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十三

前文走

【万语千言tag可直达】


(二十三)

回到荷兰的萧景琰过得还是很惬意的,回到原来的母校继续做研究,顺便跟着自己的老师当起了助教和助手。

他虽然挣扎过是不是要关注公司的事情,后来还是决定不闻不问。

偶尔母亲聊起国内有人打过电话来聊几句,也无外乎是萧梁企业内部大换血,萧景宣被除职,萧景桓被他爸甩了脸色,再大一点的新闻就是景睿表弟去验了DNA。

“景睿自己去的吗?”

“是啊,终究还是瞒不住他,前几天结果出来了,这孩子人都颓了。豫津本来说想拉他去澳洲散散心,结果还没等准备好,这孩子不见了。你说急人不急人。”

萧景琰怔忪了一下,还没张口就听到门口有敲门的声音。母子二人对视一眼真还有点奇怪,但是还是先去门口透过猫眼看了一眼

“是景睿。”

萧景琰在自家母亲还惊讶的时候已经拉开了门,景睿无精打采却还强撑着笑意跟他打了个招呼

“景琰哥,我来打搅你两天,不介意吧。”

“家里人知道了吗,姑姑知道吗?”

景睿头低着看不清表情,只是顿了一下摇了摇头。萧景琰听着自己母亲在身后叹了口气,也不由得有些感慨,先闪开身子让景睿进屋。

萧景睿从小就亲近他和林殊,特别是林殊,林殊越嫌他烦他就越要跟着,做什么都要和林殊学上一些,只不过性格却没长成林殊那种张扬的,反而越发温润如玉。

两个人的不同大概也和两位母亲的性格有关,本来都是明艳张扬的豪迈性格,只是境遇不同性格也就不同了。

林殊的妈妈嫁给了宠她护她爱她的林燮,那份明烈的性子直到林殊长大都没有变过,穿上短裤敢和林殊一起去蹦极;景睿的妈妈也嫁给了爱她宠她的谢玉,只是所嫁非所爱,所有的浓墨重彩全都换成了被岁月消磨的平静无澜,也算是造就了一个温润礼貌的萧景睿。

现在看来,当初父亲和奶奶全力阻止的婚姻到底是对是错,太难评判。

萧景琰无奈的叹了口气,把萧景睿的行李放到了客房,顺便给言豫津发了个消息,果然发过去不到两分钟,豫津就吵吵着也要来找他,萧景琰赶忙打了个电话过去

“豫津你就不要来了,他跑到我这里来就是不想看见你们这些人。”

——“但是四哥他怎么去找你了呢!我说陪他去澳洲散心啊!”

“他不想看见熟人,特别是了解这些事的人,最不想见的就是你。”

——“我!……要不是生日宴也没有这事了,怎么就让他知道了呢。对了,四哥,谢伯伯下狱了,你先不要告诉景睿了,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事情太重了,难说谢伯伯能出来。”

“我知道,再有后续你再跟我联系吧。”

——“嗯……啊!还有,四哥,那个……那个…”

“怎么了?”

——“让…让景睿别怪长苏,他……毕竟商场如战场,长苏无意伤他的。”

“……嗯,我知道。”

挂断电话后萧景琰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刚转过身,就看到景睿面色复杂地站在他身后,萧景琰顿了下,还是没什么遮拦的把手机收了回来。景睿走进房间,顺手带上了门。

“咋咋呼呼的,是豫津吧。”

“嗯,我跟豫津说一声,也能让莅阳姑姑安心。”

景睿点了点头,坐在床边一遍又一遍的抚着床单上的褶皱,萧景琰就低着头看他机械的动作,过了一会儿才轻轻咳了一声

“我不算不知情,也不算知情人,如果你还是觉得有负担,我安排这边的留学生家庭民宿给你也行,Jennifer家离这边只有三个街区,也方便。”

过了一会儿景睿才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再抬起头神情有些恍惚,眼睛里像是有水纹,他咬着下唇犹豫了很久,才翕动着嘴唇很艰难的问出了口

“……你知道梅长苏的事吗?”

“知道。”

“所有的?”

“一些。”

“他为什么这么恨我……恨谢伯伯。”

萧景琰沉默了很久,景睿也没有说话,沉默地等着他开口。萧景琰最后只是说了句好好休息就带上了房门。

有些事情只能自己去舔舐伤口,谁都奈何不了。

他冲站在客厅里的母亲摇了摇头,掏出手机来,一条未读短信出现在屏幕上。

——他到了吧还好吗

萧景琰打了还好两个字然后又默默删掉,犹豫了一下,第二条短信又忽然跳了出来。

——帮我跟静姨问好

“妈,小殊跟你问好。”

“嗯,还是帮我回他好。”

“嗯。”

萧景琰应承着往门外走,假装没有听到自己母亲轻微的叹声。

同时,远在万里之外——

“他还是没回你?”

“没。”

“啧,气性真大。”

“造个假护照吧……”

“……这种违法乱纪的事。”

“不是你的长项吗?”

“滚。”


评论(9)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