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七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七)

知道什么是惊悚吗?

惊悚就是,一大早起来发现你最好的朋友被你搂在怀里,而且还有温软的触感贴在你的嘴上。

萧景琰现在就面临着这么惊悚的一幕,他整个人都处于僵化的状态。

倒是林殊看他醒了淡定的起床换衣服,顺带把两个人的早饭端进了屋里,然后在依旧石化的萧景琰身上踹了一脚

“你打算什么时候起床啊。”

萧景琰下意识一个打挺就跳下了床,看着嚼着面包的林殊感觉有满肚子的话想说又不敢说,林殊懒懒的瞥了他一眼,无奈的放下面包

“你是不是有话要说?”

懵逼状态的萧景琰乖乖点头

“你想说早晨的事你不是故意的。”

继续点头

“哦,我知道了,现在你可以换衣服去吃饭了吗?”

青梅竹马的交流就是简便,萧景琰下一秒钟就钻进了林殊的盥洗室里洗漱,不过找了半天没找到他的牙杯。

萧景琰喊了林殊一句,还没等林殊开口,他就低头在垃圾桶里看到了他可怜的牙杯碎片。萧景琰有点愣,一转身林殊就拿着杯子沉默地站在门口。

那套杯子是在一家手工瓷器店买的,卖家那个老板娘个性十足,杯子精致便宜但是每次只卖一对儿,每对儿也只有独一无二的一套。

如果砸了其中一只,那就只能自己去店里再做,且不说手工定制费和老板娘教学的费用有多贵,就单单是重做这件事,做成什么样还都看缘分。

萧景琰接过林殊手里那个杯子,刚摩挲了一下就触到了凹凸不平的感觉,转了半圈一看,林殊龙飞凤舞的大字赫然在目

——水牛专用

萧景琰朝天翻了个白眼,懒得看林殊满脸得逞的笑意。

林殊哼着不成调子的小曲儿看起来十分开心,带的萧景琰也莫名有些愉悦,随着林殊的节奏刷着牙,然后哼着一样的调子低头洗脸。

萧景琰洗干净脸上的泡沫直起身子就发觉林殊在出神。

林殊眉目微敛带了三分的温和,手指大约是下意识地停留在自己唇上,轻轻摩挲着。

萧景琰再次僵硬在那里,直到脸上的水滑落在面台上。

林殊回过神,抬眼对上他倒映在镜子里僵硬的表情。萧景琰抑制不住的盯着林殊的嘴唇,直到镜子里的那个人扯出一个带了十足无奈的笑意,转身离开了盥洗室。

琴房门关上的时候发出了厚重沉闷的声音,萧景琰听着垂下了眼睫,扯过毛巾擦干了脸。他心里似乎有什么按压不住的情绪即将喷涌而出,只待一个契机。

萧景琰端着牛奶杯子停在琴房门口,稍稍推开了一些门缝往里窥着。琴凳上并没有人,萧景琰楞了一下,推开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环顾了一圈才看到林殊坐在一堆白纸上认真的涂画着什么。

他凑了过去,站在林殊身后瞄了好几眼,才看懂他在画的是地图。

欧洲大陆形态已经稍具规模,美洲也稍有雏形。萧景琰也坐了下来,好奇的问了句这是什么。

林殊的脊背猛然一僵,手下的铅笔硬生生被折断了铅。

“……没什么,画一画以后想去的地方而已。”

萧景琰听出了些端倪,脸上还留着的一丝尴尬笑意霎时没了踪影,他从画上移开目光,盯着林殊的侧脸看他紧紧抿起的唇角,心中的愠怒瞬间就涌上了头

“我?还是我们?”

“我。”

——————————————————————

自言自语:

在你璀璨之时我慕名而来,即便风霜雨雪,我与你一路同行。

 

评论(14)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