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盼归

盼归

#少年杀#

#醋溜靖王宝宝#

#祁王妃与靖王妃的抉择#

#什么鬼#

#糖里有太子妃#

 

如果小殊是萧景琰的口头禅,那么祁王哥哥四个字一定是林殊拿来给萧景琰的耳朵磨茧子用的。萧景琰已经不止一次嘲讽过林殊是皇长兄身后的小尾巴,但是除了因此收到林殊无数的白眼外,语言攻击并没有任何的效果,林殊依旧把那四个字每天拿出来膜拜一番。

萧景琰从小在祁王府长大,所学所知皆来自他明月清风般的皇长兄,他有时候觉得他对林殊大半的无可奈何都是从他皇长兄那里学来的。当年还是个粉团子的林殊被林夫人抱进祁王府的时候,谁碰他下都哭的撕心裂肺一般。
 唯独祁王殿下,走到跟前在林殊软糯的小脸上捏了下,紧接着林殊就敛了哭声,咯咯笑着探着手非要祁王殿下抱着。结果等祁王殿下接过手去,再想抱回去可就难了,就连林夫人去接,林殊都嚎的恨不得下一刻就背过气去。
 这下谁也不敢碰了,祁王殿下只能抱着林殊直到哄得这个小祖宗睡过去才敢屏声凝气的把人还回去。也大概从那时候开始,奠定了林殊在祁王府“一人之下”的地位。

林殊长到七八岁的时候,除了拉着萧景琰去干些猫嫌狗不待见的坏事,做的最多的就是乖乖坐在祁王殿下身边,等着祁王殿下看完似乎永远也看不完的报奏,然后给他讲些见识。
 比如说那个看起来像是快得到成仙的言伯伯当初如何绢衣素冠穿营而过,再比如陛下的亲弟弟纪王爷当初是如何的诗雅风流逍遥快活。其实这些话林夫人早就当睡前故事给林殊讲过,可是祁王殿下讲的似乎总是更有趣些。

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林殊随林帅出征,那是他第一次随军出征,出发的前一夜,他还跑去祁王府在祁王殿下面前又蹦又跳的兴奋了大半个晚上,直到祁王殿下无奈的推着他出门,他才稍稍收敛了跟祁王殿下拜别。拽着陪他回家的萧景琰的袖子一路上喋喋不休的发泄着他满肚子的兴奋。萧景琰满脸的不痛快林殊是一点也没瞧见,直到走到赤焰帅府门口,林殊才发觉这一路上身边这个闷葫芦一直都没动静。

“景琰你怎么了啊?我明天就要走了,你还给我看大黑脸,祁王哥哥都给我说了好几遍恭喜呢。”

萧景琰哼了一声转头就走,林殊赶紧小跑到人面前,嬉皮笑脸地搂着萧景琰的肩膀半拖半拽的往自己家里拉。萧景琰又气又笑,干脆板了脸随着他拖,结果被林殊拉到了演武场。

林殊随便找个地方席地坐了下来,拍了拍身边的地方示意萧景琰陪他。萧景琰哀悼了一下身上母亲刚刚做的新衣服就坐了下来,刚伸开腿林殊就不客气的躺了过来,枕着萧景琰的大腿笑的眼都眯了起来。萧景琰不明所以地低头看他,看着看着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两个人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林殊随手揪了两根草杆递给了萧景琰一支。

“景琰,你要是跟我一起去就好了。”

林殊的语气里带了些惆怅的意味,听他喳喳叽叽的癫狂了一晚上,萧景琰这会儿倒是不知道怎么反应了。林殊揉搓着手里的草杆叹了口气,撇着嘴看着萧景琰有些讶异的神色耸了耸肩

“其实我这话也就跟你说,祁王哥哥舍不得放你跟父帅走的,就算让你出去历练,也不能让你去很危险的地方,万一伤着可怎么办啊。”

“林帅要带你去很危险的地方吗?”

听到这话萧景琰的语气忽然急切起来,一把抓住林殊摆弄草梗的手把林殊吓了一跳,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又笑弯了眉眼,拍了拍落在自己手背上的手

“景琰你别怕,说是不安全,但是父帅让我在赤羽营里,你别担心,我一定好好的回来。”

萧景琰闷闷地嗯了一声,任凭林殊在自己腿上翻腾着找着舒服的姿势,一言不发。林殊看他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绷不住笑了出来,伸手在萧景琰脸上捏了捏强迫萧景琰低头看他。萧景琰一低头看到的就是林殊清清亮亮的眼睛,忽然就泄了气,把手贴在了林殊脸边也捏了捏。

“那你可好好回来,皇长兄也答应我了,等我过了十五岁生日,便让我也跟着出去历练历练。”

林殊使劲嗯了一声,忽然猛地跳起来,萧景琰赶忙也站了起来,呆呆的看着林殊忽然又像打了鸡血样,眼眸闪亮,像是把他们两个头顶上漫天的星辰都尽数囊括到了眼中。

“我林殊,定会同父帅一样,挽弓纵马护我河山!”

 

那之后的林殊,少年成名,纵马提枪,才绝惊艳,名冠金陵。是金陵城里最明亮璀璨的少年。

 

“殿下喝醉了?这一身的草,从哪回来的?”

“帅府的演武场。”

“……送回屋里吧,明天就好了。”

列战英苦笑着扶着自家殿下往寝屋里走着,路过书房时却被一把推开。战英赶紧跟在了跌跌撞撞的殿下身后,却发现靖王殿下只是推开了书房的门就立在了门前,静默的如同一尊雕像一般。战英站在靖王殿下的身后恭敬地垂着头,但是他心里明白,殿下过不去的那道坎就在如银的月光下,寂静的落着尘埃。

评论(8)
热度(3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