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十九

前文可走

【万语千言TAG可直达】

【二十九】

回国的人并不是萧景琰,而是萧母。

梅长苏在机场出口等了没有很久就看见了那个一如既往安静优雅的身影。隔了许多人,萧母也像是一眼就看见了梅长苏,步子停顿了一下就往他这边走着。

梅长苏迎了上去,接过萧母手上的行李,唤了句静姨。

“芷萝苑那边还是他父亲住着吗?”

“是,搬过去就没有走了。我是帮您安排酒店还是送您过去?”

萧母笑了笑,帮着梅长苏一起把行李搬上车,稍停顿了下才面带歉意地叹了口气

“我住不惯酒店,也不想见他父亲,能麻烦你给我找个中介吗?我找个像样一点的公寓租下来,景琰过几天也要回来,去住酒店他也不放心。”

梅长苏看了眼后视镜里静姨恬淡的神色,林静瑶也刚好从镜子里看见他,唇角柔和的笑意让梅长苏心里一软,话就脱口而出了

“要不先在我那吧,反正地方也大。”

话一出口梅长苏就想咬自己舌头,萧景琰的美人计都不好使怎么就栽在静姨手里了,话说色令智昏那静姨这出怎么算?意外事故?

看着后座上静姨连眼角的纹路都染上笑意点头的时候,梅长苏又慢慢叹了口气。

算了,住几天就住几天吧,反正萧选也快搬回主家了。

等回到家还不等安顿好萧母,梅长苏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

自从前两天接了接了那个电话之后,整个公司就处在一个高度紧绷的状态下,和琅琊那边的电话会议开了整整一夜,直到萧母的飞机到达前几十分钟梅长苏才算是放了众人去休息会儿。

秘书处的童路消失数日,江左在这边分部半数的客户资料和联系方式还在他手里,这还不算什么,童路手里还有宫羽和其余几个圈里的私人联系方式住址以及一些非常隐晦的东西,一旦泄露出去,保不齐会发生什么。

梅长苏头疼的有点厉害,谢玉虽然已经不足为惧,但是夏江却还是个百足之虫。

从萧梁老总的机要秘书和助理到这个城市首屈一指的装潢和安保公司,夏江身上的牵扯从白到黑无所不在。即便是如今萧老总因为一时的小事恼怒于他,也做不出什么大的动作来,无非是生几天的气扣扣奖金说几句,几十年的老伙计老下属,他能说什么。

想对付夏江,就得按照斩草除根的力度下手,不一击必中必然后患无穷。如今还是互相试探就能逼得梅长苏一时束手,不得不说一句姜还是老的辣。

“静姨你先……”

“等一下,你先不要走,你得跟我去一个地方。”

梅长苏犹豫了一下,想说他现在没有时间,却发现萧母的脸色有些凝重。梅长苏一时愣住,半天才说了句好,开上车也不问去哪,萧母说如何走就乖乖的往什么地方开。

车程倒不长,停下来的时候是个看着有些年岁的巷子。梅长苏下了车,跟在萧母身后一言不发的走着,拐了几个弯,停在了一个红漆木门前。

“这是我的一个老朋友,小殊,你别急着否认,你和景琰还有我,我们三个人对你的身份都心知肚明。我不是要强迫你承认,我只是想知道你的身体怎么样了。这么大的整形手术,还有当年的烧烫伤,你的身体……”

“静姨,我没事,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你好不好的,要瞒我这个学医的吗?”

梅长苏叹了口气,只是说了句没有就顺着萧母牵他手的力道跟着推门而入。

院子不深,天井里摆着的石桌上还散落着棋子,再往门里看阳光正好的檐下摆着摇椅,摇椅上躺着一个须发尽白的老人,微微晃着阖眸养神。

“……黎校长。”

原以为萧母要带他去见什么医家妙手,却不曾想见得却是他的恩师。梅长苏感觉自己才刚刚张开口,声音都还没发出来,眼眶一涩脸上就感觉到了潮意。

躺椅上的老人听见动静睁开眼,探着手在旁边的小木几上摸索着老花镜。梅长苏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把老花镜递过去,老人接过手戴上,逆着光打量了梅长苏好半天,才颤着声音不确定的轻轻开口

“…林殊…小林殊?”

“校长,是我啊校长。”

黎校长一把握住梅长苏的手,七旬老人的手劲握得梅长苏几乎又要落下泪来,老人挣扎着坐起来,手一直不停地颤着,浑浊的眼睛在梅长苏身上看了又看,满是皱纹的脸上滚下两行清泪

“大难不死,大难不死啊,我黎崇还有命等得到,老天待我不薄啊。”

梅长苏喉头一哽,半跪在了黎崇校长膝前,额头抵着校长的膝盖,感觉那双沾过无数粉笔灰,掀看过无数教案无数典籍的手在他后颈上颤抖着拂过,心里蓦地一疼。

十多年前忘年之交亦师亦友的情感,梅长苏敬黎崇如师亦如长。

当年林家家变,黎崇校长在学校中急火攻心,后来大病一场才学校里退了下来。往后几年,梅长苏从蔺晨那也断断续续的听说过,老人家每年都要到林家三口墓地上去探望,一坐便是一天,直到两年前摔伤了腿,便再没出现过。

梅长苏刚到市里也有探听过老校长的踪迹,可奈何老校长一心隐世,兜转至此才得一见。

一见,无关皮肉,便知来者何人。

在某些人眼里,林殊也好梅长苏也好,从来都只是一个人而已。


评论(8)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