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六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六)

萧景琰坐在梅长苏对面,操纵着自己面部的肌肉努力不笑出来。但是对上梅长苏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还是破了功,溢出了一丝愉悦的表情。

在他进门刚刚落座的时候,梅长苏就问了他一句你想好了?

萧景琰默默的推了一下眼镜,认真的点了点头

“我不光想好了,我还想开了。”

是的,真的是想开了。

虽然他那天被梅长苏一番连珠炮攻击得毫无还手之力,甚至还混混沌沌的魔怔了小半个月。

但是家中一老如有一宝。

小半个月过去,萧景琰元气还没恢复的时候,忽然被萧妈妈用文件夹丢了一脸。

萧景琰默默翻着自家母亲丢过来的东西,越翻脸上的表情越抽搐,最后顶着一张似哭非笑的脸,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萧妈妈表示我没你这么个没出息的儿子。

那是一整套的DNA检验证书,事实证明科学的力量是伟大的,人类的文明是在进步的。

这又不是千八百年前,用不着滴血认亲,去趟医院走个后门就能解决的事情,还非要用什么行为学心理学表情学来解释。

萧妈妈表示作为一个理科出身的医学生,她并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生了个文科脑袋的儿子。

怪他爹。

所以萧景琰是真的想开了,带着从商务礼仪速成班学来的得体微笑,回忆起小时候对于自家的事比他还敏感的林殊,当即就捋清了因果由来。

梅长苏肯定就是林殊,而他不愿意承认的原因,应该是不想让自己身边的人知道林殊活着回来了。

而霓凰显然是知情的,那么瞒着的肯定是萧家的人。

那么他要瞒着萧家人自己活着的事,肯定是因为萧家人一旦知道林殊活着,会有对林殊不利的事发生。

细数林殊的十九年,萧老总对林殊的疼爱甚至超过了对自家孩子的程度,那肯定不是关系上出了问题。而当初林燮作为萧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能力也好口碑也罢,都深得萧老总的信任。人际关系上林家向来在这个圈子中有名的好,更何况林燮娶了萧老总的亲妹妹。

桩桩件件算下来,林殊都不应该防备萧家人。

那只剩下了一件事,当年林家那场重大事故,和萧家或与萧家紧密相连的某个人,有重大关系。

而梅长苏不愿意让萧景琰知情的原因,就更加的一目了然——梅长苏不希望萧景琰为了自己的事情和萧家主宅的人更加僵裂。

其实在家人这件事上,萧景琰除了母亲之外,其他的人并不是很放在心上。

萧老总对萧景琰母子可以算得上一句放任自由,萧景琰母子也乐得清闲。

但是林殊对这件事有些尴尬,这一尴尬就尴尬了十几年。

这是独属于林殊的一份七窍玲珑心,萧景琰晓得,但从未点出来过。

有时候还会有几分促狭的心思,用这件事作弄一下林殊。像是在林殊跟萧选打电话之后板着脸不说话,或者是在林殊和他们打招呼时故意加快的脚步。

等到林殊腆着脸来逗他或者是急急忙忙追上来时,萧景琰还会背着林殊自个偷乐,那个心态,简直像极了小学男生作弄喜欢的女孩子之后的心情。

有点心疼,有点窃喜。

只是萧景琰没有想到,副作用的效果会这么的强烈。

“我想苏先生也明白,我既然有这一回,还会有下一次。你要是不嫌烦,就扔掉我的简历吧,我想苏先生应该很快就会和萧梁再有合作。我如果到时候求我父亲,也应该可以达到我的目的。”

萧景琰调整着脸上的表情,在“求”和“父亲”两个词发音时展示了自己专业的水平。

然后不意外的发现梅长苏的眼神变了一变。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更何况一招鲜吃遍天。

评论(24)
热度(297)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