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八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八)

梅长苏现在的心情有点像是当初看着萧景琰大怒的时候,他有点无奈,有点欣慰,更多的是一种不知缘由的荒凉。

他太了解萧景琰,就像他知道萧景琰不喜欢牛奶,但是只要他妈妈说他就一定会喝;就像他知道萧景琰比起小提琴更喜欢口琴的随意,学小提琴不过是为了陪他;就像是他知道萧景琰喜欢他比他喜欢萧景琰要久远得多;就像是他知道即使当时他前进一千步,萧景琰也能用百米赛跑的速度后退九百九十九步。

这就是萧景琰,温和的,重感情的,固执的萧景琰。

当时告白只是想让这个人认识到自己和他之间早就变了味,却没想到会看到这个人落荒而逃的样子。

他是心凉的,他觉得即使萧景琰会震惊,会拒绝,也不会轻易的扭头就走,却没想到这个人固执到这样的地步。

“这哪里是水牛啊,这明明是个鸵鸟,埋住脑袋就能逃避世界。”

萧景琰想留住林殊,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只要多看林殊一眼,林殊就会弃甲投降。

林殊想让萧景琰别走也是很容易的事,一个委屈的姿态,就能让萧景琰心慌意乱一点办法也没有。

所以都已经这样的两个人,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难呢?

这个问题梅长苏隐隐约约地明白,又不大明白。

他知道问题出在静姨和萧老总那段不算婚姻的婚姻上,对于萧景琰来说爱情这种不靠谱的玩意儿简直就是垃圾。萧景琰看过萧家的两张为了家产谄媚的面孔,还有萧家两个大少爷这么多年流水般的情人,自然不会相信爱情。

他宁愿相信他对林殊好是朋友,是知己,是兄弟,也断然不会承认是那种虚无缥缈的爱情。

可是不承认又能怎么样?

天底下谁家的好哥们会在少年春梦的梦呓中出现,又有哪家的好兄弟会在对方被女孩子告白后脸黑得像锅底一样还强行打趣,更不会有哪家的知己会在被女生拜托情书的时候转眼丢掉再不提起。

萧景琰以为林殊不知道,可是他都知道。

这些事情林殊也做过,不过比萧景琰更狠一点,他在急怒之下,把那封给萧景琰的很可爱的情书,当着穆霓凰的面揉成了一团废纸,然后收获了穆霓凰一个朝天翻的白眼。

穆霓凰说,你俩凑一块,真是天造地设狼狈为奸,别祸害万千少女柔嫩的心了,十块钱我出好吗

爱情这玩意儿,真尼玛的烦人。

不愿意谈爱情,那就来谈友情,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没有那个朋友会脚碰脚的睡一辈子。

林殊原本以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除了在人生规划里去掉一个萧景琰之外,照样开心愉悦想干嘛干嘛。

反正他林大少有的是时间精力去磨掉过去人生十几年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就是从心上剜块肉,又不是从腰上割个肾,算什么呢。

但当林殊第不知多少次翻来覆去的失眠的时候,他终于肯承认,在他家甩门而去的萧景琰,那块从他心尖上挖下来的肉,疼得他还不如割肾来的舒坦。

半夜被林殊用骚扰电话吵醒的穆霓凰暴怒

“割什么肾!挥刀自宫好吗!你环游世界的第一站去泰国!回来就能和萧景琰那个傻缺结婚了!白头偕老断子绝孙!”


评论(18)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