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一嘴狗粮

#cp标注避雷

#萌一个蒸煮比同人甜的CP,我哭着把自己刨的坑填上

前文走归档或TAG

(十二)

梅长苏醒的比一般人稍微晚了点,体质问题。醒过来的时候床边一左一右趴了两个毛茸茸的脑袋睡的正香,梅长苏轻轻笑了一声,左手边的王凯就先醒了过来,正巧对上梅长苏的眼睛,愣了一下,张着嘴还没说话,手先越过被子去拍另一边的胡歌。

“醒醒醒醒,醒了醒了。”

“啊……啊!醒了啊!喝水吗!”

胡歌揉了两下眼就站了起来,歪七扭八的去倒水,估计是刚醒过来还没缓过劲,手晃晃的拿不稳水瓶。幸亏王凯赶紧过来扶住了,否则肯定得唱上一出水漫金山。给梅长苏喂了点水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长长的叹了口气往椅子里一歪,满脸都写着放松。

“谢天谢地醒了,我要去买个二踢脚庆祝一下。”

“市区不让放炮。”

“我买了不点干看着行不行?”

“行,你有钱你任性你说了算。”

胡歌哼了一声还是忍不住咧着嘴笑开,王凯也笑。两个人看着梅长苏好起来的气色都打心眼里开心的很。帮梅长苏摇起床来让他坐起来歇会儿,两个人还是分坐在两边,一人一句的跟梅长苏聊着,梅长苏大病初愈,就只带着笑听着,说着说着胡歌和王凯的话题就转到了最近的行程上。

王凯想起来什么似的忽然划开手机,熟门熟路的拉出了胡歌的微博在胡歌眼前晃了晃。胡歌被他晃得眼晕,一把抓住人手腕细细看了两眼才笑开。

“怎么又把这组照片翻出来了,都拍过去多久了,日本樱花都快开了你还惦记着雪景?”

“我没惦记,前几天王鸥发了个P的图,毫无ps痕迹,你看了没。”

王凯这么说着却没把手机递给胡歌,转手把手机放在了正在看热闹的梅长苏眼前。梅长苏看了一眼就啊了一声,唇角带了点奇异而内敛的笑意。王凯啧啧了两声,还顺手把手机里存的同组的其他图翻给梅长苏看,还得提防着胡三岁恼羞成怒随时要抢手机。

等放下手机的时候,还没等他问梅长苏什么感受,梅长苏先伸出了手,比划了个四。王凯啊了一声低头去看手机,梅长苏就坐在床上勾着唇角笑得意味深长。胡歌在一边看得有点茫然,心思一动趁着王凯看手机的时候忽然伸手把手机拽了过去,王凯猝不及防,刚喂了一声,就听胡歌轻轻抽了口气。王凯伸出去拿手机的手一顿,才从胡歌略有些僵硬的姿势里抽回了手机。

梅长苏那个四,其实比划少了,不是四十,是四百,或许是更多。

王凯坐了下来,知道胡歌在看他,他却把视线转向了梅长苏,慢慢挑起了唇角冲着梅长苏笑了笑。梅长苏似乎有点惊讶,看了他一眼又把头扭向了胡歌,然后轻轻的叹了口气。王凯盯着梅长苏身后的墙有点出神,忽然感觉手背上被人戳了戳,王凯低头去看梅长苏细长的手指,然后顺着梅长苏的指示看到了正咬着下唇无意识搓被单的胡歌身上。

王凯无奈的叹了口气,先把可怜的被单从胡歌手里解救出来,然后一指头戳到了胡歌脑门上。

“别咬了,好歹是块肉啊。”

胡歌下意识地眨着眼睛看他,那个表情有点迷茫也有点讶异,看得王凯心里一酸,本来什么都没想解释,这会儿却在肚子里百转千回着找借口。

“我……那个其实是手机缓存的,就是…就是微博点过去就会有的,不信…”

呸,什么烂借口,手机要有自动保存高清大图的功能,就他那个网瘾综合征,内存早就爆了。胡歌还在看他,眼睛偶尔忽闪着,王凯在那个眼神下败下阵来,颓然的往椅子上一靠,对着梅长苏苦笑

“我…不想让他知道的。”

梅长苏摇了摇头,努力直了直身子,王凯眼疾手快的扶了他一把,梅长苏的手就搭在了胡歌的手腕上。胡歌像是被吓到,下意识要把手往后抽,却没想到梅长苏的手劲这么大,刚刚醒过来一脸的疲倦,手却是牢牢地箍住他的手腕。胡歌有点被吓到,梅长苏温凉的手心底下硬硬的垫着那个他不能言说的秘密,硌的他手腕生疼。可是他又不敢不敢使劲挣开,只能冲梅长苏挤眉弄眼的垂死挣扎着,眼睁睁地看着梅长苏轻而易举地把他的衣袖翻上去。这回倒抽一口气的人却变成了王凯,梅长苏松了一口气又靠回了床上,看着王凯不可置信的表情略有些忍不住勾出了几分奸计得逞的笑意。

旁观者清,大概胡歌也不知道自己顶着语言不通的压力和梅长苏讲了多少王凯的事,从琅琊榜第一眼的赏识讲到暗搓搓的去看人家演过的电视剧,梅长苏作为半个过来人,怎么可能不明白这种“心向往之”的情愫。

梅长苏惬意的靠在床上,把这两个人连同空气中流转的暧昧而尴尬的气息一起隔绝在眼皮之外,摆出了一副我是个摆设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的专业水准。

病房里是寂静的,胡歌慢慢的缓缓的僵硬的把手腕从梅长苏的床上拖回来,在王凯那双透彻而温情的眼睛的注视下,把衣袖放了下来,顺带着欲盖弥彰地拽了拽。

正如王凯所说,他也不想让王凯知道的。

毕竟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迷心窍的像个痴汉一样,买了这么多同样牌子同样款式的表。

像个痴汉一样,胡歌这样想着,然后尽力把自己一米八多的个子缩的稍微小一点点,省得王凯X光一样的视线逡巡在他身上。

“……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送给你。”

“我,我我我买了……家里还有……”

话一出口胡歌就像一头撞死在梅长苏身上,什么叫家里还有,客气什么,不打自招了吧!平常对着媒体油嘴滑舌的机灵劲这会全变成了傻,胡歌只能干笑着看着王凯从震惊变成忍笑,再从忍笑再到憋不住,偏过头用咳嗽掩饰着笑意,笑的眼睛周围堆起了细细的欢愉的纹路。胡歌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愤怒地转移了怒火,结果梅长苏拿出了影帝级的演技演了一出“美人春睡图”,美人儿还微微打起了酣

“……你!”

“呼……”

“胡歌……噗……你不会是害羞吧,哎你别再咬嘴了,下嘴唇都咬白了你别咬了。”

胡歌磨着牙呼了口气,本来有点被揭穿的害羞和尴尬这会儿被梅长苏气的也不知道飞到了哪去。王凯看他气得不行,笑着推了梅长苏一把,梅长苏装作大梦初醒的样子睁开眼,但是等看到胡歌气的想生吞他的表情还是没忍住,转过头去和王凯凑到一起笑成了一团。王凯怕他笑的伤口疼,也怕把胡祖宗笑恼了炸毛,笑了一会儿还是停了下来。

多智而近妖,说的绝对是这位琅琊榜首,麒麟才子。王凯是真服了这个人的透彻,得麒麟才子者得不得天下另说,但是和梅长苏作对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数日前见匣中数景便知王兄与你并非明月沟渠。

“电视剧我就是闲着看看…”

——床榻旁侧柜中之物亦是耶

“手表总是要带的啊。”

——皆似王兄亦为巧合焉

“我……”

——余非目不能视何苦瞒之

“我知道你不瞎,但是你能不能别这么……。”

——耳聪目明余之幸也

尤其是现在看着梅长苏优哉游哉的靠在床上堵的胡歌面红耳赤,王凯更觉得,幸好自己长得像萧景琰。梅长苏这个人啊,果然是,向来对自己最狠。

王凯叹了口气,怜悯的伸出了援手,咳了两声刚想说话,就看见梅长苏拿戏谑的眼神瞄他。顿时心里警铃大作。

像萧景琰,可是对面这个不仅是梅长苏,还是林殊啊。

完了完了完了。

评论(54)
热度(6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