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处出生随意,急流水上不流

【靖苏/现代AU】万语千言·三十四

#希望这个周除了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其他评论QuQ

【全文可走万语千言TAG】

【三十四】

半刻的沉默,梅长苏握着手机的手指骨节僵出了惨白的颜色。他原本是可以不动声色的咽下不对劲的事再去调查,可是萧景琰平淡的语气让他莫名愤怒。

从来都是这样。

梅长苏深呼吸了下压下语气,但是语调还是不由自主地冷淡下来。他自己感觉到了,干脆不再说话,等萧景琰解释。

可偏偏萧景琰就不是一个解释的人,他认定的事情他只会去做,他觉得对的事情就咬牙也要坚持到底。

这也是梅长苏觉察的原因。

——“你过来的路上堵车。”

萧景琰从来不会跟他多解释这一句,反正他认定林殊或者梅长苏会明白其中原因,在他看来所有的解释都是多此一举,除非他心虚。

“是,出了点事,能解决你不用分心过来。”

梅长苏切换了耳机通话,手上却飞快的打开了萧景琰所在学校的论坛,论坛上干干净净,除了一些学校的小八卦和学习资料交流贴,一点有关于萧景琰的水花都没有。梅长苏随手戳开了几个盘点学校男神和偶遇好看小哥哥的帖子,也是没有关于萧景琰一点内容。

夏冬水平依旧,梅长苏如是想着,分心跟好久没有说话的萧景琰说了句晚上见面再说就挂了电话。犹豫了一下他把等会见面的地址发给了萧景琰,然后才把甄平和黎纲叫进了办公室,然后在四十分钟后就拿到了事情的全部始末,包括那些令人作呕的图片和伤人的言论。

黎纲和甄平看着梅长苏平静的表情,内心在瑟瑟发抖。

很明显,梅长苏现在已经不爽到了极点,除了一定会倒霉的萧四少之外,谁都不想被梅BOSS的怒火牵涉进去。

“知道背后是谁在搞鬼了吗?”

“正在查,大概晚上就有消息。”

“好,我先出去,查到发消息给我。”

甄平的面瘫脸没什么变化,但是黎纲的表情明显是松了一口气,目送梅长苏出了办公室,黎纲才偏头去看身边的甄平

“你刚刚跟谁发信息呢?”

甄平不慌不忙地把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刚好屏幕一闪,黎纲看到一个被命名为“观世音”的人回了讯息。

“……观世音?”

“四少。”

黎纲张了张嘴,只觉得这个命名真TM好有道理。

梅长苏准时准点的踏进了餐厅,搭眼就看见了萧景琰正坐在他预定的座位上低着头翻看菜单。梅长苏在门口顿住了脚步,看着萧景琰在暖黄色灯光下的好看侧脸,慢慢叹了口气。

时间刚好,虽然生气,但是梅BOSS的浪漫虐狗套餐还是要继续的。

钢琴声响起来的时候萧景琰明显愣怔了一下,环顾一圈锁定了才锁定了表演区的三角钢琴,曲目倒是不新鲜,经典的《梦中的婚礼》。梅长苏踏着钢琴声走到萧景琰面前,不意外的看到了萧景琰微微发红的眼圈。

“你又作什么妖。”

“原本是想给你个惊喜,现在不如说是哄哄受了委屈的小少爷。”

话说出来梅长苏忽然觉得心里没有那么堵了,勾起唇角坐了下来,示意萧景琰噤声,硬生生把张开嘴要说话的萧景琰堵了回去。

一曲终了,餐厅里的掌声虽然有些稀少,但还是十分真挚的送上了感谢。不少餐桌都上侍应生送上了小费,萧景琰原本也想,不过在那之前梅长苏在盘子上放了双份,侍应生看都没看萧景琰一眼,施施然走了。

哦,有钱很了不起是吧。

“你从哪找到的这架琴?”

“当年黎校长走了之后,新校长削减学校的经费,很多社团和艺术课都荒废了。校务清理这些的时候,这家餐厅刚好开业,老板就把它买来摆着,后来店就到我手上了。”

萧景琰把目光转回来,看着梅长苏注视它的眼神,嘴唇动了动声音比意识先动一步

“可以和我合奏一曲吗?”
——————
原本不存在的小番外:
甄平的通讯录
晏大夫——如来佛
梅长苏——大闹天宫

评论(18)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君歌 | Powered by LOFTER