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十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十)

这场会议结束在下午四点,在萧梁集团消耗掉了近六十万的翻译工资之后,成功以比预计价格低出百分之二十的价格签下了合同。

唱红白脸的萧景宣和萧景桓,再加上老狐狸萧老总,威逼利诱齐下,加方不得已在时间等条款上做出了极大的让步。

加方代表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每个人都头顶着大片的帝都雾霾。

反观萧梁这边一片欢天喜地过大年的景象,不说乐的能看见后槽牙的萧景宣,也不说喜得鱼尾纹夹死苍蝇的萧景桓,光是萧老总那一脸的菊花纹,就能看得出来这笔生意谈的有多成功。

萧景琰也开心,甚至可以说是窃喜,不过不是因为这笔“多亏”了他的生意,而是因为那个突如其来的短信。

悄悄跟列战英嘱咐了自己偷溜的事,萧景琰便卷起桌子上的合同细则悄没声的消失在了后门。

约定的地方倒是不算远,萧景琰徒步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一家老字号的泰式餐馆,萧景琰带着自家老妈来过,然后萧妈妈就再也不肯跟萧景琰出门吃饭了。

萧妈妈那时候称赞这家餐馆是“装潢是厨师设计的,饭是服务员炒的,服务员是保安教的,前台是歌舞厅培训的,收费是比着三亚来的”,想到这萧景琰还笑了下,带着原来不是他一个冤大头会送上当的想法,跟在服务员身后走到了苏哲在的桌前。

苏哲像是没有发觉他到来,眼睛仍然停留在菜单上,无意识的揉卷着菜单边缘的塑料膜。

萧景琰饶有兴趣的看着,直到苏哲手指一弹松掉了可怜的菜单,似乎是决定了菜色,萧景琰才轻轻咳了一声昭示了自己的存在。

苏哲抬头看了他一眼,镜片后的眼闪过霎时的讶异,萧景琰装没看见,径直坐了下来,接过了苏哲蹂躏的菜单选了同样的东西,服务员知趣的退了下去,剩下两个人相顾无言,大眼瞪大眼。

“萧主管赏光真是给我面子,我还以为请不动您。”

还是苏哲率先打破了沉默,萧景琰也就顺坡下驴,陪着苏哲千回百转的客套着。

两个人从今天的生意讲到过几天的结款,再从发工资的问题转到为何选择这家“厨师做装潢”的泰式餐厅上,两个人心照不宣的躲避着中午的那段小插曲。

萧景琰之所以不谈,是因为看出苏哲不愿意谈,每次萧景琰只要一拿出手里的合同细则,苏哲都会下意识地狠狠地捏一下手指,估计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不过萧景琰是个极有耐心的人,想当初为了研究人的表情与思想的关系,他可在荷兰街头上蹲了三个半星期的点。最开始没事就在他身边画画边霹雳电眼的外国姑娘,最后把他的肖像图当成买一赠一的那个赠,可想他到底蹲的有多坚定不移。

萧景琰微笑着跟苏哲东拉西扯,直到苏哲僵硬着微笑去摸杯子顺便催服务员上餐时,才仍然淡定的笑着开口

“苏先生,据说这份合同细则是您亲自翻译的是吗?”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萧景琰摸了摸鼻子忽略了苏哲更加僵硬的面部表情,轻松愉悦的翻开了手里的本子,手指顺着光滑的纸张划来划去,硬生生带了几分调侃的意思

“首先,您的标点符号使用不规范。逗号过多,句号太随意,语段结尾竟然漏写。其次,您的“的、地、得”使用极其随性而为,这倒是不太像您表现出来的那么拘谨,相信先生生活中还是个很随意的人吧。”

话音落下时萧景琰也敛了笑沉默了下来,手指像是无意识的拂过合同上的字句。他没有去看对面的苏哲,却已经知道那个人一定在无意识的揉搓着手指来掩饰紧张的情绪。

“这个…并不影响…”

“是吗,小殊?”

苏哲的话戛然在萧景琰这句比喃喃自语还要低沉的话间,萧景琰抬头时苏哲已经低下了头,拿着餐布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着手里的眼镜。萧景琰也不做声,他知道苏哲听见了,现在只需要等答案而已。

就在两相无语时,服务员端上了食物。萧景琰安静的拿起了勺子,却在苏哲下一句话入耳时僵在了那里。

“林殊早就死了,你知道的,不是吗?


评论(16)
热度(297)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