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三十八

前文走链接或万语千言TAG


【三十八】

萧父跳着脚骂人的空档里,萧景宣妈妈眼刀子甩了萧景琰满身,不过萧景琰对这种事修炼的炉火纯青,丝毫不往心里去。这件事原本也是萧景宣妈妈心虚,全家人都知道萧景琰不参与公司任何大小决策,还要去惹到萧景琰头上,那不就是盼着萧父早死分遗产少给萧景琰一点吗。

干出这种事来萧父要是还忍得下去,那说明是真爱。

现在看来确实不是。

萧景宣和萧景桓两个人在公司里天天撕夜夜算,生怕对方多拿走一个子,两个儿子能这样,妈妈的良好教育是跑不了的。再加上萧选前段时间被气得住进了芷萝苑那边的房子里,枕头风好一段时间没刮起来的景宣妈算是踩了萧父的尾巴。

自己儿子舍不得训,那就训当妈的不懂得教育孩子呗。

看热闹的萧景琰心里都有点怜悯这个跪着扔他眼刀子的女人了,菟丝子一样的附庸品,连算计都只敢算计身后事,萧父活着一天,她也就只能做一天的附庸。当年也是盛开过的鲜花,如今靠着浸泡化妆品变成迟缓枯萎的标本,即便早就已经找不到根茎,也仿佛活的精彩。只不过,如果有人拿起来摇一摇,满地落下来的渣滓碎片也让人足够嫌弃了。

萧父现在就正在一边摧残他亲手浸泡的鲜花标本,一面发出嫌弃的声音。

“你说说你,这么大的年纪了,又不是什么小姑娘了整天操这个心干什么。那化妆品一摞一摞的买,保养品一箱一箱的用,卸了妆我都不敢看你。你知道你夹死蚊子的眼尾纹哪来的吗?都是你操这些恶毒的心操出来的。你也学学人家,喝喝茶看看书,有那功夫也修身养性,景琰他妈还比你大两岁呢,看人家长得多自然美啊?”

萧父骂的扎心,萧景琰听得感慨。

与爱人共老是一件美事,情人眼里出西施,朱生豪情书写的也漂亮——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可在萧父口中,萧景宣妈妈脸上留下的印记就成为了她的罪过。不过说的也是,萧父当年喜欢的也就是那个花一样的女人,他当年爱的是青春的年华,是美艳的身姿,泼辣也是娇俏,蛮不讲理也是个性可爱。

没有了就是做错了,是工于心计,是刁蛮恶毒,是满腹算计。

没办法从容老去的菟丝子跳入福尔马林中,开始羡慕那些塑料花,无色无香无味,摆在富贵人家美丽动人,还有人为她擦去灰烬。

萧景宣跪在一边瑟瑟发抖,完全没有胆量为他妈妈辩白争吵一句。萧景琰没去看萧景宣妈妈的脸色,只是看着在一边捧着茶杯安静坐着的母亲,很轻而易举的从她眼里看到了怜悯。萧景琰想起自己教授讲过的一句话,教授说只有富裕的人才有分出怜悯的余量,而这个富裕是广义的。

萧景琰庆幸自己的母亲对岁月和气度的富裕,可惜这种东西不像是金钱,多出来还能贷款借出去,不然他一定推荐萧景宣和萧景桓地妈妈赊点用用。

“爸,算了吧,我也没事,学校的帖子已经删了,你多费心盯着公司把其他地方的删了就好。”

萧父骂人的嘴张了一半,换了个痛心疾首的表情对着萧景琰长吁短叹

“你这孩子,我这是为你好,你……唉,你不懂别管,我跟你说,这事哪有你想的这么简单。你们娘俩就是搞文化搞学问搞多了,那眼睛脑子看谁都像好人。”

我看你就不怎么像好人,有这么说自己媳妇儿的吗?

萧景琰摸着鼻子腹诽了一句,只好耸耸肩示意自己不吱声了。

“萧选,你即便是怪景宣母子,也不该当着孩子的面骂他母亲。这样不好的。你做爸爸的,孩子当然要你管教,只是景宣妈妈也不容易。你平日里这么忙,又宠着她,她难免撒娇耍赖的,一点小性子。”

“这能是小性子吗?你看看她做的这些事,公司……”

“公司的事情,景宣妈妈能懂什么。妇道人家不懂什么,谁家的婆娘没点碎嘴的毛病。”

“是,是这样,老爷我能害自己家里的人吗?我那时候跟我以前的小姐妹说道了几句咱家老四回家来,不在公司却跑去学校,说不定是看上那个小姑娘了,结果谁知道她没安好心啊……这一传二二传三,她就传的满城风雨了。天地良心我是真无心的啊……”

萧景宣妈妈果然是个厉害的,景琰妈妈只是搭了个台阶,她就连滚带爬的往下扑。不过即便是萧景琰母子救了她,这女人肯定也不会记什么好,不过是咬着牙多记景琰母子一笔眼债罢了

“景宣妈妈都这么说了,一日夫妻百日恩,你还非要说的人脸上无光吗?都是一家人,你这样我也没办法和景宣妈妈坐在一起了。”

萧父果然沉默了,倒不是他信了这两个女人合伙搭台唱戏,而是他这场大发雷霆本来就是做戏给萧景琰母子看得。

他如今看重萧景琰妈妈,觉得人可心过日子舒坦,再想想之前对萧景琰母子不好,知道了萧景宣母子的所作所为自然是拿来给自己加分的。但另一说手心手背是肉,让他处置萧景宣他也想不出个一二三四,总不能真的因为这事儿断了萧景宣的父子关系让他娘俩滚出家门吧。只能喊来萧景琰母子唱个戏,一方面显示自己对景琰的重视,做给他妈妈看;另一方面变个法维护萧景宣,他都这么发脾气了,萧景琰母子总不会得意忘形。

他知道萧景琰母子不在意这些,也原以为不会让他难办的。

可惜,事与愿违,算盘打错了。


评论(4)
热度(104)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