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启冬/凯歌衍生】有度

#ABO设定

#CP标注避雷

#打酱油的几位并不是重点

前文可走归档或【有度】TAG

(二)

一切显得都很顺理成章,赵启平靠在吧台上看着这个喝了点酒耳后有点发红的男人又看了看和这个男人一同来的时不时往他俩这个方向张望的那一圈人,有些好奇的扬了扬眉。作为一个医生,赵启平很快就察觉了这个男人身上散发的Alpha信息素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太对劲儿。他试探性的询问了一句,不算露骨也不算委婉,这个自称郑秋冬的男人只微微诧异了一瞬间,就微微笑了起来,然后他换了个姿势,用身体隔绝了身后的视线,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瓶子不漏痕迹的在赵启平眼前晃了下,迅速收了回去。

“要知道虽然这个时代不兴性别歧视,还是有天生的种族优势的。”

赵启平不置可否,也学郑秋冬转向了吧台内侧,微微偏头听郑秋冬慢悠悠地发表言论。

“人生下来就需要些运气,什么事都是这样。没有运气就要制造运气,点儿背不能怨社会。”

“嗯?也许吧,我接触的都是改命的事,所以不信命。”

郑秋冬地目光慢慢扫视过赵启平的全身,最终停留在那双白净修长的手上,然后又笑了笑

“你们是逆天改命的人,不信也对。”

真的是个聪明透彻的人,有意思。赵启平如是想着,脸上的表情也更放松了些。他刚想抬手去叫服务生,郑秋冬却拦了他一下,眉眼间有些不自在地无奈。

“虽然有点突兀,但是拜托你帮我个忙,那你挡挡箭牌溜个号,介意吗?”

“当然,但是他们会放过你吗?”

郑秋冬笑着站了起来,余光稍稍往有些骚动的同伴那边瞥了下,带着一丝装出来的兴致和餍足,然后他的目光又停在了赵启平身上,稍顿了下,搭着赵启平的肩俯下身,在赵启平耳边无奈的叹了口气。

“说要走,他们肯定不乐意,说要去开房,大家就殊途同归心照不宣了。”

赵启平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感觉到自己耳边带了热度的气息在撩拨。于是他笑了起来,稍微偏了下头也配合着做了个亲密无间的姿势

“真是辛苦。”

不远处一声不算尖锐的口哨声传了过来,稀稀拉拉的喧闹起哄声让郑秋冬微微抬起了身子。赵启平微微眯起眼打量这个懒洋洋笑着的人,掩盖着自己忽然起了兴致的征服欲,配合着郑秋冬摆手的动作也站了起来。跟服务生打了招呼结了账,就和郑秋冬并肩出了门。

室外干燥而清爽的空气挥发了一些醉意,赵启平借着路灯昏黄的光再看向郑秋冬时就笑了出来,郑秋冬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赵启平收敛了笑意,只弯着唇角佯装怅然的叹了口气

“原本是以为中了头奖,现在看来是谢谢惠顾。”

“不,刮开涂层有惊喜。”

“什么惊喜?”

“欢迎下次光临。”

赵启平没忍住笑出了声,带着郑秋冬都轻微的笑了两下。眼角带了些诚实的笑意,堆起了一些柔和的神态。

“那你到底是个Beta还是和Omega?”

“事实上除了你之外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Alpha。”

一个聪明的回答,这让赵启平默默地在心里给眼前的男人点了个赞,一个会打太极会顾左右而言他却还能和交谈对象相谈甚欢的男人简直是罕见至极。赵启平素来对所谓的“冰山美人”或者是“狂野玫瑰”敬而远之,在他看来前者就像是木头外面裹了绸缎,而后者……没办法,医生向来是有洁癖的,这是职业病。

于是他忍不住又给眼前的人在分数表上打了个勾,不对,两个。三分之一的诱惑度上升到了三分之二,赵启平觉得自己有些动心了。

“你害我损失了一个潜在的约会。”

“大概不会是潜在,刚刚店里至少有十个人对你蠢蠢欲动。”

“你怎么知道的?”

郑秋冬笑着眨了眨眼,没有回答。他学着刚刚在酒吧里那样靠近了赵启平,那种热气缭绕在耳边的感觉再次出现,赵启平没有动作,眼神却慢慢滑到了郑秋冬因为动作而露出一截的脖颈上,最终凝在了某个位置。他不太喜欢郑秋冬身上现在的味道,有点假,给他的感觉还不如医院的福尔马林来的有人情味。于是他微微屏息凝神,郑秋冬的声音不大不小的在耳边响了起来。

“有机会下次告诉你吧。”

赵启平笑了出来,说好。然后他安静地看着郑秋冬的身影消失在了出租车上。

不过他想,也许郑秋冬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

没有运气制造运气也要走运。

 

其实交际圈这个东西非常的奇妙,不仅会变大,而且会创造奇迹。

赵启平回到家不慌不忙的冲了个澡,换了睡衣倚在床上在微信对话框里打着字。讨论组不大,只有五个人。消息发出去得有十几分钟,才见着回复。

——哦,那你小心身体,定时检查

——记得检查。

果然人民公仆的都是一个德行,公事公办的语气。赵启平一口气还没叹出来,其中一个又补了一句

——别在你医院,省得尴尬

——/微笑你是个好人

——呵呵

赵启平隔着屏幕都能看见那边咬牙切齿的冷笑,没办法,自己护了二十多年青梅竹马的姑娘被忽然撬了墙角,这好人卡领的真是沉甸甸的。不过还没等继续聊,忽然有人发了个语音出来

——“我认识。”

这狂霸酷炫拽的零下一摄氏度的语气,不用看都知道是谁,赵启平刚敲了个私聊出去,两位人民公仆又一前一后的进行法制教育了。

——泄露他人隐私属于民事侵权行为

——如果泄漏隐私造成进一步损害你要负责的

——“呵,赵医生,私聊。”

赵启平一边感叹着他们几个这辈子能凑在一起绝对是上辈子磨破了肩膀,一边戳开了私聊的对话框,还没输入对面就发过来了一张名片的照片,顺带手还写了句这个人很聪明。赵启平照单全收,发了句谢谢就开始研究那张简洁大方的名片,当然最关注的还是那串十一位的数字。赵启平玩味的看着那串数字,犹豫了一下还是什么都没做,只是把图片存了下来。

他躺在床上闭上眼之前,轻轻地叹了口气。

一个能让他见第一面就满意度六分之五的人,不追,可惜。

 

医生的工作繁忙而混乱,骨科还好一些,不像有些高危科室恨不得在门口设警哨。赵启平坐在办公室里安静地接待着病人,上一个是一个被自家Omega从床上踹下来的alpha,伤得不重,但是情绪非常低落。那眼泪就在眼眶里打着转摇摇欲坠,看的赵启平都有点不忍心,差点介绍相熟的心理咨询室给他。不过医院规定严,他还是忍住了,安慰的拍了拍这位患者的肩,表示了一下安慰好生的哄了出去。按铃叫了下一个进来,等人的时候他就低头去写上一位的诊疗记录,听见椅子被拉动的声音才抬起头,一抬头有点没控制住的啊了一声。

郑秋冬。

坐在他对面的郑秋冬也似乎有点诧异,停了一下才露出了礼貌的笑意。赵启平也笑了笑,扣上钢笔帽在郑秋冬开口之前挂上了职业微笑。

“怎么了?”

“脚崴了。”

都是公事公办的语气,赵启平也充分发挥了职业精神,迅速的把自己的偶遇对象看成了男女不辨雌雄不分的患者,垂眼顺着郑秋冬指的方向看过去。垂顺的西装裤遮住了脚踝,赵启平伸手把郑秋冬的裤子往上提了提,被深色袜子包裹住的脚踝微微隆起,像是肿了的样子。赵启平放下了手里的裤子坐好,想了一下还是敲了敲桌面

“把鞋和袜子扒了,拿上来我看看。”

“好,麻烦医生了。”

这会儿倒是乖顺的像个听话的小学生。

赵启平还是没忍住,在自己工作起来就专心致志不想私事的职业生涯里,破了功。

评论(21)
热度(232)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