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凯歌/衍生】笑忘书

#设定来自 @一只宅小南 

#王凯饰王炎 胡歌饰胡明 其他人很容易对号的

#【视频地址戳我】这个视频简直要命

【三、话剧与照片】

四、机车与消毒水

一顿饭也不会吃很久,一个多小时,胡明和王炎就又走在了学校里,胡明撑得胃胀的难受,王炎有点担心,问了两遍怎么样被胡明翻了个白眼。胡明今天才算是见识到女生口里吃不胖体质到底是什么样子,两个人去吃学校外面的一家本帮菜,浓油赤酱的菜点了三四个,最后只有半盘河虾没吃完,其余的都只剩下菜汤。

胡明上次见盘底还是跟老袁两个人跑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出来之后吃了一个多星期压缩饼干的两个人见了路边上放风的麻雀都有烤鸡味。随便找了个小饭馆,囫囵吞枣的吃了顿饭,吃完了两个人连菜是甜的还是咸的都不知道。

“王炎,你饿多久了……哎哟我的胃。“

“啊?我就中午饭吃得少了点,学长喊我去帮忙,我就吃了半碗饭,晚上有点饿……”

胡明默然瞟了王炎一眼,有点无语。瘦的就是个衣服架子,还这么能吃,浪费国家粮食。王炎看他实在是撑得难受,拉着人坐在路边的凳子上,笑的眉毛都弯了起来,手扶在胡明后腰上帮他随手顺着

“我饿我多吃,你吃这么多干什么,还说我,那份鸡片我可是一筷子没碰啊。”

“好吃不行啊。”

“好吃你也得吃的下啊,下次再去就好了。我记得西路那边有个挺好吃的武汉菜馆,老板是武汉人,蒸菜做得特别好,下次带你去。”

胡明现在听见吃就想吐,哼哼唧唧的应了,摸出手机来想看眼时间,被涌出来微信短信通话记录吓了半死,胡明愣了下,点开微信一看全都是老袁的语音。胡明点开最下面一条,老袁哀嚎一样的声音就突破了听筒,把王炎都吓了一跳。

——“快点滚回来!小赵学姐出事了!!艹!!”

胡明猛地站了起来,不等王炎反应过来就撒腿往寝室楼跑,王炎不明所以还是跟上去,没几分钟就到了楼下,老袁正在楼下像个热锅蚂蚁团团转,看见两个人跑过来,顾不得自己身上大裤衩人字拖,蹬蹬蹬杀过来劈头盖脸一吼

“你他妈为什么不接电话啊!我xxxxxx!”

“艹你别骂我了!赵学姐怎么了!”

胡明暴躁地推了老袁一把,老袁就颓了下来,平常硬气的不行的汉子眼圈说红唰一下子就红了,抱着脑袋就蹲了下去

“……我艹那个王八蛋,死人渣……眼睛啊!眼睛啊!那是小赵学姐的眼睛啊!”

不等老袁吼完,胡明就感觉脑袋嗡的一下发白,趔趄了两步,王炎伸手扶了他一把,胡明就愣愣地看了王炎一眼,忽然推开王炎,疯了一样往校门口跑。老袁知道他要干什么,一把攥住王炎的手,眼睛赤红一片

“我不行,我不敢去,你去追他,九院。我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在楼下等你们。”

王炎说了句好,转身就去追胡明,胡明本身就常出去乱跑,这会儿心里又急,王炎追到校门口才堪堪看见他的背影。王炎怕追不到他,忽然暴吼了一声胡明,原本好听的低音炮都破了音,吓得路过他的人都下意识往一边闪了闪。王炎顾不上别人,趁着胡明脚底下一顿赶紧追了上去,拉住他皱眉咳了好几声才说出话来

“……你这样跑什么!往哪跑!跟我走。”

胡明被王炎拽的踉踉跄跄地往另一条路上走,低着头看不清脸色,直到停到一家店的停车棚前面,才被一个扣在头上的头盔惊了一下。他眨着眼去看面无表情扣头盔的王炎,又看了眼王炎身边那台黑的发亮的机车

“看什么,上车。”

王炎跨上机车透过头盔扫了胡明一眼,胡明觉得这个人跨上车的那一瞬间,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浑身的沉稳温和刹那间都转换成了一种颓废的雅致,坐上去的时候,王炎撂给他一句抓好,胡明看了看机车,还是决定死死抱住了王炎的腰。王炎轻笑了一声

“别怕,在市里,跑不了多块。”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不过就是压着最高限速的线把原本二十分钟的路程,缩了一半罢了……

胡明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说了句谢谢,王炎点了点头,胡明就迎着赵学姐的室友跑了过去。姑娘眼睛红的都肿了起来,胡明走到近前,还没等说话,姑娘颤颤的动了动唇,还没说出声就又哭了出来,胡明扶着她的肩,半扶半搂的带着她往里面走。走到大厅门前,姑娘一把拖住胡明,摇了摇头

“小明,医生说……”

说了一半姑娘就摇着头说不下去,从胡明怀里挣出来,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胡明站在原地,脑子里还是一片一片的空白,他愣怔着想起大一的时候,看见学姐和老师意气风发的站在怒江边上的照片,端端就是一道风景;他还记得学姐笑着跟他们讲有影视公司给了她实习机会,大好前途。

如今全都没了。

他呆滞着看着大厅的滚动屏,又看了看蹲在自己脚边嚎啕的学姐,忽然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滑动的眼球,颤抖的睫毛还有温热的眼皮,以及忽然溢出来的潮湿的液体。

一个瞎了的摄影师,一片黑暗的世界和热爱的缤纷的花花天地。

活着和死去,都是折磨。

——————————
憋不住了,偷偷更新

【五、胡同与三脚架】

评论(9)
热度(76)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