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一

(一)

林殊还在的时候,萧景琰也想过学门外语。

倒是没什么特殊的原因,主要是林殊喜欢,还想要不带翻译环游世界。萧景琰觉得反正要一起去的,林殊一个人总不可能学会全世界的语言吧,他肯定要学一点的。

他这样告诉林殊的时候,林殊顺手就把手边的德语书砸了过来

“学这个,我讨厌德式小舌音。”

晕晕乎乎的萧景琰还在想原来林殊也有学不会的东西,等到他反应过来这门语言有多么的难为人的时候,萧景琰的德语日常会话已经很是流利了。

不过也仅到此为止,当萧老总问他要去哪上大学的时候,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跑去了阿姆斯特丹学了萧老总口中“没用”的行为心理学,从此和外语再无瓜葛。

六年之后萧景琰回国,被萧老总塞进了自家公司人力资源部做了个主管。他在公司也只是挂名,天天在公司里扎到自己专业里两耳不闻窗外事,过得像个老学究一般。

不过今天清清闲闲的学究办公室里,多了一个环绕立体音念念叨叨的萧景宣。

起因是萧景宣因为公司的CASE有求于间歇性不待见萧家人的穆霓凰,不出意外地碰了一头软钉子。霓凰一上午不肯接电话,最后只发了一张图过来。

萧景琰只看了一眼那张图就笑出了声,一个悠悠冒着热气的茶壶。

茶壶里的水——滚开吗?

“二哥去找别家的翻译不就好,干嘛非得让霓凰找?”

说到这萧景宣的脸色更差了,这次中加会议他忙不迭的在父亲面前应承下来,本想着显摆显摆能力,天马行空的做了个即时对话会议的方案,结果请了三个翻译团全都无功而返。

原因很简单,萧老总和萧景宣一口的南京话,老三萧景桓也是半瓶子醋的普通话,只有一个萧景琰话倒是说的字正腔圆,可惜被架空在行政权力外,谈判除了摆着好看半点用处也没有。

萧景宣被闹得彻底没了脾气,只能去求全球旅游度假村中介和商务会议承包的龙头穆家,但是大小姐穆霓凰就是懒得搭理他,萧景宣撞了个满头包。

“景琰景琰,你给二哥评评理啊,我这急得团团转,小霓凰这给我发张不知所云的图就给我敷衍过去了?你跟这丫头关系好,你给二哥帮帮忙啊,这这这…这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嘛…”

“我只能试试。”

萧景琰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那张图才拨了电话。还没响两声,穆霓凰中气十足却听不出情绪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我就知道他们会找你,这种得罪人的事,你少沾好不好。”

“这次我也会去,你就当帮帮我。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就挂断了电话,萧景琰也不在意,等了一会儿萧景宣的手机短信铃声就响了,萧景宣看了眼手机,满脸的褶子挤在一起笑了出来,连声道着谢往外走。

走到门口萧景宣忽然顿住脚,一脸尴尬的转头指了指手机

“这个茶壶到底什么意思啊?”

萧景琰终于笑了出来,起来走到门口也不看他手机,只是拉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可能是多喝热水?这个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去问霓凰吧。”

萧景宣一脸“你在驴我”的懵懂走出了人力资源部,萧景琰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刚坐下打开书本就听到了微信消息提示声,是霓凰传来的图,和萧景宣那张一模一样

——和你亲爱的二哥共勉吧[/微笑]

————————————————————————

稍微解释一下设定:

首先关于萧家四个少爷,保留了四个主要人物:萧景禹、萧景宣、萧景桓、萧景琰

毕竟我国计划生育,生太多也不好

其次关于霓凰的设定,全球度假村中介和商务会议承包很好理解,是新兴行业之一,类似于承租机构,掌握着许多度假村,旅行社,大型酒店,公司,以及类似于翻译团体等等这样的资源,进行中介,从中赚取高额佣金及中介费,这种机构要有良好的信誉和人脉。

最后同声传译,详情见百度百科,是一种对话即时翻译的高薪职业,全球同声翻译人才仅有3000左右,中国仅有20-30人,我个人是觉得挺符合苏哥哥的精英形象的,以为这个行业不仅要精通所学语言,而且对客户需求的各行各业都必须涉猎一些,必然的高智商

以上

评论(13)
热度(4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