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脑洞已起飞

#cp标注避雷

#咬定cp不放松

前文可走归档或TAG

(九)

梅长苏开始住院了。

其实确切的说决定的那天晚上胡歌就安排梅长苏住进了梁开所在的那家医院,单人病房。本来看护和身份都是大问题,不过有梁开和两个小护士在,幸亏是私营医院,”特权”主义还行得通,两个小护士也眼睛放光的表示胡歌忙的时候一定把宗主大人照顾得妥妥的,两个人甚至还掏出了现买的古汉语词典以示决心。

反正医院是这么住下了,梁开说观察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安排手术。时间上倒是没什么,生活上过得比在胡歌家里差不了多少。胡歌甚至还想偷渡一只猫进来给梅长苏解闷,书之类的消遣的东西更是摆了一堆在梅长苏手边的桌子上。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除了王凯。

坐在梅长苏床边椅子上的胡歌又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微信短信通话记录都没有动静,胡歌锁上手机叹了口气。梅长苏看他的表情笑了笑,拿着纸笔继续不紧不慢的写着,写了好一会儿才把本子递给了胡歌。

胡歌看了会儿就笑了起来,眼睛都笑的眯出了几条皱纹,搭在凳子扶手上的手不自觉的来回搓着,像是个大孩子被人点破了小心思,笑得又窘迫又开怀,仿佛是就等着有人来推他一把。梅长苏冲他眨了眨眼,不同于平时的文雅平和,三分狡黠七分得意,像是对自己看破胡歌的心思十分的自豪。胡歌晃了晃手里的本子,关照梅长苏放慢了说话的语调,但是语气里还是多了些调侃

“多是你道歉啊,想不到想不到,林少帅竟是服软那个的?”

梅长苏挑了下眼角,眼里有些愉悦的无奈,他和萧景琰年少时相处多有争吵,各执一词争得面红耳赤,大打出手也是有的。萧景琰性子倔,常被他堵的说不出话来,只能气得眼发红甩手走人,还是林殊的梅长苏就不一样了,气来得快去得快,等他反过神来,萧景琰还气着。他就腆着脸再去嬉皮笑脸的把人哄好。梅长苏说王凯有点像萧景琰,只是比起萧景琰多多少少都有点的皇家脾气还要更温和更内敛一些,所以气撒不出来,不愿意理人是肯定的。他虽然没说让胡歌去服个软哄一句,不过胡歌已经拍着衣服站起身来,故意夸张的做了个无奈耸肩的动作。

“就是服软的命,不是头回了。”

梅长苏写了句必大胜而归,胡歌笑了两声不紧不慢的出了门,开上车直奔王凯剧组。把车停在离王凯剧组拍摄地不远的停车场,胡歌悠哉悠哉的打了个电话过去,响了两声王凯就接了,语气很平淡,背景音乱糟糟的。

“凯哥,在哪呢。”

——“我在剧组里,怎么了?”

胡歌把座位往后退了些,趴低了生怕被粉丝看见,虽然他停的地方也够隐秘,还是留了个心眼。捂着话筒放低了些声音,胡歌笑了笑才拉长了音调学着明台委屈的声音抱怨

“阿诚哥,我来要零花钱了,阿苏生病了,萧景琰那个没脑子的小气鬼也不去看也不给钱看病,我都要唱小白菜了。”

电话那头没绷住笑,骂了句去你的才问了你到底在哪,胡歌嘿嘿了两声才把自己的地理位置报上。胡歌就听见王凯倒抽了一口气,听得他后牙牙根都凉了一下,电话那头王凯骤然离远了的声音透过听筒都能听得出急躁来,叠声一连串的我先走了有事打电话之后,胡歌就感觉自己耳边上像是有高原的风呼呼的吹过,没五分钟,后车门就忽然被打开然后“咣”一声被摔上,胡歌来不及直起腰,只好伸长了脖子从车座缝里去看后面的人。看了一眼胡歌就怂了,缩回了脖子嘿嘿笑着坐好,叫了句凯哥不敢说话了。

“凯哥什么凯哥,你是嫌拍不着你你红的不够紫是吧,乱跑什么。”

“来接你去看长苏啊。”

胡歌从后视镜里给了人一个春暖花开的笑脸,把王凯给气笑了,他本来也只是因为梅长苏住院那件事担心才有点气闷,现在胡歌跑过来接他去医院。其中服软道歉的意思他怎么猜不透,心照不宣而已。胡歌看王凯脸色好转多了笑得更开心,王凯跑得急,还穿着一身角色的衣服,幸好是现代剧,不管是太突兀。王凯衣服架子身材这套戏服又正式,显得整个人都一股浓浓的禁欲精英风。胡歌多看了两眼笑了出来

“凯哥你这个剧,先不说剧本怎么样,收视率肯定不低。”

“怎么了。”

“帅啊,估计你的王妃们得看第二遍的时候才想起来看剧情。”

王凯愣了一下,接着就笑了出来,哈哈哈笑了好一会儿,胡歌都不知道是哪戳了他的笑点。但是王凯的笑声太魔性,带的胡歌也想笑,胡歌握着方向盘念叨了两句别笑了王凯才堪堪停下来,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眼角又笑出了褶子。

“那倒是好事啊,万一我没演好还能刷一波收视率。”

胡歌对他演不演得好并没有评价,或者说已经评价过了。这个人的演技他是知道的,看过《北平》看过《知青》又一起拍了两部剧,要说他演不好,胡歌是有点不太信的。不是因为他演技太好,而是因为他觉得王凯这个人不会放任自己演不好的。两个人随意扯了几句戏就转回了梅长苏的身体上。胡歌跟王凯简单说了下这两天的情况,观察了两三天梁开说梅长苏的身体还算稳定,虽然体弱但是胜在他弱了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一直这么弱。用梁开的话来说,见过身体不好的,没见过身体不好的这么稳定的。也是因为稳定,所以梅长苏的手术可以提前一些安排,大概下个周周三就行。

“下周三你在拍戏就别去医院了,我守着就行。”

王凯没说话,默认了胡歌的提议。等到了医院病房里,看到梅长苏有些打趣的眼神,王凯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才坐在了他身边,还没坐稳梅长苏的字就递到了眼前

——仍怒耶?

王凯赶忙摇了摇头,看着梅长苏笑出来扯了扯唇角接过了胡歌递过来的水。闷着头喝水也不搭胡歌的话,就听着胡歌挤眉弄眼地跟梅长苏说他跑得像兔子一样的事,也不反驳也不吭声,梅长苏一边听一边笑,时不时用揶揄的眼神窥他一眼。于是等梁开来查房时,房间里简直是满室融洽。

——胡歌盘着一条腿坐在梅长苏床上,眉飞色舞的和梅长苏讲着话;梅长苏带着如沐春风的笑意看着胡歌,时不时用带了笑的眼睛看王凯一眼;王凯有些窘迫的恼羞低着头喝水,只是唇角还有点柔和的笑意。

梁开默默地看了十秒钟,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胡歌有点茫然地眨了眨眼,王凯接到他的疑惑也只能摇头表示不懂。停了有两秒钟,就听见门上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抓挠声,听得胡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过去拉开门,看着梁开在门上抓出的三道白痕,怔怔的指着问了句你干嘛

“不……不干什么,自我cp观紊乱引起肢体不能自控而已……卧槽,我不站邪教我不要水仙,胡歌你亲王凯一口拯救我一下行吗……”

“滚……”

——————————————————

这个文写了一半左右,已经有小伙伴问我本子的问题,我只能说还在考虑,出的可能性不算大。全文完了如果要的人多我会考虑把TXT放出来,要本子的人多也会试着做个本子。

对于好事近很多小伙伴问我景琰会不会出来,我想说他一直在啊,在长苏心里

你们的评价有可能会影响剧情哦,快用长评短评砸死我

评论(78)
热度(6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