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十

前文走

【万语千言TAG可直达】

(二十)

离开孤儿院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再提过那天发生的事。

之后的一个星期过得很快,梅长苏每天被萧景琰追着叮嘱吃饭,处理了几个企划,帮着萧景桓规划了一下人事调动,又暗中给萧景宣下了个套,星期五就到了。

伸了个懒腰,梅长苏愉快的看着办公室黑黢黢地窗口,少见的哼着小调下了楼。

刚刚出大门,就看见了自己的车已经停在了门外,发动机微微轰鸣。

梅长苏愣了愣,面无表地过去拉开了车门,一言不发的转头去看驾驶座,还没等说话,一双碧眼就闪亮亮的停在了他脸前三寸处。

不等梅长苏反应过来,一双干燥而细嫩的手就捧住了他的脸,紧接着就是一串夹杂着夸张的赞叹,带了些口音的英语叽里呱啦的把他震懵了。

“He looks like a million dollars!Oh,he is elegant,oh Nick,he is…He's a terrific man, beautiful and amusing,I love his eyes!I love him ! ummmmm…oh Nick !Would I sleep with him,please?!Just one night!”

“No way , Jennifer.”

“Oh ,so sad…”

梅长苏忍不住笑,把自己的脸从大眼姑娘的手心里解脱出来,牵着姑娘的手绅士的吻手致礼。

姑娘配合的两眼发光的倒在后座上,接着就爬起来挂在副驾驶上,眼睛闪亮亮地盯着梅长苏的眼睛看了好久,然后忽然扑到了驾驶座后面

“Oh,Nick!As you say, He has a pair of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eyes.”

梅长苏也同样看向萧景琰,只是萧景琰并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拍了拍大眼姑娘的头示意她坐回去。大眼姑娘依依不舍地坐了回去,萧景琰发动车,开了许久梅长苏才发觉这并不是回家的路。

“跟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Jennifer不会放你走的。”

说着萧景琰就低低地笑了一声,梅长苏无奈的把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忽然想起来今天中午萧景琰和他借了车,原来是去接这个姑娘了。随口问了一句,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就接着漫不经心地问着其他事,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忽然就听身后的大眼姑娘清了清嗓子彰显存在感,梅长苏又笑了起来,转头去看她

“窝会中文,泥闷不妖依偎窝听不董。”

姑娘瞪着大眼睛一板一眼说中文的样子瞬间逗乐了前座的两个人,萧景琰从后视镜里瞄了她一眼,也忍不住笑的眼角纹都出来了,连说了几个好字才把车停在了饭店门口,大眼姑娘麻利的从车上跳下来。

不等梅长苏在她身边站稳,大眼姑娘就左手挎着萧景琰右手揽着梅长苏,趾高气扬的踏进了饭店大门。

梅长苏这才知道原来不止他们三个,静姨早就在桌前点完了菜,还有个异常熟悉的背影正在有说有笑地和静姨一起指着桌上的菜聊着什么。

“蔺晨?你为什么在这。”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我父亲和萧妈妈也是见过的,怎么就不能来叙叙旧?”

梅长苏皮笑肉不笑的忽略了蔺晨,没等和静姨打招呼,身边的大眼姑娘又扑了上去,抱着静姨的手臂又是叽里呱啦地一阵夸,听得静姨一脸懵。

好在身边这三个大男人英语都还是很溜的,萧景琰上前无奈的把自己老妈和大眼姑娘分开,又费劲的解释了一下这个女人是自己的母亲,并不是这个看起来非常儒雅的男士的女伴。

等到大眼姑娘终于搞清楚了在场的人物关系,菜都已经上全了。

中国美食打败了颜值诱惑,大眼姑娘的兴趣瞬间从美人转移到了美食上。

几乎把所有的菜尝了一遍之后,大眼姑娘端着糖醋里脊的盘子,像模像样的行了个清宫礼,献宝一样把盘子递了上去。梅长苏接过盘子,乐呵呵地看着大眼姑娘又坐回了自己位置上,拽着萧景琰的袖子眼睛亮闪闪的表示自己被中国美食俘虏。

这顿饭吃得很是热闹,但是梅长苏并没有忽略身边蔺晨有些异常的少话。他中途看了蔺晨好几眼,却只得到了蔺晨一个讳莫如深的笑容。

吃过饭,几个人一起上了车,萧景琰开着车在路上随意转悠着,梅长苏则是侧头听着蔺晨用瞎掰的典故忽悠大眼姑娘,只是偶尔太扯淡了才开口拆蔺晨的台,听着大眼姑娘怨念的连珠炮,笑的前仰后合。

直到车停在了机场门口,梅长苏才缓缓地收敛了笑容,把目光转向笑得温和而无奈的萧景琰。

大眼姑娘伤感的抱怨着不想走的声音被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梅长苏机械性的跟着下车,僵硬地迈着步子跟在所有人身后。

萧景琰和静姨大包小包的往车下搬着东西,静姨念叨着东西太多的声音里掺杂着几句蔺晨的嘱咐

梅长苏想说些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睁睁地看着几个人说着聊着办了手续,办了托运,然后慢慢安静下来。

梅长苏知道这个时候他应该说些什么,但是嘴唇开合着,一点声音发不出来。

大眼姑娘轻轻的叹气声飘了过来,他僵着脖子去看,却被人转回了头,萧景琰澄澈且温和的眼还是无奈地看着他,然后萧景琰慢慢伸手搂住了他。

“长苏,注意身体,好好吃早饭,不要加班太晚,别吃太凉的东西。办公室里的东西及时规整,不要丢三落四……”

“一路平安。”

梅长苏紧紧抱了萧景琰一下,然后感觉这个人也同样用力的搂住自己。

心脏在胸腔里激烈的跳动慢慢平复了下来,梅长苏松开手,和他相视一笑。

万里之上的云霄,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那是梅长苏此生再无能到达的地方。

一别两处,就此珍重。

————————————————

#碎碎念

从第二十章开始,两个人就要分居生活了

你问我为什么苏BOSS不能走

因为他是假身份啊

好了逗乐的

大眼姑娘就是前文提到的那个荷兰街头画画的霹雳电眼的姑娘

还记得她吧

#He looks like a million dollars!:其他的意思概括一下就是我想睡他,这句话呢表面意思是他像好几百万一样,衍生意呢,就是——他好帅我想睡他

评论(24)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