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八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八)

萧景琰从一个无所事事的老学究,变成了一个即将迎娶霸道总裁走上人生巅峰的,文秘。

当然在他能够迎娶霸道总裁之前,他要先学会把梅长苏夹杂着各种语言的文件分门别类。

在萧景琰第一次拎着水桶拿着抹布走进梅长苏的办公室的时候,甄平已经眼疾手快的帮萧景琰把离职报告打了出来。

然而等到萧景琰擦着汗心满意足走出门的时候,甄平默默地把自己砸在桌子上的下巴面无表情地装了回去。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萧景琰走马上任第二个星期,江左盟的人终于可以看到BOSS盖着笔帽的钢笔,分好类的文件,上紧了的墨水瓶,关掉了的打印机以及从来没有见过真面貌的办公桌表面。

此等闻所未闻之事被黎纲等人上达天(蔺晨)听,之后梅长苏被嘲笑了近一个星期。

这些事萧景琰是不知道的,因为在他表露出要给梅长苏收拾办公室的时候,梅长苏只露出了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就放任他的自由了

这是他和梅长苏的默身为BOSS的贴身助理。

这项卖身合同并不是梅长苏和萧景琰签下的,而是晏老爷子一手敲定的。

原因是加班不当事咖啡当水喝的梅长苏触怒了老爷子最后一根神经,从黎纲口中得知有萧景琰这么号梅氏克星文秘之后,老爷子一拍大腿当机立断,把安排梅长苏日常生活起居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全数推给了萧景琰。

萧景琰自然是乐意的,于是晏老爷子忽略了冲他挤眉弄眼的梅长苏,在梅长苏绝望的眼神下,把梅家大门钥匙交给了萧景琰。

就这样,萧助理上任了。

萧景琰新官上任三把火,从晏老爷子那里知道了梅长苏经常不吃早饭这件事之后,早饭问题就成了萧助理日程表上的头等机要大事。

每天晨跑完,萧景琰都会拎着自己老妈做的早餐去敲梅长苏的家门。

五分钟之内敲不醒,萧大助理就会掏出钥匙,破门而入。

连着有一个多星期,江左众人都能看得到和自己助理一起来上班的BOSS身上飘着十足的怨念之气。

所有人都萧景琰对他独自面对boss起床气的勇气表示了同情,萧景琰只笑不语。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十三年未曾做过的事情,如今再次捡起来,倒也不算手生。

早饭的事就这么逐渐变成了惯常,萧景琰偶尔也会遇到敲几下门就能看到梅长苏的日子,一看到这个人满脸不情愿,萧景琰只觉得一天的心情都好了起来。

无论是那个黑屋里胸有成竹的苏哲,还是商场上所向披靡的梅长苏,都不见得比这一刻趿着拖鞋昏昏欲睡的人,来的真实。

私人公司的休息制度向来随老板高兴,也幸亏梅长苏自己就是个会躲懒的人,周末休息制贯彻的比国企还要坚决,只要一到周末,江左公司恨不得连蚊子都休假,梅长苏更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萧景琰第不知道多少次找不到人的情况下,他终于还是向前辈求助了。

“呃,甄平大哥吗,我是萧景琰。嗯,对,嗯,啊?哦,好谢谢你。”

萧景琰有些茫然的挂掉了电话,对着屏幕呆滞了两秒才钻回了车里,掉头直奔市中最大的孤儿院。


评论(27)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