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三十六


前文走链接或万语千言TAG

【三十六】

事情还在查,梅长苏依旧很忙,约会完第二天就接了一个长达七天的国际会议的大案子,一趟下来大概能在二线城市买套房,不过工作量也是实打实的一套房。萧景琰也不耽误他工作,交代他工作的时候注意休息就返回学校上课了。

学校论坛上明面上的帖子虽然都删掉了,但是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截图和留言还是在各个平台上不胫而走。这个时候不得不说国际部这个地方贵有贵的道理,萧景琰的学生的素质和心态都稳如老狗,大家仿佛从来不用手机一般该上课上课,该调戏老师调戏老师,根本不把流言蜚语当回事。还是萧景琰自己在最后十分钟提起来,非常愧疚地给学生们道了个歉。毕竟骚扰是不限范围的,总有那种自称“八卦党”的挖掘机从“蓝X”专业学院毕业之后没有用武之地,现在好不容易瞄上块黑土地,逮哪往哪下手。

“抱歉各位,给你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不好的体验。”

“没事老师,我们的大学生活反正本来就没滋没味了,只有这无聊的八卦还有一丝温度。”

说话的是个女生,引发了在场高级知识分子们的哄堂大笑,萧景琰哭笑不得的说了声谢谢,那女生又豪迈的一摆手

“老师啊,你要知道现如今长得帅是有原罪的,低调的有人说你装逼,高调的有人说你博出位,反正怎么都有人酸。你看网上那些明星,天天有人给他们P遗照,人家照样活的好好的,钱大把大把挣,粉丝大把大把收,美得很呀。”

“说的对啊,老师你别太放在心上,我倒是欢迎他们来骚扰,咱们市里的心理医生挂牌营业每小时1700收费的收费标准那是本科生毕业。看在我还没毕业的份上给他们打个折,7100吧。”

“你看你美的,7100津巴布韦币啊?”

萧景琰眼见话题顺着行业收费标准就往国际油价去了,忽然感觉自己的学生心真是大的不得了。正好扯着扯着也到了下课时间,萧景琰和学生们一起出教室,虽然大家都说不在意,但是还是细心地把萧景琰围在了中间,大家走了国际部直通停车区的侧门出来,基本算是把萧景琰送上了车。萧景琰也算是享受了一把来自于桃李们的爱心,心下一片熨帖,上了车就跟梅长苏拨了个视频电话,那边接的也快,萧景琰一边笑一边把事说给梅长苏听,梅长苏在那头也笑起来

“你的好人缘还是比别人好的多。”

这话倒是也不假,当年还上学的时候,虽然学校里认识林殊的比认识萧景琰的要多出去二里地,但是真的数朋友还是萧景琰比林殊要多一些。萧景琰不善交际,但是和人交往靠着真挚以及实心,真心实意的朋友是真的不少。梅长苏记忆最深的是那个叫列战英的体育生,据说现在在当兵,但是和萧景琰的联系似乎是这些年都没断过。

就凭这一条,足够让梅长苏羡慕嫉妒恨了。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明显丰富起来的面部表情,知道他只是遗憾分开了这么多年,干脆顺着他的话多逗了几句,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斗嘴被电话铃声横空截断,梅长苏接起电话来,嗯嗯啊啊哦哦了一阵,忽然皱了皱眉。萧景琰没吱声,只等着梅长苏挂了电话才问了句怎么了

“查到你那事儿的始作俑者了,是你二哥。”

“二哥?”

萧景琰眨了眨眼,实在是有些不明白萧景宣在打什么鬼算盘。

“确切来说我觉得应该是他妈,你爸还在芷萝苑住着吗?”

萧景琰一点就通,无奈叹了口气

“那是他的房子,总不能轰他出去。”

“所以萧景宣他妈试图把你们娘俩轰出去呗,不过这脑容量太小了吧,一点流言蜚语能做什么。”

“如果是萧景宣,肯定没有什么,但是我的性格你也知道,再加上我和我爸关系也不是很好,他想听的解释啊或者是服软的好话我说不出来。我爸信不信是一回事,生不生气是另一回事。”

梅长苏扬了扬眉,把萧景琰的话过了一遍脑子,忽然笑出来

“行吧,那就让他生气呗,只要别气到你身上来就行。”

“又有什么坏点子了。”

“帮你爸减减肥,省的最近无事发生心宽体胖,老人家还是不要太胖了。”

萧景琰笑了一声,在心里替他爸哭了一秒钟。

评论(1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