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启冬/凯歌衍生】有度

#ABO设定

#CP标注避雷

#依旧是我的邪教风,私设如山

#基本人设来自,X度百科

(一)

按照道理来说,一个刚刚分手的男人到酒吧里不是放纵就是浇愁,然而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几个让人跌破眼镜的人为眼镜店创收。比如坐在酒吧老板对面正在饶有兴致透过带着水雾的酒杯去看老板身后的这位赵医生。

“我说赵启平,你说你刚刚失恋伤心失意,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

“失意这种事在心不在脸,看出来多矫情。”

呸。

老板暗暗在心里嘲了一句,看赵启平举着杯子瞧得起劲,有点好奇的转头去看。不过他只看到了乌泱泱一群人凑了一圈,没看出什么门道。再转回头,赵启平的酒杯已经空了大半,一双眼里大半写着嘲笑。气的老板倒抽一口气,拿着酒瓶比量着要砸他,赵启平乐呵呵佯装害怕缩了缩脑袋,把老板逗乐了,指着他鼻子数落着

“上上次那个南方文艺小朋友,你嫌人家无聊分开了。上次那个你说人家见识短和你三观不合。这次遇上个性子活泼学识不低的,你怎么又分了啊。”

“上上次那个我想带来你店里,离了五米远她就说害怕不进来;上次那个我点长岛冰茶她问我在酒吧为什么要喝茶,那你告诉我她除了长得好还有什么;这次……算了,我觉得单身没什么不好的,一个人也自在。”

老板叹了口气,这是他多年的好友,可是身边的人一个个的找到配偶结婚生子,就还剩下这么一个大龄单身纯正Alpha,从单身贵族跨入单身狗序列多年,眼看着即将奔向单身鳖的行列,都是好朋友,说不替赵启平着急肯定是假的。

要是赵启平的条件差点,单身还能说得过去。可是赵启平长得好性格不差,书香门第高材生,大医院的主治医师,往哪一戳都是移动的诱发剂,说招蜂引蝶都算是谦虚。然而条件好成这样或许也带来了负面效应,闷骚。

是的没错就是这个词,他们这一群和赵启平玩的好的人都对这个评价表示坚定不移的赞同。赵启平这个人工作起来风度翩翩,玩起来进退有度,原本绝对是一个极佳的情人。但是这个人每天笑意盈盈温雅有礼的外表下潜藏着一条极高的水准线,换句话来说,和他做朋友很容易,他是个太会交际的人,总知道怎么和人相处能让人舒服。但是和他做情人,别说相处了,就算是跨越他的标准线,都得有奥运冠军的水平,更何况是让他服服帖帖。

老板看着笑的温雅的赵启平又叹了口气,手指点着他一副恨铁不成钢语气

“你啊,我看我有生之年还能不能喝上你的喜酒。”

“教你个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活久见懂不懂。”

“……”

赵启平笑嘻嘻地目送着朝天翻白眼的老板离开才舒了口气,他也知道朋友们担心都是好心,希望他能有个伴,但是毕竟这种事急不来,要靠缘分。他自认虽然不算眼高于顶,但是对于爱人这种微妙的关乎下半辈子的生活质量的事,慎重点总还是好的吧。再说他的要求也真的不算高啊,长得好气质佳学识高有意思三观吻合,很难吗?

赵启平可能是忘记了自己金光闪闪的学历和工作经验,以及那张看着就容易惹是生非的脸。

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还算是安静,赵启平再次举起杯子对准了刚才的方向。茶色的液体以及杯壁上的水雾模糊了他的视线,但是赵启平还是轻而易举的捕捉到了那个提起他兴致的人。

长相先打个八分,赵启平把杯子从左眼换到右眼前,先下了这个结论。因为他一直没看到完全的正脸,那个男人在那一圈人的遮掩下时隐时现,距离稍远又是侧脸,赵启平只能看到的白皙的肤色以及高耸的鼻梁断定了颜值水平。一见钟情这种事,颜值必然撑起来绝大多数的可能性,好比童话故事里白雪公主和王子,要是白雪公主长成X姐的水平王子还能对着尸体亲下去,那只能证明要么王子脑子有问题,要么王子眼睛有问题。

先一见,合了眼缘,才能有可能钟情。

至少赵启平是这么认为的。

他放下了酒杯在卡座里安静地看着那个男人的方向,在吵闹的酒吧里,那个人倒是显得有些安静了些,坐在座位上,偶尔侧头去听身边人说话,偶尔牵着嘴角笑一下,显得整个人放松一些,又很快回到了安静的状态。

安静的夺目。

赵启平透过杯子的放大效果读着那个男人和他身边的人的唇语,他从没有这么感激过老爸老妈强制他保护视力,两只5.0的眼睛盯着那两片被杯子扭曲了的薄唇尽力分析着,不过不是专业人士,也只能偶尔看得懂几个字。无奈之下赵启平放下了杯子,怅然的摆弄手机发了条少数人可见的朋友圈

——成功率最高的搭讪方式是什么,急,在线等

这条朋友圈就像是一滴水掉进了油锅里,下一秒钟赵启平的微信就开始爆炸。

——回复:卧槽有朝一日能看见赵春药求助如何搭讪,我是不是要死了

——回复:不要怂就是干!哥给你开隔壁的总统套房!

——回复:楼上说得对,床单上滚两圈打个P,还用搭什么讪啊

——回复:你们都不问问他是谁就在这让他上……先上了再说,哥们儿我挺你!

——回复:问个P,他都发朋友圈求助了,必然也得是移动的发情剂啊!

——回复:你们不觉得很恐怖吗!让他想去搭讪的!我勒个去,哪儿飞来的天仙!

——回复:世界上的人类分五种,alpha,beta,omega,赵启平和赵启平看得上眼的人

……

赵启平无奈的看着回复刷新,都不好意思说就只是酒吧偶遇,连正脸还没看清。看着微信被分分钟刷出来一片小红点,赵启平默默的打开了设置,关掉了微信的消息提示。

一劳永逸。

回忆着朋友圈的那句移动的发情剂的评价,赵启平没忍住又往那边瞟了一眼,却刚好对上了偷窥对象不小心扫过来的目光,赵启平凭借着天生强大的闷骚系统成功保持住了面不改色的表情。多亏那个男人似乎只是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只不过这一眼,让淡定低下头摆弄酒杯的赵启平有些悸动的舔了舔嘴唇。

他的求偶标准是什么来着,长得好气质佳学识高有意思三观吻合进退有度。

赵启平当然信一见钟情,先得一见合眼,才能钟情。

相由心生,这个男人面容清冽冷清,带着凉意的禁欲气息足够吸引赵启平这种每天生活在消毒水味道里见惯了生离死别的人。作为医生见惯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见惯了人的七情六欲,搭眼一看就知道你哪病哪痛,往医生面前一坐,男女不辨雌雄不分,都是病人。

没有一副足以惊为天人的好面孔,哪能让阅人无数的医生一见合眼,然后钟情。

断定有没有合眼其实很简单,对于下半身生物来说,只需要判定生理现象的激烈程度。

赵启平感受了一下,忽然打了个响指招了招手,服务生适时的走了过来,赵启平的手指划过菜单,最终还是停留在了长岛冰茶上。服务生顺着赵启平的目光看过去,刚好能看到那个男人倚靠在沙发卡座上有些惫懒的模样。服务生会意,不多时就端着托盘走了过去,男人有些讶然的顺着服务生指示的方向看过来,赵启平端了端手里酒杯,和着那个男人了然的表情微笑起来。

服务生走开之后,那杯酒留在了那个男人手里,赵启平觉得自己目标达成,刚准备起身,就看到服务生端着一杯酒有些为难的站在他身后。

赵启平看到那杯酒就笑了起来,端到手里,脚步一转不紧不慢地走到那一桌前,用微微有些俯视的角度对上了他的目标的眼睛。

不出所料的冷清诱人。

“你好,赵启平,谢谢你的Martini。”

“不客气,回敬而已,郑秋冬。”

赵启平似笑非笑的端起杯子来,感受着自己心脏略微加速的脉动

——满意度,三分之一

#1 长岛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不露声色的深度暧昧(说白了就是闷骚最爱,因为这种酒是用可乐加四种烈酒,虽然看上去像红茶一样,内在意思其实就是潜藏在优雅外表下的空虚)

#2 马天尼(Martini)——如果想和我搭讪,不必拐弯抹角(嘿嘿嘿)

评论(24)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