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十四

前文走

【万语千言tag可直达】


(二十四)

梅长苏算是领教了什么叫有苦难言。

萧景琰出国之后他也觉得这个决定很好,萧景琰准备的如此充分,甚至连财产公证都弄好了,就算他把萧梁搓圆揉扁八百回,都不会伤到萧景琰一根毫毛。

多好的事啊,他就算在这边翻了天,萧景琰照样在“欧洲花园”里鲜花朵朵开。

可是这么好的事,梅长苏又开始失眠了。

而且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失眠,不是心悸难受胸闷气短那种失眠,而是他安安稳稳的睡过去了,半夜就开始做梦,做梦的内容……

不可描述。

在梅长苏第七次浑身燥热中醒过来之后,他终于拒绝遵循医嘱按开了室内空调。

随着温度一点点降下来,梅长苏感觉自己发热的头脑终于开始降温了,他面无表情的摸过手机,非常娴熟的找到了穆霓凰的电话,按了过去。

现在时刻,北京时间凌晨03:48。

梅长苏感觉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从小跟他打架胜负五五分的姑娘,讲话竟然都带了哭腔

——“哥哥啊,你知不知道你妹妹已经越过了二十五岁大关,皮肤已经开始老化,眼周会生皱纹,会长雀斑粉刺和黑眼圈啊,你这是在毁我容你知道吗!啊!?”

“下个月我让聂铎回国。”

——“好嘞哥,有事您说话哥。”

梅长苏敢保证,穆霓凰温柔和婉的语气背后一定有无数个长得像他的小人。但是他现在真的急需有个人推他一把,不然的话他就算不被并发症整死,也会被邪火烧成地中海。

做金融做翻译本来发际线就岌岌可危,他虽然颜值顶起半边天,但是暂时还没有再毁容的欲望。

“我……我做梦……”

——“你做梦梦到了萧景琰,梦里面他先把林殊这样那样,然后又把梅长苏那样这样,最后你还主动的让他把你这样那样,最终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yes or no?”

“……yep.”

——“借用赵忠祥老师一句话,春天是万物……”

“现在是夏季,现在连夜间温度都在30℃以上。”

穆霓凰沉默的十秒之后,冷笑一声。

——“是啊,这么一个热情如火的季节,四哥人在宽容开放和谐友爱,金发碧眼的美人儿比花还多的阿姆斯特丹,每天约他的人能再造一个围海大堤,愿意陪着他骑着单车看风车的人恨不得能组个加强连。也不知道是谁造孽,把四哥这么肥的一只羊送进了狼窝,我明天就给他打250万告诉他,订婚结婚蜜月周年孩子满月礼我全包了,千万别回来遭凌晨四点被人威胁打电话的罪。”

“……霓凰妹妹,我哪得罪你了?你好歹还是我名义上的娃娃亲对象。”

——“林殊哥哥,你哪都没得罪我啊,你只是把我实际意义上的未婚夫发配到德国,让我感受到了异国恋的浪漫情调,我这不是正在行使一个名义上的未婚妻的职责,为你排忧解难吗?”

梅长苏哑口无言,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忽然苦笑,电话那头的穆霓凰听着他的声音也沉默了。两个人静默了好久,穆霓凰才慢慢地舒了口气

——“哥,他做未亡人这么多年。换做是你,如果是你直到四哥忽然和你天人永隔,你好不容易接受了这个事实,可是四哥忽然又回来了,你清清楚楚知道那个人就是四哥,但是四哥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搪塞你,甚至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你他已经死了,你是什么感受?”

“……”

——“我知道你有苦衷啊,但是四哥也知道啊,他又不是傻子,你回来之后的一桩桩一件件。他那么了解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你即使不愿意拉他下水,也不能老是剜他心啊。”

“你现在倒成女诸葛了,不是你啪啪打他四耳光的时候了?”

——“那是他该,我第一次见你,那个过肩摔不也是摔得你腰疼三天,不偏不倚,我是很公平的。”

梅长苏把听筒切换成耳机,听着霓凰絮絮叨叨地说他对萧景琰太狠,忽然慢慢地出了一口气,划开了短信记录。

十三年,1017条短信,717个未接通话。

没有回信的联系,就这么一直持续着,看着也是挺壮观。

他这个月才开始断断续续的联系萧景琰,要么说问候静姨,要么就是问问景睿的事,甚至有的时候就是故意发个句号过去,活脱脱就是无理取闹。

但是无一例外,萧景琰一个也没有回过。

梅长苏忽然被念叨的脑子疼,突然开口说了句挂了就扣掉了霓凰的电话,他甚至都能想象到被穆霓凰用电子邮件塞满邮箱的后果,但是他还是挂了电话。看着通讯录里那个联系人,梅长苏忽然不知怎么就下定了决心拨过去。

电话响了几声就接通了,对面那个低沉模糊的喂还没说完,梅长苏忽然就觉得怒火攻心,十几年学的那些什么韬光养晦,什么气定神闲,全都是废物。

于是——

“萧景琰你给我滚回中国老子的劳工合同你解约了吗你现在叫外逃你知不知道你十三年前亲了我不负责任十三年后还敢违约我告你倾家荡产你信不信?!”

——啪

梅长苏把电话挂了。

因为他怂。

——————————————

 @葱开开_考研中 来!吃!

评论(31)
热度(293)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