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凯歌/衍生】笑忘书

#设定来自 @一只宅小南 

#王凯饰王炎 胡歌饰胡明 其他人很容易对号的

#【视频地址戳我】这个视频简直要命

#本章所有内容,全是瞎胡闹

【四、机车与消毒水】

五、胡同与三脚架

胡明只在医院待了半个多小时,赵学姐还没醒,他站在病房外面看了一会儿,临走才跟赵学姐的室友说了句好好照顾。姑娘情绪已经稳定了下来,咬着下嘴唇点了头,胡明刚刚转过身就听见身后有个有些颤抖有些嘶哑的声音幽幽地坚定地飘了过来

“算上我的份。”

胡明轻轻笑了下,没有说话只是摆了摆手。

出了医院大门,胡明张望了一下就看见了王炎在不远的大树底下坐在车上等着他。胡明走过去拍了怕王炎的肩,王炎转头看是他,楞了一下仿佛有些吃惊

“要走吗?”

“不回学校,你送我去小街后面的胡同口。”

王炎说了句好就没再说话,也没有问为什么不回学校。小街是他们学校对那片宾馆街的戏称,什么约会打P什么不可描述大家心照不宣的都会去那里。胡明感觉回程的路比来的时候用的时间长的多,大概是没有去的时候那么心急火燎了吧。

到了小街王炎刚刚停下车,胡明的电话就响了。胡明接起来一看是同系的大姐头,跟王炎打了个招呼就背过身去接了起来

“回来了,在胡同口。嗯,好,好。”

等他再转过身,王炎已经把车停好了,胡明也没说话,径直往前走,走了几步才发现王炎没跟上来,胡明转头去喊了他一声,王炎才跟了上来

“怎么不走?”

“……带我一起吗?”

胡明被问得有些茫然,莫名其妙的扫了一眼王炎的脸色,看着他满脸的尴尬忽然就顿悟了。

“……想什么呢!我哪有心情!有正事!”

王炎被吼得一愣,接着却又笑了起来,哦了一身紧跟了两步才跟上了气的大步把他甩了半米远的胡明,伸手拽了拽胡明的衣角,动作既幼稚又呆萌还有点傻,胡明没忍住笑了起来,翻了个白眼拐了个弯,就看见了还是穿着大裤衩和背心的老袁和站在一边靠着墙抽烟的大姐大,还有摄影系的其他几个人。

“小明你怎么把他也带来了。”

“顺便跟来的。”

大姐大吐了个烟圈把手里的烟蒂随手弹了碾灭,转头上下打量了几眼王炎,勾了勾唇角

“我认识你,表演那边的大一新男神,迷得我们宿舍小公主可不得了。怎么跟小明勾搭上了。”

王炎只笑了笑还没说话,就被胡明一句怎么说话呢打断了,只好冲大姐大耸了耸肩。大姐大了然一笑,又摸了烟盒把烟点上了,咬着烟嘴眯着眼笑的坦荡

“过会儿我们要做点小事,既不好玩也不刺激,纯粹瞎胡闹。在这的都是身上有奖不怕学校追究的,你才大一,容易被杀鸡儆猴,别在这待着了,给你个任务。这才刚开学你应该不至于月光,前面直走右拐有个烧烤,去那点上,我喜欢腰子,小明喜欢小龙虾,多点。体力活动容易饿。”

胡明没来的及说话,王炎就说了句好,然后凑在他耳朵边上轻声开口

“你们的事我不掺和,自己小心,我电话响铃,在那边等你。”

胡明点了点头,目送王炎走出了胡同,才转过头冲老袁挑了挑下巴。

“东西都带了吗。”

老袁哼笑了一声,随手把身后的包甩到了地上

“六个宿舍的原理和概论,我还到新闻那边借了两本写作。让他感受一下知识的力量。”

胡明笑了一下,接住了大姐头扔过来的三脚架,掂了掂重量笑了起来。

“姐你换新架子了,这旧的不要了?”

大姐大笑了笑,把手放在嘴边上嘘了一下,摸出手机来看了一眼。

“来了,把灯泡灭了,老袁小明,出去给套麻袋拖进来。”

胡明哎了一声,灯泡应声而碎。他和老袁拿了东西一前一后走到胡同口,远远就看见一个男的搂着个姑娘就走了过来,胡明看了老袁一眼,两个人默契地点了点头,都稍稍支起身子靠上了墙,把自己隐藏进了暗处。男女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往这边走着,一句两句都是些不堪入耳的下流调情,听得胡明牙根痒痒。他听着老袁也有点沉的呼吸,知道老袁这个糙汉子比他还恶心这俩货,捏着拳头强迫自己忍下爆捶这孙子一顿的心情,直到脚步声一顿一拐,女生娇滴滴声音哎呀了一声,不等她那句灯怎么坏了说完,胡明就张开了手里的大编织袋子,把自己这边的这个人从头顶罩了下来。

挣扎的力度不大身材又娇小,一边踢打着还一边叫,胡明懒得管,按着腿拿绳子把袋子口扎上,捆了个死紧。袋子里的女生嘤嘤嘤的哭着被丢在了一边,胡明就扑到了老袁那边的袋子上,底下的男生还有点劲,也抵不过扛摄影器材一个顶仨的老袁,何况还有个一米八五的胡明。两个人费了点劲把人制住,老袁没忍住,站起来的时候往袋子上踹了两脚,就听见两声闷哼,然后一阵各种问候家里女性的骂骂咧咧。

胡明生平最恶心别人说他妈妈一句不好,不等袋子里的人骂完,也补了一脚上去。大姐大走了过来,笑了一下说他俩没耐性,胡明挑了挑眉刚要说话,大姐大比了个嘘的动作,拎着老袁的旅行包,把包里的书哗啦一声全倒在了这男的身上,砸的里面的人哎哟直叫。

“别叫唤了,因为什么堵你你心里有数,我本来该废你俩胳膊俩腿送你到医院待一辈子的,看在你们系主任上次拍电影的时候忙前忙后的,我不能毁了他前程,就这两年了。等他升了级我还有的是机会慢慢跟你算。”

大姐大蹲下来,随手抄了本书,貌似随意的一下下在袋子上拍着。语气闲散而放松,胡明瞥了一眼大姐大,叼着不知什么时候新点起来的烟,忽闪忽闪的烟头衬的大姐大在黑暗里的脸也晦暗不明的,只是那副似笑非笑地神色,看得胡明都脊梁骨一阵恶寒。

“好好地姑娘你不要,非得捡别人不要的破鞋穿。你坐公交车有瘾啊?我听说这小妮子还带球了?怎么着你这么早就想给你家留后,作孽做多了怕断子绝孙啊?真拿自己当个人物了,还觉得这妮子对你忠贞不渝呢。你头顶那青翠色儿,绿的撒哈拉都得改名叫森林,生了儿子都不知道叫谁爹。在这块地方找真爱,你是身家几十亿还是你爹地是李刚啊?赵儿哪比不上这个破鞋了你帮着这个破鞋?她打赵儿你就这么看着啊?往赵儿脸上招呼你就看着啊?她把那戒指反着带往赵儿眼上刮你就看着啊?“

大姐大一边说一边笑,手里四处拍着的书最后落在了一个地方,十成十的力道往下拍着,胡明估计那块儿是脸,他见过这男的,鼻梁还挺高挺直,胡明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摇着头啧了一声。编织袋里本来还依旧不干不净的骂着,慢慢听大姐大讲着就没了动静。大姐大貌似说累了,拧头看了胡明一眼,忽然站了起来,随手把书撂到了袋子上,接过了身后的人递过来的杆子。

“我跟你说,遇见的学这玩意儿的,赵儿是我见过脾气最好的,偏偏遇上你这么个孙子。今天就教教你。拍你身上的这些叫原理和概论,用我兄弟的话叫用知识的力量感化你。我觉得你也学不着什么知识了,再给你讲讲我手里的东西,这东西叫三脚架,铝合金的。现在普遍见着的都是碳钢的,轻巧,不过稳定性不如这个,这个多沉啊,死沉死沉的。赵儿以前一个人出去,背着这玩意儿漫山遍野的跑,你就搂着这个破鞋在你那练习室里干些没羞没臊的事。知道我怎么知道的吗?有人给我传了个压缩包,可精彩了。我要是贴学校论坛上,保准你明天上热搜。小妮子你不是想红吗?我跟你说,不光是在休息室,还有什么三号楼画室,剧场休息室,还有七号楼天台……“

不等大姐大说完,旁边那个袋子里的女孩动弹了两下,忽然尖叫了一嗓子,大姐大抬脚用脚尖踢了踢她的小腿,女孩就剧烈的翻滚起来,大姐大嗤笑一声,刚要开口说话,女孩就尖着嗓子叫嚷起来

“不要放出去!不要放出去!我不是故意的!没想动她眼睛!是她自己躲开了!我是想划她脸!是她自己!我肚子里有小孩!你们这样会出人命的!”

“出人命?你那人命不是上个星期五就顺着不知道哪家医院的下水道流走了吗?”

胡明讶异的看了看大姐大冷漠的侧脸,轻轻的叹了口气。爱情家庭未来,在这些年轻男女的心里到底是什么玩意儿他一点也不知道,他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很想给王炎打个电话,只是手下的事还没完,他还是缩回了手。大姐大往后退了一步,看样子是已经没什么耐心了。其实本就没必要讲这么多,编织袋里的女孩决定把戒指反带的那一刻,她旁边这个男的决定漠视赵学姐即将遭受的事情的那一刻,天道轮回早就已经开始了。

更何况,即便赵学姐如这女孩所说,本不应该伤到眼睛,也会毁了一张原本清秀的脸。

一共来了六个人都没有碰那女孩一根手指头,只不过她在旁边嘤嘤哭着,听着三脚架或者合金水管的声音闷闷地拍在那男的身上的书上,却一句也没有求情,只是哀求着站在一边看着的大姐大不要把视频放出去,胡明没动手,和大姐大并排站着看着老袁他们几个把那男的全身上下都捶了个遍。隔壁班暗恋赵学姐好久的男生本想往下三路招呼,被大姐大拦了,咬牙切齿的往肚子上抡了两棍子。

过了好一会儿,大姐大才懒散地叫了停,又蹲了下来,还是抄了本书,一下下拍着手底下已经只剩下喘气的编织袋子

“知道什么是知识的力量吗,隔着这么厚的书,打死你,也什么都看不出来。你们俩这奸夫淫妇也处不下去了,除非是真爱。视频呢我先保管着,你也别来要,还有你小妮。老老实实地上完这两年学,五年之内别让我在任何一个我能看的着的圈里看见你俩,知道吗?”

编织袋里的女孩没吭声,依旧嘤嘤哭着,胡明知道她再过三个月有个什么国家级的比赛,表现好了就有机会麻雀变凤凰。这边男的也没说话,胡明有些惊讶竟然还这么硬气,然而还没惊讶完,编织袋里死了半截一样的声音传了出来

“……求你了,求求你,别放出去,我下个月有比赛……我……我再过半年就签约了……都是这个贱人她……她……我真的不知道她这么贱啊……”

“闭嘴吧,你那半年后的约哪来的你自己比我清楚,你要是觉得赵儿的师兄还能让你在他眼前晃悠,你就去吧。我保证你过得比落在我手里还精彩……哦,我忘了,你还不知道呢,你那约,还有那比赛名额,都是赵儿求来的。”

大姐大又点上了烟,胡明终于闻清了这股烟味,淡淡的,他隔着烟头去看大姐大的眼神,有些残忍,还有些哀伤。大姐大把烟拿了下来,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挑了挑下巴示意他们出去,自己停在那里,直到胡明都快走出胡同口,大姐大的声音才隐隐约约传过来

“……敢说一个字,我们就论坛上见。我两条腿踏出这个学校,你们俩还得在这待上两年,咱们看谁怂。”

胡明转过了头,快步跟上了老袁的步子,他看着老袁发红的眼角,感觉自己的嗓子干涩难受,半个字都说不出来。几个人闷声不吭的一直走着,大姐大的高跟鞋声音就在后面咔哒咔哒的跟着,直到一个轻声而温和的喂在耳边响起来,胡明才刹住了步子,有些魂不守舍的对上了王炎温柔的眼睛,清澈的闪烁着。

胡明感觉眼上一热,没等自己抬手擦,就感觉脸上被蹭了几下。

“我点了小龙虾,快凉了,吃吗?“

胡明狠狠点了头,身后的高跟鞋的咔哒声也停了下来,他一回头,大姐大仍旧叼着烟勾着唇角,笑微微地看着他们。


评论(6)
热度(71)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