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脑洞突破银河系

#cp标注避雷

#你们不要洗脑我我cp站的很正!

前文走归档或TAG

(四)

对于安利这个事胡歌只是微笑看着梁开手机上的图,然后非常淡定的拿出自己的手机划开通讯录也学着举到了梁开眼前,语气平静而温和

“梁女士,请问你吃胡凯胡霍胡袁胡磊胡苏的安利吗?”

——胡歌连续发动“拆你cp”、“逆你攻受”、“安利对家”的大招,

——梁医生HP-10000、HP-10000、HP-10000

——梁医生K.O.

梁开指着胡歌的手指都是颤抖的,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忍住了直接拆了正主的冲动。默默念着我不跟受计较我不跟受计较,咬牙切齿的微笑着走到了王凯和梅长苏身边。王凯带着满眼的闪亮亮的星星晕晕乎乎地抬起头来,呆滞的样子让梁开终于略感欣慰。

呼了口气,梁开拿出了专业人士的形象。身后两个小护士也瞬间进入专业医护工作者的状态,除却眼睛里还蹭蹭蹭往外冒的光,看上去还是非常有水准的。

“怎么样了?”

“啊……我看看,除了你知道的火寒毒那个之外,还受过严重的内外伤,就是梅岭那仗,他被敌人射中过两箭,腹部中过一刀。拔了火寒毒之后,有呼吸困难,心痛和咯血的症状。不能受寒,不能剧烈运动,情绪过于激动啊或者别的什么情况下,会有眼前一黑甚至是晕厥的症状。”

“嗯,那火寒毒就是虫毒和雪地两方造成的是吗?琅琊阁给他拔毒就是削骨和植皮?手术消毒情况怎么样,有没有过术后感染的状况,就类似高热不退,炎症之类的。”

“……术后感染那些不知道,前面说的是没错的。哦,他说大夫给他诊脉的时候说过他迟脉,虚弱无力,还有什么浮脉结脉之类的,我能懂的都写下来了,你看吧。”

王凯和梁开对话的时候,不经意间声音就沉缓了一些,他心里有些堵得慌,梅长苏坐在一边拍了拍他的手背,他轻声道了谢,却又感觉这声谢不应该由自己来说。梅长苏安抚的人,应该也不是王凯,而更像是知晓了挚友苦楚的萧景琰。

王凯对萧景琰这个角色真的有些入戏太深,看着梅长苏断断续续写他受过的那些罪,他忽然想起了和卫峥见面时的那场戏。他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胡歌,胡歌刚好也在看他,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交换了一个笑容。

这是作为梅长苏的胡歌对不小心又陷入萧景琰的王凯的安抚。王凯收回目光低下头慢慢的舒了一口气,心里终于不再阴沉的难受。

等情绪平定,王凯再看向梁开,结果发现两个小护士消失不见了。不等他开口询问,梁开默默地从兜里摸出了棒棒糖填在嘴里,满脸都是深沉的神色,抚着心口语重心长的摇着头

“没事没事,她俩下楼去眼科挂个号,太嫩了。”

王凯表示他什么都听不懂,懂了也不懂。

病史环节在壮烈了两名小护士的战果下结束了。梁开捏着下巴端着本子思索了很久才把本子往王凯手里一拍,一脸严肃地点着头,上下打量着不明所以的梅长苏。王凯离得近,感觉都能看到梅长苏嘴角的肌肉在抽搐,直到梁开移开目光,梅长苏才不动声色的呼了口气。瞬间王凯和胡歌都抿住了嘴,憋笑。

“躺床上去吧,我听听心音。”

说着梁开就把听诊器挂在了耳朵上,走到了办公桌前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作为一个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医生,梁开已然粗略估计了一下梅长苏所需的检查,叹了口气走到已经躺好的梅长苏身边,刚刚拿起听诊器就顿了一下,面无表情的指着梅长苏裹了一层又一层的衣服

“我要听心音还要叩诊,穿这么多,我查什么?”

话音一落王凯和胡歌两个人都看向了了裹得严严实实躺在床上的梅长苏,本场第二大难题,怎么说服一个古人在一个女人面前脱衣服。王凯默默掏出本子撸了撸袖子做好了口干舌燥一小时的准备,结果刚刚和梅长苏沟通了两句,梅长苏就安静地垂下了眼睛,有点笨拙的去对付身上的拉锁扣子。王凯和胡歌有点傻眼的面面相窥,梅长苏脱得差不多只剩衬衣了,才停了手,带着询问意味的看向梁开,梁开点了点头,又把听诊器带到了耳朵上,拿着听诊器听音部分捂在手心,等稍微温热了才贴上了梅长苏的胸口。

王凯把胡歌拉远了点,省得梅长苏太过尴尬。两个人坐到了床对面的座位上,压低了声音交谈着,胡歌划拉着手机里的图片,忽然扯了扯王凯的衣袖

“凯哥,你说长苏到底是从书里来的还是从我们不知道的某个时间来的?”

王凯没想过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才摇了摇头。胡歌往梅长苏那边看了一眼才唉了一声,转了转眼珠忽然调出他们的剧照,在王凯眼前晃了下

“管他呢,反正《琅琊榜》已经完结了。”

“但是如果梅长苏真的治好了,会不会对书有影响?”

“可是我还是希望长苏能活得久一点,至少他答应了景琰的事情,至少别那么快就放鸽子了。”

王凯的视线随着胡歌的目光落在了梅长苏身上,梁开还在继续着她的检查,梅长苏的手抓着身下的被单,似乎是很紧张的样子。

“别怕啊,乖啊,算了反正你也听不懂。王凯!张嘴怎么说?”

“…你正常说话他听得懂,只要别太长太快。”

“哦,懂了。睁眼,嗯,嘴,然,好,抬头,脱,全脱。观胸,别捂,手放下,抬手,然也。”

两个人听着梁开一本正经都盖不住的心满意足的语气,瞬间静默了下来,很长时间以内只有忍笑的闷哼声和梅长苏坚定而被忽视的抗议。许久之后才听到梁开说了句好了。梅长苏坐了起来脸色僵硬面红耳赤,胡歌看了一眼就捂住了脸,从指缝里漏出几声哈哈哈。王凯拼命忍着笑走到了梅长苏身边,一边搭手帮他穿着衣服一边问怎么样。

“具体情况还得继续做检查,先来量个血压,然后去抽血。哎我说,能让我给他做个泌尿科的检查吗,简单的指检和验尿。我对火寒毒拔毒之后,他还能不能正常反应已经好奇很久了。”

“求你了,住嘴吧,想都别想好吗。”

听梁开和胡歌逗着嘴,王凯强忍着手抖的冲动帮梅长苏穿好了所有的衣服。为了忽略身后还在据理力争的梁开,王凯把眼神滑到了梅长苏细长的手指上。和胡歌的手还有些不一样,骨节稍粗,茧子也更明显。还是忍不住叹气的冲动,王凯的气叹到一半,梅长苏宽慰而无奈的眼神就递了过来。估计每个给他看病诊脉的人都是这幅忧心忡忡的样子,梅长苏大概也是习惯了。胡歌走过来拍了拍王凯的肩,两个人陪着梅长苏把梁开要求的项目一项项做过去,直到做完最后的CT,已经是三更半夜了。

六个人几乎是瘫在梁开的办公室里,胡歌连连感叹着拍戏都没这么累,王凯口干舌燥的灌了两瓶矿泉水,梁开和两个小护士窝在沙发里挣扎了十多分钟才爬起来,汇总整理着已经粗粗能看到的几项。

梅长苏坐在沙发里面色有些发白,胡歌见状倒了杯热水递了过去,顺便就坐在了梅长苏身边,梅长苏眨了眨眼,胡歌冲他微微一笑,把手机放在了他膝上划了两下,然后点了点屏幕。梅长苏见状低下头去看,接着就笑了起来。王凯不明所以的凑了过来,手机上是靳东在琅琊榜里的造型,但是不是剧照,而是网友们把蔺晨和一只鸟放在一起的对比图。看着梅长苏忍俊不禁的样子,胡歌也笑起来,点了点屏幕

“相似?”

梅长苏点了头又摇了摇头,王凯把纸笔递了过去,梅长苏犹豫了一下才写了年长二字。果然是成熟了点。胡歌起了兴致,一张张翻着剧里人物的图片,大多数梅长苏都点了头,没做什么评价。直到翻到林殊的图片,胡歌眼疾手快的想翻过去,却被梅长苏拦住,图片停在了少年林殊的笑容上。

满室寂静。

评论(75)
热度(7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