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凯歌】好事近

#lo主脑洞如黑洞

#cp标注避雷

#你们开启了新天地你们造吗

前文可以走归档或【好事近】TAG

(三)

星期六下午王凯剧组收工早,回到酒店稍微一收拾就去了地下停车场。在角落里找到了胡歌的私车。拉开后车门就看见梅长苏低着头在自己身上左拉拉右扯扯,王凯强忍着笑上了车,梅长苏才抬起头回了个笑。羽绒服牛仔裤长马尾,违和感已经突破天际直奔宇宙。王凯内心笑得满地打滚脸上也得憋着,拍了拍驾驶座就看见胡歌从后视镜瞄了他一眼。

“太别扭了。”

“衣服不重要看脸就够了。”

王凯叹了口气靠回了后座,从保温杯里倒了水递给梅长苏。那天晚上耗费了将近五个小时说服梅长苏去做身体检查,当然其中解释现代科技和身体检查的内涵用去了一半的时间。直到胡歌从他床上睡了一小觉醒过来,梅长苏才点了这个头,两个人可算是舒了一口气。然后梅长苏就被胡歌带回了家,因为王凯在酒店里剧组里的人来来回回敲门太多不方便,万一被撞破,不能真的说胡歌cosplay梅长苏用以怀念过去吧。

挨到周六晚上不容易,不到六点车就停在了一家民营医院的地下,隔老远就看见有个白大褂站在入口那等着,见胡歌停下车,就走了过来。

一行三人下车,等那人走近了王凯才看出来是个叼着棒棒糖的女医生。

“来了啊,胡歌你今年的身体检查做了吗?指标还正常吗?”

胡歌赶紧点着头先应付过去,把话头引到了王凯头上。

“这是梁开,这是王凯。”

“原来是你做检查啊。”

王凯看着梁医生脸上意味深长的笑容那叫一个尴尬啊,只能装作听不懂递出手去握了握,两个人可能把梅长苏给挡的严实了点,梁开似乎并没有看见梅长苏。王凯连忙把梅长苏让了出来,这下轮到梁医生愣了,看了梅长苏好几眼才有些发怔地望向胡歌

“没听说你有个孪生弟弟啊,长得不错,比你好看比你稳重,捧红了肯定比你红。现在小姑娘不都喜欢这类的吗?”

“这是梅长苏。”
看着梁开瞬间懵了的样子,胡歌感觉自己更加愉快了。梁开的嘴张了又张就是出不来声,最后总算是发出了一声怪异的啊,胡歌和王凯都忍不住捂了嘴,脸都忍得有些扭曲,最后还是王凯先破了功,王氏魔性杠铃笑回荡在地下车库里

“你别先,不是,梅长苏?你,我们医院可不接受妄想症患者。”

“你才妄想症呢,他真的是梅长苏,我跟你说不清,总而言之你不是一直想给梅长苏做个全面身体检查?来吧,上天给了你机会,要珍惜啊年轻人。”

梁开默默地瞥了一眼肩上的手,抖了下肩膀甩开了胡歌,从兜里摸出电话,面上的表情简直冷静地令人发指。

“喂,老刘,把七楼全楼封了,对,找两个嘴上牢靠的上去。谁啊,让我想想,咱们护士科里有没有不看琅琊榜不看伪装者不粉胡歌不粉王凯不粉梅长苏的最好连国剧都不看的?没有?!oh S**t,今天值班的都谁?她?不,我拒绝他是我对家,你知道她逆了我多少CP吗,叔可忍婶不可忍,我们俩相看两相厌。哦,她行啊,哎?好好好就是她,我把她本命都带来了她要是敢出卖组织我就开除她党籍。行就她俩。”

胡歌听着梁开连珠炮一样的电话痛苦的一拍额头,等到梁开再回到他眼前时忽然露出一个万事大吉的灿烂微笑,极其“绅士”的做了个请的动作。王凯尴尬地跟在面色发黑的胡歌身后带着梅长苏上了电梯,电梯门一阖上顿时空气都尴尬了起来。除了饶有兴趣摸着下巴打量梅长苏的梁开,剩下凯歌苏三个人的脸上都大写着尴尬二字。王凯用余光扫了一眼梅长苏,感觉如果梅长苏是只猫科动物,估计毛都已经飞起来了。于是王凯十分同情的往人身前挡了挡,然后就感觉梁开的目光像是X光一样扫到了他身上。

腐女真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生物,王凯如是想着。

电梯门叮咚一声开了,空荡荡的走廊伴随着梁开灿烂的微笑,王凯忍不住抖了下才走出了电梯间。

“先坐着等下吧,让她们准备准备,我本来以为是个普通检查,但是你要说这个人是梅长苏那还是从CT到心脏彩超挨个来吧。对了你们能不能帮我问他个问题,很重要。”

王凯看梁开微微皱着眉一本正经的样子忽然有些紧张,郑重地点了点头拿出了本子准备实时翻译。梁开慢慢吐了口气,认真地盯着王凯,王凯忽然感觉这个女人的眼睛在放光,绿的

“你帮我问问,他和萧景琰,谁在@%……唔……胡…你放开……”

目瞪口呆地看着胡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梁开的嘴,王凯觉得自己已然看到了胡歌的残影。他不由自主地看向旁边的梅长苏,发现沉稳如梅长苏也呈现了一种放空的表情,他瞬间平衡了很多,好整以暇的看着胡歌被一个女医生反按在了治疗床上,淡定地和梅长苏一面比划着梁开的动作一面幸灾乐祸。

“武功高强。”

“言之有理。”

最后以胡歌的落败结束了这场压倒性的战斗,梁开拍了拍袍子又站在了王凯和梅长苏面前耸了耸肩

“好吧,作为一个专业的医生,这种事情我们私下再谈。虽然古人没有病例,但是你得帮我问问他的病史,就是他以前的病症,最好能有多详细就有多详细。”

见识过梁医生超强战斗力的王凯赶紧乖乖做个好翻译,和梅长苏的交流又从现代科技转向了古今医学对话,胡歌终于从治疗床上爬了起来,对着梁开翻了个白眼。还没等这厢医学对话完,门哗啦一下被推开了,两个小护士眼睛里闪着同样的光扑了进来,梁开冲王凯和梅长苏那边努了努嘴,胡歌就瞠目结舌地看着两个人捧着脸就差没嚎出声了

“梁姐我血压升高,呼吸急促,耳鸣眼花,心慌气短,我一定是快死了所以老天完成我此生最大的愿望。”

“我我我我我……”

“你你你你你,你们两个收敛点,这一晚上过去我是不是直接能把你俩送解剖室了,医学史上的新奇迹,花痴致死,以你们两个为例子警告广大粉丝,克制收敛。”

两个小护士扁扁嘴继续眼冒绿光地盯着王凯和梅长苏的脸,胡歌看着都替那两个人发毛。梁开走到胡歌身边撞了撞胡歌的侧肋,一脸的笑意在胡歌看来就是不怀好意

“哎,是不是很奇怪,为啥俩姑娘对你视而不见。”

胡歌也奇怪的看了她一眼,没等说话,梁开就举着手机把他和王凯给琅琊榜拍的那张举着珍珠的宣传照放在了他眼前

“这位旁友,安利吃伐?”


评论(77)
热度(7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