性笑声不绝于耳。陈姑娘的演技本来就不差,再加上有故意逗乐的意思,演出来就更好玩了,看得王凯连连说着别闹。

“琅琊榜的花絮我助理有看过的,他不是说他才是女主角嘛,我觉得有道理的。你看和他合作过的,别管是女是男,现在都是很有名的诶。所以说啊,如果我眼前坐着他,我可不敢自称我旺夫。”

王凯也不反驳,就是笑的开怀。他觉得本身自己有没有能力红是一回事,契机是另一回事。很多情况下这几部戏对于他演技的肯定和带来的效应他都是感激的,所以对于陈姑娘的话,他觉得倒也没错。

毕竟还是那句话,有了正确的梅长苏,才会有正确的靖王。

就这么漫无边际的从旺夫扯到了古装剧受欢迎还是现代剧受欢迎,导演终于宣布了收工。王凯和陈姑娘道了别,刚刚转身,胡苗姐就拿着他的外套站在场边上,笑眯眯地等着他。王凯瞬间堆起了一脸的讨好笑和褶子,散步并做两步蹭过去。

“姐——”

“凯凯王啊,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早上会迟到,为什么你起床洗漱是胡歌给你找的牙刷毛巾,你为什么会从胡歌家接我的电话,为什么你会从胡歌的车上下来,嗯?”

王凯苦恼地挠着眉心,总觉得哪里别别扭扭的。话倒是问的没什么错基本都是事实,但是怎么被问出口来就感觉不大对劲呢。

“姐,苗苗姐,我昨天是真的有事啊。没跟你报备是我的错,我保证没有下次。”

“你还敢想下次,你跑胡歌家里去做什么,幸亏是没什么事。他家门口蹲的狗仔都是圈内超一线的,偷拍的技术都是大师级。我真是服了你,算了算了,没出事就是好事,再有下次我就……”

“保证没有下一次!”

王凯默默地看了一眼手机上胡歌发过来让他去照看梅长苏的信息,又碰到了口袋里的钥匙,对着胡苗笑的都有点狗腿。毕竟没有下一次,可能有下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次。他并没有说谎,是的没错,他没有说谎。

王凯坚定的坐上了剧组送人回酒店的车,叫好了饭菜,默默地把自己伪装好,再次踏上了通往胡歌家的路。

进了胡歌家走到客厅,就看见梅长苏席地而坐,腿边上卧着胡歌家的五只猫祖宗。他一走进来,一人五猫都拿无辜无害的目光盯着他,王凯被这眼神闪了下,赶紧把手里的饭菜找东西装了。随着梅长苏坐了下来,五只猫也找到了合适的地方,蹲在桌子上瞅着王凯带来的菜。扫视了一圈,估计是没什么合口味的,一猫一小块轮流拖走了看起来最好吃的清蒸鳕鱼。王凯茫然地看着梅长苏淡定地把最后一块加进了碗里,许久才默默地叹了口气,把悬在空盘子之上的筷子转向了可怜兮兮地凉拌土豆丝。

吃货凯输给了五只猫祖宗,说出去谁信啊,连拍戏他碗里都是满的,这会儿沦落到只能吃土豆丝。

王凯一边默默地在心里唱着手里捧着窝窝头,一边默默地扒着饭感叹。

索性夺食大战由于只有那么一道荤菜以至于只有一个回合,这顿饭的后半段还是吃的比较温馨安静的,猫祖宗们吃饱了之后齐刷刷地蹲在了正对电视的沙发上,王凯了然地打开了电视,屏幕上胡歌的脸一出现,五只猫整齐划一的喵了一声。

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呢?

这会儿在播《大好时光》,胡歌一身休闲装帅气敞亮,正对着女主角酸了吧唧的念台词。王凯忽然想起刚刚和张哲瀚聊天时的那句话,要是谁现实生活里说这种词,一定是中二病晚期。但是这话或许并不适合胡歌,王凯如是想着。

试想想看,如果胡歌一脸深情款款的说——来吧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反正王凯是觉得,大部分的女人都是舍不得骂一句蛇精病的。

梅长苏这会儿也吃完了,习惯性的端正站着看着电视。王凯拍了拍身边的空座,梅长苏才坐了下来,拿纸笔写着问这是什么东西。王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该如何解释电视机的原理构造以及电视剧的名词解释,然后果断放弃了这项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他说

“编故事的。”

梅长苏估计是已经习惯自己身边有一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东西,便不再问了。两个人陪着五只猫看了不断时间的电视剧,王凯没什么感觉,倒是梅长苏看新鲜,兴致勃勃的。胡歌家的电视连着网,从网上下载的,没广告,刷刷的看着就快大结局了。王凯打了个哈欠,打到一半手机就响了,看了一眼来电人的名字,王凯把后半个哈欠咽了回去。

“喂——胡……”

——“凯,凯哥,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胡歌你把手机放下,你给谁打电话,祖宗你气死我算了,喂王凯……喂!你把电话给我!”

得,喝多了。王凯无奈的听着话筒那边瑶瑶崩溃的声音,看着一听到胡歌声音就把他围了一圈的猫,只能等着那边手机抢夺大战结束。看来是瑶瑶赢了,硬挤出来点笑意接着讲话

——“喂,王凯不好意思啊,胡歌喝多了。”

王凯笑了笑,用眼神示意梅长苏没事才继续说

“没事,怎么样了?你那有男助理能送他回家吗?”

——“有是有,关键是送他回家谁看着他啊,我这边正好挤不出空,想着送他回他父母家呢。”

看着手边上五只猫闪亮亮的眼睛,王凯把到嘴边的“那就送过去吧”咽了回去,叹了口气,稍稍组织了下措辞幽幽地开口

“你这样送回去还得麻烦老两口,我正好在上海,帮你一把?”


评论(57)
热度(6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