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凯歌/生贺系列】笑忘书

#设定来自 @一只宅小南 

#嗨翻818

#【视频地址戳我】

#生贺系列第二发

六、小龙虾和再见

吃夜宵的时候气氛倒是没有很凝重,几个人心照不宣的不提烦心事,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了王炎身上。胡明一边剥小龙虾一边听王炎讲他们大一新生的事,提到了一个长相有些中性的女生,老袁忽然一拍大腿

“我知道,那姑娘,还有她小女朋友。”

话还没说完,老袁身边坐的一汉子噗一下子就把水呛出来了,大姐大乐的不行,一边递纸一边哎哟了一声打趣老袁

“我说你怎么什么事都知道,那姑娘有个女朋友你也知道。”

“哪啊,我又不是八婆,是她带着女朋友去拍过一套写真,我在那家影楼打过工。”

“长得好看吗?”

“好看,真好看,那姑娘一打扮不比老胡差,他那女朋友虽然稍微普通了点,不过胜在气质好啊,那腰杆,绝对是练过的。”

一群大老爷们聚在一起,聊女生绝对是活跃气氛的最快方式。大姐大一点也不介意他们偶尔的荤腔,有时候还附和几句。一桌上聊得气氛高涨,只有胡明嘴上只顾着吃,只是偶尔王炎说话的时候还抬头看两眼。

“小明你饿了几年了?”

“盒盒盒盒盒盒,他晚上刚吃的走不动道。”

“我这不是剧烈运动完,累了嘛。”

一边说着胡明一边顺手接过来王炎剥的虾,刚要往嘴里喂就看见大姐大意味深长的勾起了唇角,笑得他浑身不自在。比了口型问怎么了,大姐大就低下了头,拿着手机好像在聊天,可没过多久胡明就感觉自己的手机震了起来,拿出来一看,上面赫然一句话

——他喜欢你

“噗,咳咳咳咳咳……”

“哎哟卧槽我的衣服。老胡你让鬼吓着了?!”

胡明一边咳一边摆手,感觉旁边有人拆了一瓶水递过来,喝了两口抬起头看见王炎关切的眼神,胡明又一口喷了出来,连蹿带蹦的跑到一边,一顿昏天黑地的咳啊。满桌上都不知道他这是犯了什么毛病,除了大姐大之外,都一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老袁赶紧拿了水瓶子去给胡明拍背,王炎却若有所思的扫了一眼胡明已经锁了屏的手机,然后看向了一脸淡然的大姐大,大姐大刚好也看了他一眼,唇角一挑,笑得鬼神退散。

王炎顿了一下,果断低头去翻手机通讯录,问了两三个人就拿到了大姐大的微信,二话不说就发了个验证消息,下一秒就被通过了。

——看出来了

——明显的事,你要追我们小明,也不问问摄影的姑娘们舍不舍得嫁

——嫁?万一是把我娶回去呢

——你也说是万一了,小明那性格,还是你娶回家我们省心

“谢了姐。”

大姐大愣了一瞬间才发现被带进去了,拿着手机的手顿了下,忽然失笑,摇了摇头端了杯子冲王炎举了举杯。感情这种事,原本也不是别人能置喙的,就说小赵的事,事前他们都知道这个男生不是什么安分人,有人也劝过,可是到最后也只能是泄愤了事。不一头扎进去,谁知道这是温泉暖水还是北极冰海。

大姐大一口闷了杯子里的酒,猛地站了起来

“我先走,家里有事,你们吃完能回宿舍回宿舍,不能回我给你们请假,就说出来送我。”

“送你?姐你说什么呢。”

“我明天下午的飞机,就飞法兰克福了,小子们,后会有期了。”

话说完,大姐大就摆了摆手,示意不用送。一群人呆愣在原地看着大姐大走出老远才反应过来,桌上身量最大的那个汉子忽然暴喝了一声姐,王炎觉得桌子都颤了颤。走远了的大姐大脚底下顿了一下,依旧摆了摆手。

不用送,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姐。”

王炎转头就看见了不知道是咳得还是因为别的满眼通红的胡明,悄悄抬手捏了捏他的指尖。胡明低头看着王炎的眼睛,盯了好久,忽然一俯身,照着那双薄薄的唇,吻了下去。

评论(11)
热度(84)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