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今天被隔壁的刀捅了

#cp标注避雷

#元宵节发♂福♂利

前文可走归档或者TAG

(七)

王凯的提议自然是被拒绝了的,瑶瑶在那头表示了万分的感谢,还是把胡歌给送回了他父母家里。王凯对着屋里的五猫一人无奈的耸了耸肩,梅长苏倒没什么,那五只猫仿佛是被霜打了的茄子,无精打采的围着梅长苏,梅长苏只是笑着摸着他们,随手切换着胡歌保存下来的电视剧。

大多数都是胡歌自己参演的或者是经典电影,王凯陪着他坐了一会儿,就去按照梁开发来的短信,给梅长苏煮些调理养胃的粥当夜宵。等他把锅坐上再坐回沙发上的时候,他发现梅长苏的脸色有些异样,刚想问怎么了,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先生是想选太子呢,还是想选誉王呢?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王凯一瞬间夺过遥控器按灭了电视,梅长苏就保持着那个姿势没有动,眼神晦暗不明,带着几丝流动的情绪终于抬起头来看向王凯。王凯看着他的眼睛,有片刻的僵硬,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只是支支吾吾说了几个我字,脑子里一片空白。

梅长苏笑了笑,示意王凯坐下,然后取过王凯手里的遥控器,笨拙地试了又试,才又打开了电视。情节随着两个人的对话继续,王凯僵直地看着电视里他对梅长苏的满脸嘲弄,仿佛像是那时在空寂的大殿里,骤然听到了梅长苏惊雷一样的声音。

——好吧,我就是林殊。

那一瞬间,是震惊,是汹涌,是无以复加的悔恨和愤怒。而他现在却是情绪涌动后的翻覆,不能一一陈列的情绪全数铺摊在心里,然后汇拧成了一根绳,勒在了他心上。

一个冒牌却入戏太深的萧景琰和真正的梅长苏坐在一起,看着重逢后的往事。

不是个滋味。

他感觉一只温凉的手搭在了他的手上,他僵着脖子转头去看梅长苏,梅长苏冲他笑了笑,然后低头在本子上慢慢写着字。王凯一开始还凑过头去看,结果发现梅长苏越写越多,他就不再去看,只是把视线锁在电视上,安静地去看些他知道而萧景琰却不知道的事情。

梅长苏用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篇幅去讲了一个漫长的故事,王凯接过手来慢慢看着,一边翻着词典一边去看另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梅长苏。

看完之后,王凯忽然笑了起来。他冲梅长苏无奈摇着头,看着梅长苏冲他愉悦笑着的样子,感觉心里忽然堵起来的一口出不来的气,慢慢地散开了。

梅长苏没有写惊心动魄的金陵城翻云覆雨,却用了大半的篇幅去讲了生活里琐碎的事情。

大概前半篇都在讲是他爹很厉害,他母亲很厉害,他大哥很厉害,他的发小很厉害,他妹妹也很厉害,他最厉害的故事。后面又寥寥数笔写了关于江左盟和琅琊阁的故事,故事里多了飞流,多了蔺晨,多了吉婶的粉子蛋和晏大夫带着药味的蜜饯。

梅长苏告诉王凯,他是恨着的,是怨愤的,同时也是感激的。人死不能复生,偏偏他却捡回来一条命,那说明赤焰军的冤屈注定要被洗雪,滔天的罪恶终将被揭开,天道轮回终究都是注定的。所以或许林殊一定会死注定了一定会有一个梅长苏活下来,注定了景琰才是真正可以守护天下的人。他走上了一条坎坷艰辛的翻案之路,前路茫茫,他有太多的事没有做,想和阎王争命的时候,天意就把他送到了这里来,他来的第一天满心都是如何回去,然后在他们带他去看了大夫之后,他忽然就在想,是不是天意又眷顾了他一回,让他能再多个十年二十年的时间,看着景琰坐稳江山。

王凯看着纸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忽然长长的叹了口气。他忽然似乎知道了梅长苏从哪个时间来,虽然梅长苏一直不肯说,但是字里行间都是对萧景琰必然夺嫡的信心,那么肯定是萧景琰已封亲王,比肩萧景桓的时间。悬镜司一事之后,萧景琰再未与梅长苏有过能把梅长苏气的一病不起的争论,那就只剩下了一件事。

密道断铃。

萧景琰那个榆木脑子啊,气死人算了。王凯狠狠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发,倒是没想起来自己“有情有义没脑子”的典故。大概是梅长苏看出他心情好些了,才拍了拍他指了指厨房的方向,王凯一拍大腿迅雷不及冲进了厨房,折腾了好久再出来,干笑着给梅长苏看了一碗堪比干饭的“粥”。

梅长苏哭笑不得地接了过来,用勺子慢慢盛了一勺放在嘴里,然后冲王凯点了点头。王凯舒了口气,又坐了下来,看着五个小祖宗看见梅长苏端的碗忽然来了精神,又开始围着梅长苏的腿打转,最活泼的那只已经跳到了梅长苏的肩上开始蹭他的脸。梅长苏看了看手里的粥又看了看肩上的猫,一勺即将进嘴的粥果断转了方向,送到了猫嘴边,王凯无奈看着梅长苏左边两口右边半勺的喂得开心,心想着随他去吧,调了个经典的《倩女幽魂》的电影,托着腮忘我起来。

只是他还没忘我几分钟,忽然脑袋顶上被不知道哪只小祖宗踩了一脚,只看见两三只蹭的就蹿了出去,蹲在了门口,王凯有点讶异,这场景貌似有点眼熟,该不会是……

还没等王凯走到门边,胡歌家大门就已经打开了。门口赫然站着瑶瑶已经送回父母家的胡歌,猫祖宗们异常兴奋地喵了一声扑了上去,胡歌笑吟吟的接住了两只,肩上蹲着第三只进了家门。

等王凯跟着胡歌回到客厅回了神,胡歌都坐在桌前看梅长苏写的那张纸了。王凯想了想没说话,转身回厨房给胡歌盛了碗粥,再回到客厅的时候没忍住笑了出来。

胡歌这个人感性得很他知道,只是这种被感动得抱住当事人不松手也太感性了吧。王凯走过去把梅长苏从胡歌手臂里解救出来,然后把加了水重新煮好的热腾腾的粥塞进了胡歌手里,顺便又递给了梅长苏一碗。不过胡歌似乎已经发现了那碗被梅长苏喂了猫的干饭粥,指着碗笑得瘫在了沙发上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啊,这么稠都能立住筷子了,你这简直是吃饭喝粥二合一啊,方便效率。”

“我跟先生说话忘了,你怎么回来了?”

“嗯?每天一早去给长苏拿报告,我怕晚了会有媒体在,一醒酒就回来了。其实我也没喝多少,又被我妈灌了一嘴的醒酒汤,早就没事了。”

“还没喝多少?打电话给我说天气好,胡老板你要是没喝多,我就跟你姓。”

胡歌端着碗一边喝粥一边笑,梅长苏喝了小半碗就把碗放下了,胡歌却足足喝了一碗才满足的呼了口气靠在了沙发上。王凯看他像个餍足的猫一样,笑了一声把碗勺收了放回厨房。再出来的时候看着面容相似的两个人坐在一起一个说一个写,倒是很有画面感。王凯靠在门框上,用手比量了一个相框出来,把两个人框进了手里。

相似又不同,造物主的神奇总是让你不得不不服。

梅长苏先发现了王凯在围观,戳了戳差不多背对王凯的胡歌,胡歌才转过头来看刚刚收了手的王凯。胡歌满脸的疑问,王凯也只耸了耸肩走过去,反正不能告诉胡歌自己少女心泛滥,玩手指相框这种玩意儿吧。走到跟前王凯不经意看见了胡歌眼底几条睡眠不足的血丝,赶紧招呼着两个人去睡,梅长苏先行回了客房,另一间客房被胡歌改造了别的用处。王凯本来想在沙发上睡,反正胡歌买的沙发感觉也挺好睡,结果被胡歌推搡着进了主卧。

“睡什么沙发啊,在剧组里四五个人商量剧本最后睡成一团都有过,何况我床这么宽。睡我屋里。”

王凯无奈的被胡歌一路推进了浴室里,捧着胡歌又开门丢进来的睡衣毛巾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是房主听你的。


评论(53)
热度(6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