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七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七)

梅长苏的现在的心情仿佛像是日了狗一般。

是,以前年轻不懂事,萧景琰只要一摆出个小白菜白毛女的表情他就心疼的不得了,恨不得把萧家那两个二世祖做掉。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是个草履虫都进化的能条件反射了,难道在他萧景琰印象里,林殊的智商还不如个草履虫吗?

能不能换一招了!

梅长苏恶狠狠地想着,却在僵硬的在脸上硬生生地扯出了一个温和的笑意。

“萧先生这话说得可是吓到苏某了,虽然萧先生专业不对口,证书全没有。但是萧先生好歹是海外归来的行为学高材生,再加上有萧老总的扶持,我们这座小庙能有幸请到您这尊大佛,真是非常荣幸。”

梅长苏眼都不眨的话说完,无奈的在心里叹了口气。他自认这番话说得很是伤人,以为即使萧景琰能挺住面子没什么反应,至少他能在萧景琰眼里看到些类似于愤怒或者伤心的人类情感。

可是萧景琰没有,他的目光带着一种灼灼而怀念的感情,一直盯着自己。

梅长苏败下阵来,用内线喊了甄平过来,让他带萧景琰去办入职。

甄平用一种活久见的目光震惊了三秒之后,又恢复了他面瘫的本来面貌。

“萧景琰,欢迎你成为我公司的一员,这是我们公司的大体概况,这是员工守则,这是前景分析,这是战略目标分析,这是时刻表,这是你的员工牌。以上我给你的这些东西其实都可以丢掉,除了员工牌。”

甄平瞟了眼默默从垃圾篓里把员工卡拾回来的萧景琰,无声无息的叹了口气,推开了梅长苏隔壁的一间小办公室。

“鉴于你是我们BOSS的第十六位助理,我简单给你概括一下你的前辈们的总结经验。”

选择性无视了萧景琰终于有些龟裂的表情,甄平从兜里掏出了笔记本,像个NPC一样毫无波澜起伏的念着那个满是前辈经验的小册子

“第一,不要动BOSS的桌子,即使乱的猪都看不下去,但是BOSS看得舒坦,如果你整理了它,那下一刻请去整理你的办公室给下一任助理腾位置。”

“第二,不要打扰BOSS的睡眠,如果你在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之间去敲了门,那么你就可以回家睡觉了。”

“第三,在你的BOSS讲首先其次的时候,不要妄图于他争辩,即使你有理,也要闭嘴,因为那个时候你貌似理智的上司是带有百分之一百的攻击性的。”

“等一下,甄平大哥,我都知道,不用跟我讲了。”

甄平把手上的本子一合转身就往外走,黎纲刚好来给萧景琰送办公用品,和甄平擦肩而过。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表情。

——真·无双·闪瞎眼·秀

评论(29)
热度(289)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