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三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三)

梅长苏听着萧景琰有些低哑的声音反而平静了下来,这些不是破绽的破绽真的很难去避免,自从他知道萧景琰的专业,他就知道免不了这一天。他静静地听萧景琰说着,看着这个人的目光平淡如水,惊不起一丝波纹来。

萧景琰的话音止于那句浸了黄连水的德语,之后就是良久的沉默。

于是梅长苏浅浅的笑了起来,三分礼貌两分理智五分疏离,似乎从未因为萧景琰的一番话有过丝毫悸动。

“据我所知,行为学现在对微心理测谎提出了异议,这个不是我的专业,我们按下不表。但是您对我的一番分析真的是非常透彻,说不定您的态度再坚决一点,我也被打动了。但是萧先生,这些细节,难道真的就没有别人有吗?”

梅长苏笑的依旧礼貌,他的目光凝在了萧景琰僵硬的表情上,忽然身子向前微倾,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他甚至可以看到萧景琰有些缩紧的瞳孔。

“萧主管,您现在在紧张,我是怎么看出来的我想不需要我说。”

“那我们就来说说你说我的这些细节,你说我像林少,我不是,却也不能反驳你。为什么,因为你说的那些东西,我毫不知情,一个无法证实又无法被推翻的言论,去证明我就是你心爱的人?”

“证明之后呢?向我告白?然后呢?萧主管,那我可不可以这样说,如果你遇上另一个同样会用首先其次,有搓手指搓书角,写字分不清的地得,结尾不喜欢用句号的人,你同样会像现在这样,去逼迫一个陌生人承认,他就是林殊。”

他的语气温和而从容,就像是他在小黑屋里面对一场分秒必争的谈判一样从容。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嘴角的弧度划出一丝残忍的意味,在萧景琰本就不擅长伪装的表情上割裂出了黯淡的深渊。

“你不要偷换我的概念,我说那些是…是证据,不是……”

萧景琰的脸色青白,翕动嘴唇想要去反驳梅长苏这一番说辞。

然而梅长苏并没有给他机会,他轻笑着打断了萧景琰的话,用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萧景琰像是被关上了声音开关,半个字也再吐不出。

“不是什么?那你有什么更有实力的证据吗?DNA对比?还是身份证明?抱歉啊,我想你是没有的,毕竟我们今天才是第一天见面。我为你家的公司做了一场费心劳力的同声会议,邀请您共进了晚餐,然后被您带到了家里做客,萧主管好手段搭讪,不过苏某不吃这一套,更何况,我对一个口口声声说着有心爱之人的人,并没有什么兴趣。”

桌上的茶彻底凉了下来,梅长苏也不太在意,自己添了些水,几口咽了下去。他很渴,说这些话像是在烧灼着自己绷紧的神经,他需要一些东西平静他即将爆发的情绪。

一杯凉茶,刚好,浇灭了许多被往事勾起的折磨。

“萧主管,既然说了我就多说两句。林少去世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十多年,您如果不相信他的离世,为何在这里守株待兔,就您的深情而言,应该是至少比得上唐明皇一句‘上穷碧落下黄泉’。可是您没有,那说明您相信了林少去世的事实,那你现在逼问我是不是林少,为了什么?找到林少的转世再续前缘?那您应该去中小学那个年龄段找,而不是我这样一个三十岁的男人。”

萧景琰的脸色瞬间煞白,像是一瞬间被抽走了全身的血液。

梅长苏作出漠然的表情,低头去抿杯子里温凉的茶水,手指在萧景琰看不见的身侧,捏出了同样煞白的颜色。

他比任何人都不愿把两个人都捅得鲜血淋漓。

可他没有办法,他不是林殊,他是梅长苏。

任他对面的这个人与他有再多的过往,终究在那场惊天大案里,烟消云散。他还要继续下去,继续用从他伤口上拔下来的凉薄的刀片,去捅另一个人淋漓的伤口。

“话说到这里,我再说下去就是逾越,不过我的态度也很明显了。您说的话我一句都不会反驳,甚至说我都可以承认你说的习惯,我是有。但是萧主管,尊重现实,节哀顺变。”

玻璃杯撞在大理石茶几上发出一声并不悦耳的摩擦声,梅长苏感觉自己像是经历了一场数个小时的同传一般,背后尽是冷汗,从胸口遍及全身的酸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盯着萧景琰,慢慢吐息着,但事实上,他不需要这么紧张,因为萧景琰的神色都已然恍惚了起来。

两个人无言对坐着,直到客厅里装饰座钟摆锤撞出了沉闷地声响,萧景琰才如同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

梅长苏眼睁睁地看着他脸上滚过了湿润的痕迹。

——————————————

一山更比一山高,景琰智商情商双上线,你们就以为苏BOSS败了吗……

有一招叫

【玉石俱焚】

评论(30)
热度(300)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