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十二

【万语千言TAG可直达】

(二十二)

萧景琰走的那天晚上,梅长苏在机场站了很久,他看着天上呼啸而过的飞机,忽然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无奈。

他觉得他越发看不懂萧景琰这个人,明明是从小一根筋的性格,现在看来却像是一条通天的大路,就算是延展在无垠旷野上,就算是看得到那个终点,都如同看山跑死马一般的遥不可及。

梅长苏想起了在福利院那天,萧景琰问他当年的告白还作不作数的时候,他自嘲的回答。

“景琰,梅长苏是我借来的身份,我是个死人,消失在了法律意义和社会意义里的死人。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借来的,不能办护照,不能买车票,甚至连考驾照的资格都没有。我当年最大的梦想是环游世界,然而从十三年前的那天晚上开始,它也就仅仅只是个梦想。我连填满当初那张地图的权利都没有,你却问我当年那个告白还作不作数。我只能说,对于林殊来说,那个告白是他一辈子里最认真最用心的一件事,说出来就是一辈子。”

林殊喜欢萧景琰喜欢了一辈子,不长不短,刚好一辈子。

萧景琰带着刚刚哭过的红眼圈,露出了如释重负一般的笑。

他把梅长苏有些瘦的身子揽在怀里,没有用力也没有很长时间,就真的是抱了一下,然后梅长苏听到了萧景琰声音的带了暖意。

“苏先生,谢谢你告诉我我喜欢的人喜欢了我很久,这是我十三年来听过的最好的消息。那请你帮我转达一个秘密。”

“我对林殊,从有到无,从无到有,大概也会是一辈子。”

梅长苏没有回应,也不需要他回应,因为萧景琰已经转身离去。

直到蔺晨走到他身边喂了一声,他才转头去看笑的狡黠的蔺晨。

“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几年前吧。”

“我为什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你还不知道天上的星星有几颗呢,干嘛什么是你都得知道。”

梅长苏看着顾左右而言他的蔺晨,笑的有些寡淡,带了一丝丝的愠色。蔺晨讪讪地住了嘴,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推着梅长苏的肩往外走。

“我认识萧景琰也是个巧合,当年为了开解飞流,我带着他出去玩了好久。那时候正巧在欧洲遇上了萧景琰,我在你这见过他的照片,就搭了个话。他那时候好像在做什么课题,关于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啥啥啥的,我就让他和飞流说了几句话。没想到除了你我飞流还真对他开了口,我算欠了他个人情。我只是没想到他对你能这么上心,能想得到让我用这件事还他人情。”

“什么事?”

蔺晨拧了半圈的钥匙松了下来,在后视镜里对上梅长苏的眼神,有些无奈也有些好笑地拿出了一份复印的财产公证报告,递给了梅长苏。

“他说不管你要做什么,让我帮你一把。”

梅长苏滞了一下才接过来,然后微微叹了口气,卸力靠在了后座上。

他终于明白了萧景琰为什么要带着静姨离开。

其实也不算是出乎意料,萧景琰还是有一双看透人心的眼睛,无论怎么样的掩饰和躲藏,他都能看到人心最可怕的地方。

梅长苏带了滔天的恨意回到这座城市,就不会让当初那些人好过。家破人亡,血肉剔骨的仇,他要跟那些人一点点的讨回来,那些人让林家,让林殊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梅长苏就也要让他们亲眼看着自己的灭亡。

牵一发而动全身,更何况还牵扯到了萧景琰的生身父亲。

他几个月来暗地里捅出了营销部经理楼之敬嫖娼的社会版头条,揭出来人事部何敬中儿子吸毒强奸未遂的花边消息,再加上萧梁名下两个食品公司质检的不过关。

另外萧梁公司名下夏江的装潢设计公司和谢玉的安保公司也都遭受了或大或小的攻击,先后上了城市晚报和X浪头条。一个牵扯着楼盘装修粗陋,低质高价的丑闻,一个被拌进了当街打人的社会舆论。而公司财政上也由于内部财政运作和贪腐,频亮红灯。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公司从社会舆论上开始溃败,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就等于在无限放大着自己的失误。萧梁公司的信用等级已经下调了两次,萧家两位太子爷频频求助梅长苏,就连萧老总自己都有意透露出了向江左合作求援的意思。

梅长苏在暗,手里的好牌太多,却都握在手里迟迟没有打出去。他在担心萧景琰和静姨,所以才拖泥带水的打不出手里致命的牌。

通透如萧景琰,怎么会看不出来这是他自己给梅长苏留下来的后遗症,所以萧景琰开了处方,自行动手,切去了梅长苏压在里的那块瘤。

评论(19)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