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一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一)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脸上青白交加的脸色,无奈的掐了一下掌心,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僵硬。

他不想在这上面和萧景琰多做纠缠,反正瞒不住,不如就用木已成舟的事实去堵萧景琰的嘴。

一个从生物学,社会体系,法律上都已经消失的人,当然不复存在。

梅长苏当然不是林殊,自林家全家罹难的消息登上社会版的头条时,林殊就已经死了,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吐出了唇间的一口浊气,梅长苏戳着手下那份没有色香味的泰式炒饭,无声无息的勾着唇角苦笑着。

他久久没有听见萧景琰的声音,只有餐勺和瓷盘撞击的轻微叮当声,表明对面那个人还没有愤然离去。

梅长苏微微抬起脸去看萧景琰,却发现萧景琰的脸色已经平稳下来,只是垂着眼睑吃饭的样子带了点熟悉而陌生的委屈,让梅长苏猛然怔住。

他刚要开口,萧景琰像是有知觉一般抬起头,咧了咧嘴,露出一个并不好看的笑容

“苏先生,先吃饭,食不言寝不语。”

梅长苏知道那个表情,他看过许多遍,以前萧景琰像个鸵鸟一样不愿意解决矛盾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表情,堵的他满肚子的话没法说出来,最后只能不了了之。梅长苏轻轻哂笑了下,丢下了手里的勺子,叮一声脆响,看着萧景琰再次从食物中抬起头来,眼里一片荒芜。

“萧主管,林殊的事我有所耳闻,当年那么大的社会新闻,也不过十年,查还是能查到的。今天中午在休息室您咄咄逼人的问我和那位林少的关系,现在又拿着合同问我是不是林殊。我只能说萧先生,您的专情我很感动,然而我需要提醒您的是,‘燃气泄漏引发爆炸,全家无一幸免’,您若是真的不记得报纸内容了,我不介意利用互联网将当年的新闻再给您找出来。”

“更何况,您觉得,我和那位林少,有哪里是一样的吗?”

“除了脸,有……有哪里不一样吗?”

萧景琰惨白的脸让梅长苏心口一窒,还有更狠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两个人沉默良久,梅长苏忽然起身,萧景琰不明所以的仰着头去看他,眼中略有些哀凉的痕迹,梅长苏只能做出淡漠的表情,冲萧景琰微微弯了弯腰

“萧主管,我先走了。”

“苏先生稍等,我今日没有开车,可否送我一程。”

梅长苏脚步一顿,刚想出言拒绝,萧景琰就指了指落地窗上被淅淅沥沥打湿的痕迹,还冲他无奈笑了笑。梅长苏只好做了个请的动作,默默地跟在了萧景琰半步外,除却询问地址外,再不发一言。

萧景琰比他更沉默,甚至刚刚上车就靠在靠背上,阖着眼像是睡着一般。梅长苏微微侧头就能看到萧景琰连闭着眼都皱着的眉头,心里滋味自然是不大好的,干脆戳开了车载播放器,悠然的小提琴声就缭绕在了车间。

小提琴声响了一路,直到梅长苏的车停在了萧景琰家门外,他才轻轻唤了萧景琰一句。

萧景琰缓缓的张开眼,眼中一片清明,没有一丝睡过的意味。

梅长苏沉默着打开了车内锁,可萧景琰却没有下车的意思,反而是把头缓缓地靠在了车窗上,安静的注视着梅长苏。

梅长苏感觉萧景琰的视线从他眼角开始游走,滑过他眼上的疤痕时滞了一下,最后落在了他的唇角,只一眼,就缩了回去。

然后萧景琰沉稳的声音在小提琴声中幽然的冒了出来

“你问我你和林殊哪里像,我能说的太多,你可以只用一句巧合带过去。我可以用各种方式证明你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但是有一句话你说得对,小殊已经死了,各种意义上。我并不能反驳这件事,即使我现在可以用行为学,心理学,还有我和林殊这么多年的感情默契去佐证我自己的话,但是林殊既然要死,我拦不住他。但是苏先生,不,梅长苏,你是活着的吧,那我可以追求你吗?”

从萧景琰第一句话就开始皱眉的梅长苏,在最后一句话落定时终于把眉头拧成了团。

他冷着脸带了似笑非笑的表情躲开了萧景琰伸过来的手,开门下车绕到了萧景琰那边打开了车门,手里拎着的整把伞都罩在了车外,

隔着偌大的一把伞,梅长苏看不见萧景琰的表情,但萧景琰也看不见他,他终于可以微微松动了僵住的表情,微微有些凉意的雨水飘在脸上,让他有些萎靡的神经再次绷紧。

伞下没有动静,梅长苏向后退了一步,把伞略微举高,下一秒钟手中的伞却被掀翻在一侧。

车里的应急灯熄灭了下来,昏暗的路灯让梅长苏看不清萧景琰的表情,只是猝不及防的倒退了一步,低头去看萧景琰不知道什么时候捏在他手腕上的手,滚烫的掌心烫的他手腕开始微弱的抖动。梅长苏活动了一下手腕,却怎么也脱不出萧景琰的力道。

然后他被萧景琰带进了怀中,勒的喘不过气来。

就在他感觉着衬衣上簌簌滚落的温度,却只是僵直着身子毫无反应时,一个温柔熟悉的声音从车后传来。梅长苏睁开眼,静姨娴雅的笑容就在他半步外,对着他漏出了一个歉意而柔和的表情,轻轻唤了句景琰。

“进屋再说吧,这样淋着会感冒的。”

评论(17)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