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三十七

前文走链接或万语千言TAG


【三十七】

第二天,萧景琰就破天荒地接到了他爸的电话,让他接上他妈回老宅。萧景琰接电话的时候正好就在梅长苏身边,梅长苏听了只是笑了下,道了句辛苦,死活不愿意剧透到底玩了什么把戏。萧景琰没办法,只好龙潭虎穴自己闯了。

回到老宅的时候萧父正在大发雷霆。

他老人家是个比较传统保守的人,年轻的时候能说一句心思敏锐,老来就只能说是敏感多疑了。萧家的决策大权全都攥在手里,董事会就是个摆设,几乎就是他老人家的一言堂。萧家本来就是个家族企业,决策高层谁都有可能是谁的二舅爷,因此都得仰仗着萧父的脸色行事。萧景琰在家已经算是另类,大学读了个既不经济也不金融的偏门专业,毕业回国在公司里转了一圈又跑,简直已经把放弃家族企业继承权写在了脸上。

没什么继承权的萧景琰自然不是很被萧父放在心上,而另外两位哥哥就比较惨了,从小被严格按照继承人的标准培养不说,萧父年龄一上来越发的严苛,下跪已经算是小事了。

萧景琰进门的时候就看着他二哥瑟瑟发抖地跪在地上不敢出声,活像只鹌鹑,萧景宣他妈一看见萧景琰母子进门可能是没忍住,一记眼刀剜了过来,不过不巧的是正巧被萧父看见了,一声咆哮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

“你白眼翻上天瞪谁呢?你是对景琰母子有意见还是对我有意见啊?造出这么多事来做什么你?我萧家的脸面都让你丢尽了!景琰都不跟你争这点家产了,人家十五六岁就搬出去住,长大点去国外上学,回来在大学里教书,哪里碍着你什么事了?自己儿子不争气,偏用些不入流的手段去祸害别人儿子,你怎么这么给我张脸啊!”

萧景琰有些讶异地看了母亲一眼,结果只见自己母亲一脸淡然,不慌不忙地换了鞋挂上大衣,走到桌边倒了两杯水安静地坐下来,一言不发地等着萧父继续说话。萧父看了萧景琰母亲一眼,似乎像是缓了口气,抄起一杯水喝光,继续暴跳

“萧景宣和景桓他俩平日里斗的跟乌眼鸡似得我也不拦着,毕竟俩孩子有上进心,比一比斗一斗也无伤大雅。现在好了,萧景宣也不知道让你教成什么样子,敢对自己家里人和公司下黑手了。前些日子的财务问题你还没跟我交代清楚,现在就敢往景琰脸上泼脏水了是不是?你这哪是斗你兄弟啊,你这是打我的脸吧!”

“爸我没有!我,我不敢啊爸!”

“你还敢顶嘴了!”

“老爷,景宣真的冤啊,那网上和学校论坛上的事谁知道是谁主使的,说不定是景琰自己的仇家呢?再说无风不起浪,这怎么能推到我们景宣头上。”

靠着门看热闹的萧景琰无端被cue,脸色都没动一动,只是和和他爸飞快扫过来的眼神对了一下,垂下眼睑绷着脸抿起嘴,耿直BOY人设操起来,满脸写着“我有委屈我就是不说”。萧景琰母亲清了下嗓子加入战场,无论是气质还是语气都十分的优雅,撕逼都撕地如诗如画

“无风不起浪是说我们景琰还是先起了风是吗?那谁能先告诉我是什么风,景琰,到底怎么回事,刚回国又得罪了谁,你在国内待得不开心我们就回荷兰好了。”

萧选眉毛一跳,瞬间像是被踩了尾巴一样,冲着萧景宣他妈开始呲牙

“无风不起浪?你这是说我冤枉了萧景宣是吗?我说你好歹大学毕业的,怎么戏精学院毕了业光学会撕逼了吗?天天惦记着我那点家产,你怎么连公司里有网络安全技术部和公关部都不知道?他大哥给他照的几张个人照,底片都没了,我就问你除了老宅的人谁能传的出去?不是萧景宣不是你,是我啊?啊?”

萧景琰有些无语地看着淡定喝茶的母亲,忽然开始觉得自己老妈这么多年不争宠大概是……

谦虚?

这也太恐怖了吧,就因为母亲说了一句要回荷兰,萧选就开始跳脚,老妈的外壳里住了个什么样的灵魂,苏妲己吗?

竭力保持着“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的表情的萧景琰开始在心里唱哈利路亚。


评论(14)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