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挽弓

#少年杀#

#我就是想yy一下那把弓#

#好吧还有别扭殊#

#还有哪壶不开提哪壶靖王殿下#

#糖里有我#

挽弓

林殊喜欢白,萧景琰很少看到他身上有别的什么颜色,简单明快的白色,倒是像他。

萧景琰曾经问他,你不是赤焰军少帅怎么不喜欢赤色?林殊扬着眉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晃了晃手腕上新制的手环。萧景琰认得那个,那是赤焰军的象征,刻着林殊的名字,明晃晃的银白色。

“我偏偏就喜欢白色,等到战场上,杀敌溅血,才是我赤焰军的赤色。”

于是萧景琰也陪着他笑,不过他是嘲笑,说林殊还没杀人的枪长。这下把林殊气得跳脚,拉着萧景琰直奔演武场,嚷着要跟萧景琰一较高下。霓凰看热闹不嫌事大,拉了正在议事的祁王林帅,喊上了后面说话的王妃林夫人,要给这两个人做评判。

演武场上里里外外围了几圈的人,都等着看林家少帅和靖王殿下的好戏。萧景琰一脸的无可奈何,拿着林殊硬塞给他的弓箭,站在几尺外看着。林殊手持赤焰弓,紧抿着嘴唇满脸的严肃,就连平日里向来不皱起的眉头都小小的蹙了个眉峰。祁王殿下站在萧景琰身边小声笑着,问他怎么招惹这个小少爷了。萧景琰满心满脸的委屈,这哪里有他的事了,明明自己才是被逼着比试的那个,林殊本来就不如那些枪戟高,可是哪有人比那东西高的,不过说句实话也错了?祁王看着自家兄弟的表情就明白了大半,乐呵呵的闭了嘴,只管看好戏。

弓拉满,箭离弦,嗖的一声就扎在了几十尺外的草靶红心上。林殊这才舒了口气,冲着萧景琰高高挑起了眉。萧景琰磨磨蹭蹭的站了过去,身后霓凰跳着脚吼着让他给林殊点颜色瞧瞧。可是万一要是赢了小殊,又是几天哄不好,如果输了又觉得在一众人眼前掉了面子。正在这拉着弓犹犹豫豫没法出手的时候,林殊幸灾乐祸的挑衅又钻进了他耳朵里

“哎!是不是怕输给我不敢射了。那就过来叫声哥哥认个怂,我就不追究了。”

斜了一眼那边笑的飞扬跋扈的人,萧景琰定了定心,稍稍抬了抬手,拉满弓弦利落放手。干脆的碎裂声让几个大人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摇着头看着萧景琰面无表情的走到林殊眼前稍稍一挑眉,眼中的得意之色不言而喻。

“我比你大两岁,高你一截,如今射穿你的箭,姑且算是打个平手吧。”

“我才不稀罕!赢了就赢了呗。”

这么明显的磨牙,即使萧景琰不靠近他都能听得出来了。等不及他反应,林殊就握着赤焰弓跑得没影了,只剩下萧景琰呆呆地站在原地,听着祁王殿下不怀好意的打趣声更郁闷了一些。

果然生气了。

“后来呢?小殊真的就不理你了?”

蒙挚大统领毫不留情面的笑着这位少年将军年少时的丢人事迹,急切的催促靖王继续讲下去。靖王脸上带着难得的柔和,轻轻笑着嗯了一声。

“得有四五天不肯理我,后来跑到我那,把他的赤焰弓丢给我,说让我等着,他一定会赢回来。”

梅长苏低着头拨弄着盆里的炭火,忽然爆出了噼啪的动静,差点溅了火星在他手上。蒙挚赶忙把火盆往边上拉了拉,从他手里抢过火钳放在了一边。梅长苏瞧着蒙挚的动作轻轻笑了声

“我虽然没有赤焰少帅挽弓之力,躲开那几个小火星还是没什么的。”

蒙挚嘴张了又张,怕说错话还是闭了嘴。靖王看出大统领的窘迫,微微笑着给打了圆场。他不经意间扫了眼坐在对面裹成一团的梅长苏,在心里还是不禁感叹,若是小殊还在,苏先生的身体也不是这么弱,这两个才学惊艳的人,说不定会比他和小殊还要谈得来。

若是小殊还在……

这下靖王也沉默了下来,火炭噼里啪啦的响着,灼烧着屋里凝滞的气氛。三个人静默的坐了许久,靖王才起身拜别,消失在了密道墙后。蒙挚看了眼仍然低垂着眼眸的梅长苏,刚张了嘴吐出个我来,梅长苏就裹着皮裘站了起来

“蒙大哥,我有些倦了。”

“哦…那你休息,我先走了。”

“嗯。”

终究是再没有人,拉开过那把几近尘封的弓。

评论(6)
热度(4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