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楚萧/华武】人间别久

@葱开开  脑洞是他的,腿肉是我的

 #官方给点活路谢谢


武当奇景十数,若是不算上女香客们偷传的“金顶绝色”,最壮阔的当数“陆海奔潮”。每次云海壮阔的时候,武当山上下都满是香客的惊呼声,一片热闹。

不过热闹也不是每一个人都热闹,每年能看到胜景的时候,都是萧疏寒闭关的时候。除了被萧居棠打扰的那次,从没有人在这个时间见到过萧疏寒。

更不会有人看到过出现在落日崖上的萧疏寒。

这是个视角很开阔的断崖上,站在树下也算隐蔽,远望过去能将整个明月山庄尽收眼底。萧疏寒今天穿着很是不同,威严的武当掌门装束尽数褪去,雪色的头发随意束在身后,身上的衣服也寻常到不行,不过风掠他衣角发尾时,微微掀起的些许仙气,依旧有他不知何时就会羽化而登仙的错觉。

萧疏寒也不太记得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不过时辰于他并无太多意义,心有所念于他来说却是件难得体验的好事,但今日还有些事情要做,不太适合再站下去。下一刻萧疏寒便御风而动,倏忽间来到了明月山庄那几茔青草丛生的荒坟之前。

世人扫墓都会做些什么?洒扫除尘,摆上香烛供品,燃起纸钱经文,从眼里到心里盈满哀悼。

只是萧疏寒远离尘世太久,空手而来,只是看看。

出神这件事在萧疏寒身上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好不容易有一回,还被破空掷物之声打断。萧疏寒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身旁的空气却骤然冷冽起来,一道真气打过去,来物就跌在了地上,在被雨水浇灌过的湿润泥土上撞出了深坑

“不心疼吗,下手这么狠,那可是我心上人送我的定情信物,萧掌门弄得全是泥,若是他跟我发小脾气萧掌门倒是说说怎么赔我。”

萧疏寒似乎没有听到说话的声音,只是盯着地面上那柄熟悉的箫,破天荒的微微皱了皱眉似有不解,直到被人从身后满抱住,刚刚还调侃戏谑的声音带上了点说不出的气急

“萧疏寒,我回来了。”

“…嗯,你为什么把它丢过来,是要还给我吗?”

腰上的手臂貌似僵硬了一下,然后萧疏寒就被强行转过身去直面身后的人。楚遗风似乎跟分开时别无二致,除了一脸的又气又急之外。

萧疏寒被狠狠吻上来之前才看到楚遗风半黑半白的头发,微微一晃神手就已经勾住了几缕缠在指间,然后被压着腰吻了个昏天黑地。这个人的唇还是温烫的,带着不让人分说的强势,掌心也是热的,隔着薄薄的衣衫点燃了萧疏寒身上的那点人气。

“穿这么少,你是已经飞升了,专门下凡来看我吗?”

“不。”

“不是来专门看我?”

“是看你,不是飞升了。”

萧疏寒还是那个毫不掩饰的性格,问什么便答什么,没有一点遮掩。还好楚遗风早就习惯了萧大掌门的直球,笑念了句乖,又对着那两片薄唇吻了下去,这次的吻就不是刚刚的激烈,唇舌相触,呼吸相触,旖旎之意慢慢升温,大有燎原之势。

尤其是萧疏寒被压在了冰冷的石碑上,才微微挣扎了起来

“遗风,先起来,我压着……”

“怕什么,我人在这,你压着的就是个石头。”

正主都这样说了,萧疏寒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就随他去了。

宛若谪仙,也不是仙,七情六欲开了一窍,相思不可说,飞升便也就是个笑谈了。

【:)我也没办法,这里没了】

“…离经叛道。”

楚遗风搂着萧疏寒只是笑,手指卷着萧疏寒的白发,语气轻飘飘的根本不放在心上

“你说了,道即万物,离经叛道也是一种道。若因为我的碑,我还是说我就在这,你在意它做什么,若是因为李家人,六道轮回,他们早就循道离去,那不过是石头与土丘,我悼念也好,谋算别的也罢,自在我心,其余的在意什么呢?”

“胡说八道。”

“也是道。”

萧疏寒睁开眼直直盯着楚遗风也不说话,看得楚遗风最后还是服了软,搂着萧疏寒躺好轻轻啄吻讨好着

“想你,情不自禁,不会有下一次了。”

“罢了。”

萧疏寒松了口,转脸刚好和楚遗风双唇触了下,雪眸里带了些笑意

”不让你想,就好了。“

楚遗风愣了下刚想说些什么,只是没等他开口,萧疏寒便阖眸睡去了。


评论(16)
热度(11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