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二

新连载大放送,今日双更啊

———————————————————— 

(二)

萧家业大家大,十足的富贵人家。

萧景琰是家中老四,母亲以前是萧家的私人医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萧景琰本来就不太喜欢萧家人,唯独和大哥的关系很好。不过自从大哥十三年前过世后,萧景琰就对这个利欲熏心的萧家厌恶至极。他和母亲一起住在外面,若不是那点血缘,他和萧家真不想有半点血缘,不管是因为什么,因为谁。

萧景琰的直肠子被六年的国外求学磨得平和了些,萧老总给萧景琰安排差事,萧景琰就去做,一是让萧老总尽了父子之谊,别再天天翻着花样把他拉到主宅去吹毛求疵的挑刺;二是自己在这有个事干,表示一下再也不会说也不说的离家出走,让母亲安心。

萧景琰的低调和排斥让家里剩下的两个哥哥一点也不把他放在心上。像是今天,如果不是搞不定霓凰的,萧景宣才不会想到他这个“闲人”。

几天之后,萧景琰一大早就等在了公司大厅里,萧景宣说霓凰排斥他,连哄带指使的把萧景琰推下来迎宾。

等了大半个小时,霓凰才英姿飒爽的出现,身边还跟了几个人,大概就是那个所谓的翻译团了。

站的离霓凰最近的大概是领队,不过被霓凰遮住了连看不清样子,萧景琰看了会儿才起身去迎,走到跟前还没说话就被霓凰拦在了三步外。

“原价格提高20%,市场浮动。按总价的30%给我中介费。”

“我不管这个事,你去找萧景宣。

“你不管?那你来凑什么热闹,萧景琰下次别找我,我不想管你家的事。”

“下次我爸找你你还是会管。”

霓凰被噎住了,哼了一声刚想反驳,身后几声轻轻地咳声打断了这段不愉快的对话。霓凰讪讪地住了嘴,闪开些身子让后面的人露出真身来。

“翻译组长,苏先生。”

“幸会。”

萧景琰并没有去握那只手,他有些被吓到了。

霓凰带来的这个人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苍白,完全不像是能经得起同声传译这种高体力消耗的脑力活动的人。

大厅的采光很好,这个人伸出来的手像是要融进阳光里一般,苍白到透明。

等萧景琰回了神那只手已经在半空中停了好久,萧景琰赶紧伸手握住,七八月的天气,这个人的手却像是冰块一般。

两人稍稍握了一下手就各自收了回去,萧景琰忍不住迟疑的递了个“行不行啊”的眼神给霓凰。

“萧先生似乎不太相信我?”

霓凰没有说话,倒是这位苏先生先出了声,声音沉稳却让萧景琰听出了挑衅。萧景琰顿了顿,几年留学积攒下来的流畅口语十分惊艳

“Behaviorists suggest that the child who is raised in an environment where there are many stimuli which develop his or her capacity for appropriate responses will experience greater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萧景琰最近在看儿童行为研究的文献,不算艰涩,但是想要做到“信达雅”,还算有些难度。不过萧景琰的话音只刚落了一瞬间,这位苏先生清冽如山溪般的声音就跟了上来

“行为研究主义者认为,如果儿童在充满刺激物的环境下成长,并且这些刺激使其适应、反应的能力发展,这个儿童的智力成熟将会更加的突出……萧先生照顾了。”

萧景琰为苏先生流畅而熟练地翻译赞叹了下,这个人应对更让他十分欣赏。萧景琰笑着说了句抱歉,带着众人往电梯走着。

“苏先生误会,我相信霓凰选人的水平,但是同声传译我也了解一些,您的身体……”

“无妨。”

既然人家都这样说了,自己也就别再多操心了。

萧景琰如是想着,收回了他停在苏先生脸上探究的目光。

————————————————————————

关于那段英语,是我在翻译课上的练习,刚好和设定的景琰的专业能用上,而且后面或许还会有用?具体出处未知


评论(7)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