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三

现代AU同传系列前两章

【全文可走TAG】

(三)

梅长苏站在电梯里看着萧景琰挺直的脊背还是在心里笑着,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接,那么明显的质疑还真是让人不得不冲动一下。

幸亏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萧景琰也不是小心眼的人,一场小小的试探完美的收了场。

不过想想自己的情绪,大概也不是只因为萧景琰那可有可无的挑衅,从他回复霓凰接下这桩生意的那一刻,大概就按捺不住了吧。

这桩生意并不在他意料之外,毕竟萧家跨出国门的心思不是一两年的规划,毕竟整个世界上同声传译的资源也是寥寥,毕竟能听得懂萧选那个口音的同传官不多。

刚刚好,他就是占尽所有优势的一个。

因为他和萧家那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他是,林殊。

在楼下冲萧景琰伸出手的那一刻,他心里各种情绪闪过,最后只是剩下了一句感叹,在心里溢出了些许苦涩

——久违了,景琰。

回过神时电梯里只剩下了梅长苏一个人,见萧景琰站在电梯外面按着开门键等着他,梅长苏赶紧走出了电梯跟在了众人后面。

同传设备在会议厅隔壁,梅长苏稍微测试了一下设备状况就安排众人各就各位,甄平把时间表交给了萧景琰,萧景琰扫了一眼名单就交给了列战英让他去影印。

梅长苏坐到角落里去翻看资料,手上捏着水笔不停的勾画着什么,眼睛的余光却是在观察着房间门口和霓凰交谈的萧景琰。

十多年过去了,这个人似乎还是那么耿直,什么想法都写在脸上,行为心理学简直是学到了狗肚子里去。

梅长苏转回眼神低着头笑了笑,再一抬眼那两个人却都到了他眼前,梅长苏赶忙站了起来,还没说话萧景琰就欠了欠身

“会议其他事就拜托苏组长了,那边叫我过去,我走了。”

梅长苏嗯了一声道了别,还没等坐下就被霓凰捅了一下侧肋。穆大小姐满脸大写着不高兴,,梅长苏默然的叹了口气,拉着霓凰坐了下来

“怎么,还在生刚才的气。”

“哥哥你就不生气吗?”

梅长苏伸手在霓凰脑袋上敲了一记,他当然不能生气也不会生气,难道客户怀疑第一次接触的团队有什么不对吗,他肯定不能生气。

刚准备解释的时候就发觉会议室的门又开了,走进来的是两个人,一前一后嘀嘀咕咕。

霓凰瞧见来人,双腿一叠脸色一凛,摆足了唬人的穆老板的气势。

“霓凰好久不见啊,你说你天天忙得不见人影,也不知道来看看曾祖母和你言姨,我妈可天天念叨你来着。”

说话的人是萧景桓,现在公司的运营总监,收买人心的事玩得风生水起,亲民和善的形象深入人心,比起天天恨不得把“萧家大少”写在脸上的萧景宣,这个人简直就是公关一枝花,无人能敌。

霓凰只吝啬的翘了翘唇角起身迎上,梅长苏安静的跟在了她身后。

不过他再想隐身,奈何光环太足,霓凰刚和萧景桓两个人刚说了两句话,就扯到了他身上

“怎么也不给我介绍一下你请来的大神。”

“还需要介绍吗,你没跟人家打过电话是吧,这位肯定就是苏先生是吧。”

眼见着萧景桓被堵得说不上话,梅长苏只是微笑了下,跟挡在萧景桓身前的萧景宣先握了手。萧景宣得意洋洋地斜睨了萧景桓一眼,接着拍了拍梅长苏的肩

“苏先生真是我的大救星,幸亏霓凰认识您,不然今天可是要了我的命了。”

“萧总监客气了,就是做这一行的,有客户没有不接的道理。”

这话说得把刚给扣上的大帽子轻飘飘地就给接下来了,梅长苏只是笑,不管萧景宣一脸吃瘪的痛苦又去跟萧景桓握了手,听萧景桓字都不带重样的把他从头到脚恭维了一遍之后,只说了句谢谢就把这些话照单全收,撇头看了眼霓凰,姑娘只恨不得把“不要脸”三个字写在脸上谴责他。

两个大少爷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从善如流之人,一时间竟然都沉默了,梅长苏达到了意想之中的效果,就以翻译准备恕难相陪把俩人一块请了出去。

“哥,有没有人告诉你,你脸皮比以前更厚了。”

“有啊,你。”

“哦。”

评论(6)
热度(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