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神游天外回来了

#cp标注避雷

#手术完了,该___。(填空题)

前文可走归档或tag

(十一)

说快不快说慢不慢,感觉就像刚刚闭上眼,梁开就来叮嘱准备手术了。胡歌目送梅长苏被推入病房,手术室的灯亮起来的那一刹那,他的心就被拧住了。他无意识的揉搓着手指,手里的手机停留在王凯的通讯录页面上,手术室外的走廊上静悄悄的,静的让人连呼吸都不由自主地小心翼翼。

其实梁开说过,手术只有几个小时。但是胡歌感觉过去一个小时的时候,他看了看表,其实只有十分钟。他坐在医院的走廊里,有些不自在地挺直了脊背,直勾勾地盯了手术中那几个闪亮的大字一会儿,才想起来还有个任务没有完成。于是他划开微信的界面,发了个消息出去。

——开始了

王凯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刚刚上完妆,三个字轻飘飘地,带着他的心绪呼啦一下子飞上了天,在半空中漂浮着,上不去下不来的悬在那里。王凯身边坐着陈姑娘,看着他忽然一下子像是走了神,推了推他的胳膊,轻声问了句怎么了。王凯笑了笑,刚说了没事,导演就招呼着试镜开机,王凯呼啦一下子站起来,大跨步走了过去,导演只看了他一眼就皱起了眉,冲他摆手。王凯愣了一下,没懂什么意思,还没张口问,就感觉有人拍他的肩。回头一看,陈姑娘拎着他的大衣站在他身后,带着善意的调侃看着他,王凯扯了扯唇角,忽然仰起头呼了口气。

完了,在那边有消息之前,戏怎么拍啊。

不过也不知道是物极必反还是王凯的专业技能太过关,今天开机之后,王凯倒是少有NG。中场休息的时候陈姑娘披着外套走到王凯这边坐下,偏头看了他一眼,忽然笑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今天会被导演骂咧,但是你表现好好喔,刚刚那场你生气担心的那场戏我都害怕和你对视,心都会砰砰的跳诶。”

王凯正喝着水,看陈姑娘故意捧着脸做了个花痴样子,赶紧把瓶盖扣上才笑了起来。还没等说话,陈姑娘就收回了花痴脸摆了个一本正经的女孩子八卦的样子,眼睛闪亮亮地看着他,看得王凯说话都不顺当了

“怎,怎么了?”

“我感觉那场戏你一定在想什么,不对,应该是你今天上午一直都在想些什么,有情况哦新晋男神,你的粉丝王妃们要失恋了?”

王凯愣了一下才慌张的嘘了两声,摆了摆手四处看了下才松了口气放下心来,好气又好笑的看了陈姑娘一眼

“标准大龄单身男青年,微博常见单身狗,我的粉丝应该觉得我是哈士奇那一种吧?”

“我觉得你更像萨摩诶,笑起来暖暖的,很招人喜欢。”

王凯没接话,他正对着手机发愣,微信界面上幽幽的又冒出三个字

——事成了

他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整个鼻腔里都是凉凉的空气才慢慢呼了出来。随着这口气从唇间溢出来,飘在半空中的心思又呼啦一下子落了下来,王凯只觉得脚底下轻飘飘地感觉刷一下子就没了,双脚又碰到了坚实的地面,踏实。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的异常的开怀,两只眼睛的眼角都皱出了褶子和细微的纹路,显得整个人都温柔了。陈姑娘忽然惊呼了一声,王凯回过神,看向陈姑娘,刚好和她撞上眼睛,陈姑娘满眼写着惊艳二字,顿了好久才眨了眨眼睛叹了口气

“你千万不要拿那种表情给哪个女孩子看,通杀诶。”

王凯瞬间有些无语的窘迫,他刚刚想反驳几句,导演就开始喊陈姑娘和男二的名字让他们准备。王凯顺手接过陈姑娘肩上的外套替她放好,又被陈姑娘打趣了几句世纪好男友之类的话,窘得王凯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挥着手让她赶紧去拍戏。陈姑娘笑嘻嘻地走开了,留了王凯一个人坐在那,他又打开了手机,点开了事成了下面的那条语音,胡歌也同样掩饰不住的欣喜猛地跳出听筒,带了些孩子气的开心的语气让王凯又漏出了一丝丝柔软的笑意。

——“凯哥,他还在,梁开说一切顺利,事成了!”

事成了。

从来没觉得这句话这么让人安心过,王凯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顿了一会儿又忍不住点开那条语音又听了一遍。然后再点开,听完,点开,听完。这个动作重复了十几遍之后,助理终于忍不住抱着王凯下一场的戏服踢了踢他的小腿

“凯凯,你能别把你的后槽牙拉出来晒太阳了吗,换衣服了,下一场!”

“哎!”

助理被吓傻了一般看着王凯一米八多的人一跃而起,恨不得蹦跶着冲向了临时更衣室。等到王凯的身影消失在了更衣室的门后,助理才呆滞地看了一眼王凯放在桌上已经锁了屏的手机,喃喃了一句见鬼了。还没等助理帮王凯收起手机,就听见更衣室的门呼啦一声被推开,王凯披着脱了一半的衬衣风风火火地冲了出来,飞一样的到他眼前抓起来手机,嘿嘿傻笑了两声,又飞一样的干嚎着冻死我了冲回了更衣室。

助理更加傻眼了,怔了好一会儿才对着更衣室的方向温柔的下了判定

“神经病了啊?!”


把后槽牙拉出来晒太阳的不只有王凯,还有一个坐在梅长苏床边上守着的胡歌。梁开换下手术服休息了一会儿再到病房去的时候,一推开门就看见了绝对不能让胡歌粉丝看见的一幕。

平常被叫胡三岁的人这会儿可能退化到只剩下一岁半了,梁开就目瞪口呆地看着胡歌咧着嘴傻笑,然后忽然捂住嘴,拿手指头小心翼翼的轻轻戳一下病床上梅长苏的手臂,大概是感觉到了活人的触感,赶紧缩回手舒口气,再咧开嘴傻笑。

梁开揉了揉有点抽疼的眉心才推门而入,忽然感觉他们医院应该开一个儿童暂时休息室,不然的话怎么收留胡一岁半。胡歌听见声音赶紧回头看,看到梁开关上门才冲梁开漏出了个眼角三道褶的灿烂的微笑。


其实也难怪这两个人这么的开心,无惊无险的安全完成手术。两个人因为各种原因悬着的心总算能放了下来,更何况还算是完成了一个属于他俩的未竟的愿望。

——我希望你能够看着我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天下

——当然

这是电视剧里的梅长苏对萧景琰许下的又一个没有完成承诺,如今终于能看到一丝丝弥补的希望。如何能让胡歌和王凯这两个算是经历了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半生的人不欢呼雀跃。

不管是梅长苏之于胡歌还是萧景琰之于王凯,甚至说是梅长苏之于王凯或者萧景琰之于胡歌,都带着和其他任何事都迥然不同的意义。

梁开陪着胡歌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胡歌一直把她送到了病房门口,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万分认真的说了一声谢谢。梁开看了胡歌一眼,忽然笑了起来,偏头想了一下才说道

“说出来你也许不信,我看完《琅琊榜》之后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亲手给梅长苏做一次体检。哪怕是什么都做不了,作为一个医生我都想知道,我这么喜欢的一个角色,为什么年寿难永。现在你和王凯给了我机会,让我还能给这个人续上一二十年的命,我感觉就好像小时候许下的愿望实现了一样。不应该是谢谢我,而是应该谢谢你和王凯。”

梁开说完的时候眼睛里带了一丝奇异的闪烁,紧接着她就低下头转身离开了。胡歌站在病房门口看着梁开匆匆离去的背影有些愣怔,过了一会儿他才低低地笑了一声,转头去看在病床上呼吸浅浅却表现出生命力的梅长苏。

到底该谢谢谁呢?

胡歌这样想着,然后不明意味地笑着叹了口气,再转过头就听到走廊上有熟悉而焦急的脚步声一点点接近。胡歌搭在门把手上的手顿了一下,忽然把门敞开来,靠在门框上看着屋里睡着的人,等那个脚步声停在身后时,胡歌又忍不住笑起来,轻轻的嘘了一声

“谢谢他吧,他实在是太厉害了。”

“等他醒了吧。”

胡歌身后的人带着和他相似的笑意,回应到。


评论(48)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